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各路明星体验行上航行

http://www.tjtv.com.cn  2009-01-06 17:43
 

 

  下面继续“扬帆万里港口行”系列报道,前两天《财经视界》记者乘坐帆船体验了一段海上之旅,下面我们把目光再次转到我们的帆船上。我们这次扬帆万里系列节目在不同的航段还专门邀请了各路明星来到帆船上,当一段名誉船长,与船员共同体验丰富多彩的海上生活。我们下面就来看看这些明星名誉船长们在船上的表现。

  菜鸟船长姜红波

  姜红波,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性格直率的她本是沈阳体育学院排球专业的运动员,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走进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并成为一名演员。作为扬帆万里航行中唯一的一位女性船长,姜宏波在船上的表现让自己得了个菜鸟船长的称号。

  :哎呦,太美了同志们!有点深,他这个浪特别大。

  我们的名誉船长姜红波刚上帆船,显得既小心又兴奋。不过她还是很快进入了船长的角色,亲自指挥水手赵光运,教自己掌舵。

  同期:你打满舵,我看到了,没事没事很安全,要连接,你速度太慢,就是在转向过程中,没事。

  在小赵的指导下,名誉船长姜红波的技术大为进步,这时她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求自己掌舵,亲自驾驶帆船。

  同期:我觉得很简单吗,不是很难。

  同期:有没有那种忒帅的那种

  可是好景不长,航行了一段时间后,海上开始起风,船越来越颠簸。

  同期:我打得有点太狠了,转来转去的。我怎么直打哈欠,晕,还是有点。

  面对风浪,我们的名誉船长已经开始坚持不住了,最后还是选择了暂时休息。

  同期:我怎么觉得我这个名誉船长不怎么称职呢

  所幸这时帆船已经离目的地不远了,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我们的菜鸟船长也恢复了,她立刻要求重新掌舵,眼见即将靠岸,姜红波又兴奋起来了。

  同期:我是我开到的,我一直在开

  同期:(姜宏波下船)怎么还有船长的这种感觉呢,没错没错,还有晃的感觉,扶我一下,船长下船还叫人扶的,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采访)姜红波:如果说没有改革开放,我可能就是像以往似的那种很传统的,循规蹈矩的那种,体育大学毕业之后。当大学的教练,可能老守田源地去生活。

  最专业的船长邵兵

  邵兵,当下中国影视界优秀的一线演员,专业皮划艇运动员出身的邵兵,不但有着很好的观众缘,而且还拥有一副健美的体形,以及坚忍不拔的性格。在影视作品中,邵兵与水打交道并不多,但他对帆船并不陌生,特别是近来年来,邵兵作为中国杯帆船赛的特约选手,自己曾进行过针对性的训练。不过这位如此的专业的船长运气并不是太好,邵兵上船的这一站,我们遇到了台风。

  同期:今天是台风啊,不过我们把船开出去,溜达一圈。

  尽管天气恶劣,但邵兵还是找到了一种久违的感觉。

  同期:(邵兵)港口外大概有四到五米的浪,可能现在风很弱了,我们去看一眼。

  虽然顶风冒雨,名誉船长却兴致盎然,毕竟参加过专业的帆船赛,对掌舵的技巧,以及航向的把握都十分到位,给人一种训练有素的感觉。

  同期:从这个中间穿过去吧,开始感觉到风大了。

  帆船离停泊的港口越来越远,而此时近海域则已是风高浪急。

  同期:(王海东)我们接到渔政的警告说见天这种天气情况呢,帆船必须要返航,不能出去。

  基于帆船和全体船员的安全,专业水手果断决定返航,而邵兵显然还没有过足瘾,不过名誉船长也得服从大局。

  同期:(邵兵)有点遗憾吧。

  最浪漫的船长老狼

  老狼著名音乐人,1994年一首《同桌的你》,以平淡质朴的曲风,和淡淡忧伤的怀旧心绪,打动了莘莘学子,勾起了无数人的共鸣,老狼也成为了中国校园民谣的代表人物。水手们给老狼的评价是,最具浪漫气质的船长。

  作为名誉船长,履行的职责自然不能少,喜欢冒险的老狼,参加过珠峰环保行的活动,也专门去过遥远神秘的非洲,这次老狼将首次亲自掌舵进行海上航行,那感觉又如何呢。

  同期:(老狼)这感受太奇妙了,我觉得特别新鲜,就跟第一次开车似的,把这么大的铁东西开起来很神奇。

  远离海岸之后,风浪越来越大,而此时的帆船由于加速前行也变得异常颠簸。不过老狼并没有丝毫的不适,还和我们的船员来了场海钓比赛。

  同期:船长准备好了没有,一二三、走。今天晚上晚饭我请了,不过我看我这边已经快咬钩了,你这是钓得了一支篮球。

  本来老狼信心满满,期待能有大收获,不过海钓可是项技术活,转眼半个多小时过去,鱼儿根本没有上钩的迹象。

  同期:我觉得咱们应该适时的呕吐一下,做点饵料,才有鱼跟着过来。我看就这样吧没鱼啊,今天只能海水煮海水吃了。

  最终大家还是放弃了比赛,此时船也即将靠岸了,老狼的歌声再次响起来。

  同期:在这听着还是挺亲切的。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