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民俗旅游购物节1月1日开幕

http://www.tjtv.com.cn  2009-01-07 13:53
 

 

  1号是2009年的第一天,到了1月底,我们又将迎接春节的到来,相信有不少市民现在就已经开始置办起年货了。要说天津年味最浓、年货最丰富的地方,那一定非古文化街莫属了,1月1日,“2009天津市迎新春民俗旅游购物节”还在古文化街隆重开幕。

  随着鞭炮的响起,“2009天津市迎新春民俗旅游购物节”正式来开了帷幕。为了聚拢人气,古文化街可以说是卯足了劲,不但整条街的商家都早早开门展示全新的年货,而且还请来了踩街队伍,让节日的市场更加热闹。

  (现场记者)吴瀚:要说新年的第一天古文化街最热闹的地方,就是我现在所在的戏楼的前广场了。在这里不但有泥人、糖人这些天津传统的手工艺表演,而且让这里人气更旺的就是我身后的这一排排吊钱的长廊了。

  现在的戏楼广场已经成为了吊钱和剪纸的红色海洋,在这里最受欢迎的还是以牛为主题的商品。每一个摊位上,牛的形象都有几十种,而且十分的生动有趣,让一向老成稳重的牛也表现得活泼、有灵性。年味浓郁的吊钱市场不但让天津市民们纷纷驻足购买,还吸引了相当多的外地游客。

  (采访)北京游客:正好我们有一个活动,是能坐和谐号从北京到天津。北京是快春节才有年味,我看古文化街现在就有年味了。

  (采访)天津市民:我年年到这里买,信任他们。

  除了吊钱之外,灯笼、中国结以及各种民俗挂饰的销售情况也不错。一些古文化街的商家也认准了春节这个消费大市场,做起了多种经营。

  (采访)商家:我们家一般是卖披肩、箱包。现在年关将近主要是以卖年货为主,像这些鱼灯、挂件都是比较受欢迎的。

  (采访)天津市古文化街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经营部部长李永利:680米商贸街,商户都备足年货,带来喜气洋洋的氛围。从街面客流量都看到效果,预计今年人流、观光、销售、交易都比以往明显提升。

  古文化街的民俗旅游购物节将从1号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十六,预计在40天的活动中,将有超过300多万游客前来观光购物。

  增设“节日”为释放内需搭建营销平台

  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不只是古文化街的生意红火,咱们天津的各条商业街和各家大型商场也是热闹非凡。而且与往年相比,今年商家们不但纷纷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而且折扣的力度之大也可以说是前所未有。

  记者在滨江道看到,中原百货、友谊新天地、滨江商厦等百货商店纷纷推出了“满99减50”、“满99减60”等大力度的促销手段,像乐宾百货,甚至推出了“满99减68”的活动,折算下来总价减少了将近70%。可以看出,与刚刚过去的圣诞节系列促销相比,年末促销力度更大、范围更广,一些在从前很少会有大型促销的品牌这次也参与其中。

  (采访)乐宾百货企划科科长黄俊伟:运动非常知名的耐克阿迪达斯的品牌也参加了99减40的活动,这样的做法很少见。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百货业疯狂让利的原因,首先与金融危机影响下的销售业绩增幅放缓有关。另外,与往年相比,今年即便是在商场大幅让利的情况下,依然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参与到促销中来,尤其是国际品牌,这种反常现象主要是因为这些品牌在海外的订单逐步减少,而受金融风暴影响较弱的中国,居民购买力依旧强劲,因此成为了良好的避风港,能够让企业尽快回流资金。这也促使市场供给增加,价格出现了进一步降低的空间。

  在供应量逐步增大的情况下,企业需要国内消费市场进一步扩大,而内需的释放,同样需要政府部门以及行业协会等组织的协助,通过有组织的宣传造势活动为企业产品的推广提供平台。因此,包括民俗旅游购物节在内,今年我市的商贸节日、旅游节日与往年相比数量更多,声势更大。

  (采访)天津市旅游局局长佘清文:我们组织全市旅游系统,包括各区县、部门,组织了三十多个旅游节庆活动,目的是更好的搭建一个平台,让市民、游客观光、旅游、消费,更好的拉动内需,活跃市场。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