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王贵与安娜》分集介绍(6-10)

http://www.tjtv.com.cn  2008-12-18 10:40
 

 

  第六集

  安娜与王贵因为工作的繁忙,尚且还小的安安又需要人照料,两人便琢磨着如何才能更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最后两人决定,让王贵娘进城来照顾安安。出来城市的王贵娘内心充满着好奇与自豪。安娜又是给婆婆换衣服又是给婆婆剪头发。王贵娘边剪着头发边看着一边的安安与王贵幸福的玩着,一家人其乐融融。

  晚上,第一次见到电灯的王贵娘更是对拉绳开关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安娜耐心的教着她如何使用。王贵娘毕竟在农村生活了一辈子,对城市生活不适应,更不了解,所以在生活习惯上的与城市的不协调渐渐地体现出来。有邻居来跟安娜反映王贵娘上公共水房不锁门。当安娜了解王贵娘是担心掉进厕所没人救才不敢关门后,便一家一家的去打招呼,希望大家谅解。

  王贵娘的卫生习惯让安娜难以接受,两人渐渐开始起了矛盾,只是在王贵的协调下,还不至于爆发。只是王贵娘往喝干的鸡汤里加水,这一时间让安娜非常恼火,在安娜看来,不是鸡汤的问题,而是王贵娘不诚实,为了这事安娜深夜把王贵叫到门外非常严肃的谈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王贵娘不脱衣服趟安娜的床,王贵娘在家随地吐痰,王贵娘用刚擤了鼻涕的手给安安剥虾并喂到嘴里,安娜终于忍不住爆发了,王贵娘看着安娜爆发,自己也爆发了,边哭边唱着一些伤心欲绝的词,甚至以死威胁王贵打安娜,被这一情况完全震慑的懵住的王贵竟鬼使神差的打了安娜一个耳光,挨了打的安娜一气之下摔门而出,并抛下一句“离婚”。

  第七集

  安娜妈坚决反对安娜离婚,反而说安娜的不是,处处为王贵开解。而另一边王贵在家精神不振,安安也哭着要找妈妈,只有王贵娘在一边委曲,说着安娜的不是,王贵不停的为安娜向自己的母亲辩解,安娜在自己娘对女儿的思念再加上气还未消,上了火。由于对女儿的思念十分巨大,安娜希望自己妈妈去帮她把女儿偷出来,遭到安娜妈的拒绝,不过安娜妈答应去看看外甥女的近况。到了王贵家的安娜妈与亲家母进行了一番谈话,大概意思就是希望王贵娘能暂时回乡下,可以缓解王贵与安娜的矛盾。

  安娜妈走回,王贵又在家发愣,经过深思熟虑,王贵还是说出来希望娘先回乡下,王贵娘面对儿子与亲家母同时都要赶自己走,伤心的拿起行囊就要往家走,带着不舍,王贵送走了自己的娘。刚把娘送走,王贵就立即赶到安娜妈家,在安娜妈的协调下进行了自我道歉并希望把安娜带回家,安娜与王贵紧张的关系终于得到缓解,又恢复了平静的生活。

  回到家的安娜便开始大搞卫生,一边的王贵却还在气走母亲的难受中。晚上安娜准备好饭菜,叫王贵来吃饭,王贵却依旧不搭理安娜,安娜在客厅冷嘲热讽,一气之下的王贵怒放玻璃杯,却无意间杂坏了自己家的台灯灯泡,这一来,激起了安娜的怒火,再加上本来就没散尽的怒气,吵着要跟王贵离婚,火头上的王贵也跟安娜斗上了,也坚决要与安娜离婚。深夜,安娜在王贵睡着后,偷偷的藏起结婚证,其实在安娜的内心并不舍得真的离婚。第二天一大早,要找结婚证准备离婚的王贵却发现结婚证不见了,死不承认是自己藏的安娜却在王贵半真半开玩笑的闹斗中终于破涕而笑。两人矛盾自然化解。

  第八集

  安娜知道自己让王贵逼走王贵娘的事情王贵一直还没消气。安娜开始逗王贵,逗到最后,安娜终于说出了重点,她决定每个月给王贵娘家多寄5块钱。时间一天一天的过,转眼,四人帮也被粉碎了,王贵与安娜所住的筒子楼门口挂上了粉碎四人帮的标语。

  安娜下班回家,王贵正在备课,刚进门安娜就开始抱怨筒子楼的隔音效果太差,想要搬家,王贵立马想起了有人分了新房子,就把事情的原由跟安娜说了一遍,原来别人家分到新房子是因为家里人口太多,不方便住。看安娜那么想要分新房子,就跟安娜说了想要再生一个孩子的决定。安娜虽然犹豫,但是在王贵左哄又骗下,终于答应好好想想。晚饭桌上,安娜与王贵决定晚上去安娜妈家接安安,同时告诉王贵决定再生一个孩子。只是两人担心再多一个孩子安娜妈是否照顾的过来。

