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新版《三国》拍摄正酣

http://www.tjtv.com.cn  2008-12-22 10:44
 

 

新版《三国》剧照

  近一个亿重资打造、国家重点立项的大型史诗电视连续剧《三国》,正在河北易县紧锣密鼓地热拍,天津电视台作为主要投资方和购买方,在此次的大戏运作中广为业界关注。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保证拍摄顺利进行,天津电视台组织了30多家京津两地重要平面、电视及网络媒体、对剧组进行了探班慰问。由此,采访到了大量最新的内幕消息。

  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于9月底开机。该剧演员阵容强大,有陈建斌、何润东、于何伟、陈好、林心如、陆毅、黄维德、张博等明星加盟。对于《三国》一剧,天津电视台依据电视剧市场发展趋势,从前期就参与策划,以“品牌剧、精品剧”为定制目标,倾力打造天津卫视,投巨资拍摄、并优先购买,这部有着广阔海内外市场前景的大型史诗剧,充分证明天津电视台已具备运营这样宏大项目的实力。

  高希希:把新《三国》拍成电影大片

  电影《赤壁(下)》首映已经进入倒计时,与正在拍摄的新《三国》之间的对比也更加众说纷纭。面对各种比较,高希希本人显得相当坦然,他说:“吴宇森拍的是他心中的《三国》。我们拍的是电视剧,创作理念与电影有很大区别,我需要的是在尊重历史原作的基础上还原历史的质感。”尽管理念上不同,可我们仍然能够从新《三国》的拍摄过程中看到很大程度的电影制作手法。无论是镜头还是灯光,都用了电影的拍摄技巧使效果更加清晰和逼真,极大地渲染气氛,从而突出一种历史的厚重感。“如果说将《三国》当成一部电影大片来看的话,完全可以这么说。”高希希对新《三国》自信满满。

  陆毅:从诸葛亮身上找自信

  当初新《三国》决定由陆毅出演诸葛亮的消息一公布,便引起了无数质疑声。连陆毅本人也在发布会上用“一切都是未知数”形容演诸葛亮的感觉,显然他自己也底气不足,实在令人担心。但是现在新《三国》已经开拍两个多月了,在这次探班中,我们看到陆毅无论是外形还是神态,都已经颇具诸葛亮的派头了。在观众的印象中,诸葛亮永远运筹帷幄、成竹在胸,是个完美得近乎神仙的角色。特别是前两天刚刚拍完的“舌战群儒”那场戏,诸葛亮一人面对东吴文武众将,将问题一一化解,陆毅将这时的诸葛亮归纳为四个字“气势、自信”。面对满满四页的台词,陆毅居然一天就都拍过了,举手投足间也将诸葛亮表演得形神兼备。陆毅表示自己事先查过很多资料,对人物背景也做了深刻的研究。难怪他现在对剧情和人物的理解都很有想法,连导演高希希都盛赞他“越演越自信,感觉非常好,已经完全进入角色了。”

  何润东:做最痴情的战神

  和陆毅的诸葛亮一样,何润东的吕布当初也是褒贬不一。许多粉丝认为他长得高大帅气,非常符合吕布英武潇洒的外形,但更多的人认为他太过偶像派,在这样一部史诗性的电视剧中有点格格不入。对此何润东本人也是决心顶住压力,突破自我。吕布与貂蝉的爱情戏无疑是《三国》中最缠绵悱恻的一段,何润东与陈好俊男靓女的搭配让大家对这段戏有了更多的期待。何润东表示现在他与貂蝉的感情戏已经拍摄了很多,非常煽情,特别是“白门楼”一段戏,他在受刑,陈好想冲过去殉情却被士兵拖走,这段生离死别相当感人肺腑。何润东认为吕布在《三国》中是很特别的角色,别人都是以事业为重,只有他为了爱情放弃一切。所以这次他要把吕布塑造成为一个最痴情的战神,不仅在战场杀敌很勇猛,在生活中与貂蝉的感情更加唯美动人。

  天津卫视“煮酒论三国” 易中天出任总策划

  三国群英会,煮酒论英雄。在新《三国》紧张拍摄期间,天津卫视作为新《三国》的投资方,也是唯一一家与《三国》剧组进行大型互动活动的电视台,即将倾情推出大型活动《煮酒论三国》。该活动由著名学者易中天担任总策划,邀请袁阔成、于丹等名人和新版、老版《三国》中的演员当嘉宾,以对话、论坛的形式畅谈这部名著以及拍摄中的感受。《煮酒论三国》不同于《百家讲坛》的纯学术,更不是当下流行的娱乐搞怪,而是用最真实的互动来解读《三国》的原著和电视剧,更将独家披露众多关于《三国》拍摄内幕的消息,让观众了解电视剧最真实的状态。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节目购销中心联手卫视频道三箭齐发
《三国》投资合作购买发布会隆重召开
   08-07-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节目购销中心 > 中心工作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