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两节时间相近 黄金市场火爆

http://www.tjtv.com.cn  2009-01-07 14:35
 

 

  3号是新年假期的最后一天,在这三天的时间里,不论是各大商场还是超市都在打折促销,规模和幅度可以说是以往少有的,这也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那么作为节日市场的一大消费热点,今年金饰品的销售情况又怎么样呢?一起来看一下。

  节日期间,记者走访了我市的多家金店,看到不论是黄金饰品,黄金摆件,以及铂金饰品的柜台前都聚集了不少的顾客。商家告诉记者,仅元旦当天,他们的销售额就比往年上涨了一倍多。

  (采访)消费者1:一方面过元旦了,一方面正好是纪念日。

  (采访)消费者2:年终也发奖金了,也比较优惠现在,所以年底给老太太买一个镯子。

  (采访)消费者3:新年了,想过来买一个金饰品,样子简单点。价格现在的就可以接受

  (采访)百信珠宝副经理孔庆旗:今年销售旺季来得早,两节汇在一起。从市场购买力看和金饰品的价格看,消费者还是能够接受的。

  目前,金店的千足金价格每克一般在228元左右,足金价格每克218元。虽然相对于一个月前千足金每克210元上涨了不少,但与十月份每克232元的售价相比还是有所下跌。商家表示,近一年来受金融危机影响,国际金价波动剧烈,并直接反映到了国内的零售市场。商家处于成本和销售情况的考虑,最近一段时间价格的变化也会比往年频繁。

  另外与饰品金相比,金条投资也比往年火爆很多。由于很多金店都采用了上海黄金交易所的价格,每半小时刷新一次,买卖手续方便快捷,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

  (采访)百信珠宝副经理孔庆旗:过去买金条,消费者选择了,回购困难,渠道不畅通。建立这个平台以来,解决了这块问题。不完全统计已经做了40多公斤。

国际金价2008年走势如坐过山车

  说到零售市场上金价波动的根源,必然与去年国际金价的大幅波动有关。在刚刚过去的一整年的时间里,国际金价可以说是进行了一趟过山车之旅,我们这就带您回顾一下。

  去年一季度的国际金价气势如虹,接连多次刷新了1980年创造的历史最高每盎司850美元的记录,并在3月17号达到了每盎司1032美元的高点。然而下半年,随着国际金融形势的动荡加剧,美元指数连续刷新近年新高,以美元标价的黄金价格也急转直下,再度跌破700美元关口,降回到每盎司672美元。而后国际金价又稳步攀升,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884.30美元,至此,黄金期货价格已连续第八年实现上涨。

  (采访)中金天津黄金交易中心经理周家强:一个是在年末的时候,印巴局势比较紧张,再一个是以色列突然对加沙地带进行轰炸,给地缘政治造成影响,为黄金提供上涨动力。

  在国内,黄金价格基本上与国际市场的走势相同,直接受美元、油价与国际地缘政治这三大核心因素的影响。不过国内外金价的密切联动性也会出现例外,像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内金价就没有出现上涨行情,而是跌破了190元关口。

  (采访)中金天津黄金交易中心经理周家强:因为时差的原因,尤其是在年末。圣诞节咱们不停,国外停盘。过后31号,咱们先停盘,国外没停盘,造成有些价格差别大了。

  业内人士指出,除了时差之外,国内金价还会受到汇率的影响。由于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因此国内黄金价格的波动要远远小于国际市场。

专家:今年金价依旧维持震荡局面

  去年一年,国际金价的平均价格超过每盎司880美元,远远高出2007年630美元的均价。相对于石油、钢铁、铂金这些大宗商品和贵金属,黄金价格逆势上涨可以说是一枝独秀,成为了08年最具潜力的投资品种。那么到了新的一年,黄金市场的走势又将如何呢?

  鉴于目前国际金融形势的动荡现状,预测金价未来的升跌并不容易,关键要看金融危机是否向纵深发展及波及范围会有多大。一些业内人士通过分析目前的美国企业数据,预测美国本身的金融危机很有可能向纵深方向发展,到时,美元贬值危机就会爆发出来,金价就会大幅度走高。不过也有专家分析,09年拉低金价的因素也不少。

  (采访)中金天津黄金交易中心经理周家强:所有商品都下降,人们买黄金的欲望能有多大。相比之下黄金价格太贵了,也影响销售。有些资料统计,在迪拜今年第四季度黄金销售量下降80%,印度黄金销售量也在下降。

  除了需求降低之外,也有消息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欧洲各国政府目前都有计划卖出黄金储备,用于增强流动性拯救国内经济。黄金供给的增加也有可能拉低金价。另外,国际各大金融机构在当前的高位平仓获利也会造成金价走低。专家提醒投资者,现在黄金投资市场变化日趋复杂,投资者在进入市场时也一定注意小心谨慎。

  (采访)中金天津黄金交易中心经理周家强:如果为了避险保值,现在投资金条应该谨慎考虑一下。如果等价格回落一些再买,相对来讲持实物金条购买成本相对低一些。

  而打算投资黄金期货和其他衍生产品的投资者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并随时关注国内外经济基本形势以及技术面的变化,及时的止盈止损。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李彤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