  到是安娜妈态度很坚决,一句“只要你们能生,我就能带”让安娜高兴的笑了。不过安娜妈还是支持计划生育政策的,同时对于自己能够赶上新社会觉得非常幸福。一天一天,转眼天气变凉,安娜肚子里的孩子已经5个月了,安娜的同学蒜头来看望安娜,聊天中,蒜头无意间透露了两个信息:一是恢复高考,二是安娜的初恋刘波回来了。安娜毅然决定要参加高考,任凭蒜头如何劝都没有用。晚上安娜又告诉王贵要考大学的决定,遭到王贵坚决的反对,为此两人展开激烈的争执,安娜态度依然坚决,甩门而出,去找杨老师借书。

  借完书回家路上,安娜来到蒜头家,并告知蒜头,自己计划把肚子里的孩子打掉,一门心思参加高考。回到家,安娜又将打孩子考大学的决定告诉王贵,并一人闷着看书,连吃饭都没心思。王贵拗不过安娜,第二天只有求助安娜妈。安娜妈训斥安娜,并将安安一把塞进安娜怀里,让安娜自己带孩子。晚上,安娜根本无法看出,安安缠着自己,又得不到王贵的支持与理解,委曲的流下了眼泪。

  第九集

  安娜觉得在家没有能容纳自己看书的地方,拿着书走到水房,噪杂的环境还是无法看书,无奈之下,安娜只能选择走到门口路灯下看书。看着安娜这样,王贵心疼的出门把安娜劝回家看书。一边安娜执意要考大学,一边王贵极力反对,无奈之下,王贵只能找到自己的表叔周科长,而此时的周科长已经坐上了厂里副厂长的位置,周副厂长一天这消息,马上告知长里不准让安娜动档案。安娜来到厂里要求调档案时屡屡受挫,安娜带着无尽忧伤,独自走下公园小径,思绪万千。王贵在街上焦急的寻找着安娜,好不容易找到已经体力不支的安娜,王贵立刻把安娜接回家。

  第二天醒来,王贵发现安娜已不知去向。安娜只身一人来到医院,想要把孩子拿掉,就算医生反对,安娜依然坚定,一个正在搞卫生的大妈看见在医院走廊等待手术的安娜,主动上去劝慰安娜,又听见医院那些打完孩子痛苦后悔的哭声,安娜瞬间打消了打孩子的念头,径直往医院门口走去。此时王贵已经带着安安在医院门口等待安娜了,王贵小心的问着安娜“不上大学了?”,安娜坚决的丢下一句“去他娘的大学,回家生儿子去”。王贵满脸幸福的载着安娜与安安回家。第二个孩子出生,王贵回家却告知安娜由于计划生育的政策的实行,分房子政策也有了变化,安娜的心情开始变的很糟,时常动不动就对孩子发脾气。邻居们看着心疼,纷纷过来劝解安娜,并力所能及的帮助安娜,安娜感动的掉下了眼泪。二多子的到来,让王贵的生活更加忙碌,每天上完班回到家就做菜洗衣服洗尿布,尤其当二多子病的时候。一段时间下来,王贵手都已经有裂口了,安娜看着,有小小的心疼。两人开始商量是否让安安去幼儿园。

  第十集

  王贵和安娜哄着安安去幼儿园,本以为安安会兴高采烈,没想到安安却显的很无所谓。王贵送安安去幼儿园,没想到安安死活要跟着王贵回家,看着安安不停的苦恼不愿在幼儿园多呆,王贵心疼的不知该走还是该留,最后在老师的趋赶下,王贵只有忍痛离开。王贵心急的赶着铃声走进课堂,甚至省略了课间休息,想早点上完课去接女儿。来到幼儿园看到别的小孩子都一起玩,只有安安一个人孤独的站在一边,又被老师告知安安尿湿了裤子没有的换,王贵更加心疼。回到家王贵便不多见的训斥起了安娜,责怪安娜都不知道给安安多准备条换的裤子。安娜也不示弱的反驳王贵说大家本来都是没经验的。接着的日子都是王贵送着安安,心疼女儿的王贵见人便问其他人的孩子是否在上幼儿园的时候也这样哭。搞的很多人见到王贵就避开,生怕王贵不停的问类似的问题。

  另一边刘波离了婚,也考上了北大。深夜,安娜突然感觉到二多子发烧,王贵一家立刻紧张起来,王贵载着一家人就往医院跑。二多子病情严重,医生要王贵签下病危通知书,但是王贵坚决不签。好在通过抢救,二多子脱离危险,在医院守侯一夜的王贵安安离去,白天王贵照常去上课。安娜看着王贵离去的背影,露出一点微笑。王贵下班就回家忙着做饭,然后带着安安去医院给安娜送饭。在医院里,安娜把邻居告诉安娜关于二多子生辰八字和讨百家米的说法跟王贵讲了一遍,立刻遭来王贵的坚决反对。但是回家后的王贵,仔细琢磨着,为了孩子,王贵竟然也去尝试了要百家米。安娜妈又将祖传的玉佩给二多子带上,二多子在众人的关心下,身体也渐渐好了。此时,安安的老师却告知王贵最近脑炎爆发,这让王贵十分的紧张。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王贵与安娜》剧照1   08-12-08
《王贵与安娜》   08-12-0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