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观察:冬趣系列(二) “泡”出来的快乐

http://www.tjtv.com.cn  2009-01-07 14:35
 

 

  1月2号《财经观察》的冬趣系列节目,带您体验了一把滑雪的惊险与刺激,可能有的朋友不喜欢户外的寒冷,下面咱们就换一个舒缓安逸的休闲活动——泡温泉。现在咱们天津市一共有两家大型的温泉度假村,一个在宝坻,一个在东丽,接下来我们就带您去感受一下泡温泉的惬意。

  提到泡温泉,可能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就是日本,北海道的函馆就是世界最著名的温泉胜地。而现在,天津的地热资源也被开发出来,在咱们家门口也可以泡温泉了,而且这温泉还颇具日式风情。别看现在已经是数九寒天,前来泡温泉的游客却都是清凉打扮,一边看着温泉边尚未融化的积雪,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这难得一遇的别样风情。

  (采访)游客:我夏天来过,冬天感觉完全不同,比较舒服,而且周围有雪景而且气氛挺好的/正好放假的机会正好开车过来玩玩,现在觉得怎么样,挺舒服的温泉还不错。

  看到这红色的温泉您是不是感到很新鲜呢,商家介绍说,这就是最近流行的加料温泉,就是在天然温泉水中添加一些对身体有益的东西,像红色温泉中添加的就是玫瑰花。商家说,除了加料温泉之外,还有一种鱼疗温泉也颇受欢迎,在温泉水中养着一群热带小鱼,在您泡温泉的时候,小鱼会将您身上的死皮轻轻啄去,这样就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不过小鱼们的这种特殊服务并不包括在通票范围之内,而是要按时间另外收费。但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也透露,在新年期间,价格会有所优惠。

  (采访)帝景温泉度假村销售经理刘增民:这78元包括咱们所有的温泉,春夏秋冬四个园,还有里面的加料温泉和室内外温泉,还有戏剧厅石板泉都是免费的。

  看过了室外温泉,咱们再来看看室内温泉。在东丽湖欢乐谷,温泉区域被命名为桃花岛,颇有世外桃源的感觉。这里的温泉按照温度来划分,有低温浴,微温浴等,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而最有特色的,就要数多功能理疗池了。在这里按摩浴、贯顶喷浴、针刺浴等水疗设备安装在温泉池内,泡温泉的同时,也就相当于给身体做了一次按摩。除此之外,拥有众多的大型水上游乐项目,也让欢乐谷有别于其他温泉度假村而更具有游艺性。

  (采访)东丽湖水上温泉欢乐谷销售部主管袁青:目前售价是平时是108,周末是128,等我们试营业期过了之后呢,统一平日和周末都是128。

  泡温泉,可以说是近几年冬季比较流行的休闲活动,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以帝景温泉度假村为例,自温泉节开幕以来,每天的客流量基本都要达到1000到1500人,按票面价格78元来算,一天下来的营业收入就有7、8万元,一个月就是二、三百万元。可以说,泡温泉给游客带来了舒适开心,而给商家带来的是可观的经济效益。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帝景温泉度假村自2004年开业后,盈利额就基本保持在每年10%左右的增速。同样,东丽湖水上温泉欢乐谷虽然刚刚营业半年多,但人气也是相当的旺。

  (采访)东丽湖水上温泉欢乐谷销售部主管袁青:基本上每天是有七八百到一千人,一个月按一千人算的话就是3万人的样子。

  因为欢乐谷开业时间不长,所以目前的营业收入多以散客为主,而开业已经四年的帝景温泉度假村目前的营业收入80%都是依靠企业会议等商务客流。

  和国外一些经营相对成熟的温泉相比,游客们对国内一些温泉浴场的卫生问题仍有疑虑,一些经营者告诉记者,这也是企业正在努力提升的部分,第一步就是投入大量资金,来保证温泉水的水质。

  (采访)东丽湖水上温泉欢乐谷销售部主管袁青:为了保证这个水质,我们日常都会做一些维护,一两天我们就会更换这个水,水啊电啊大概占到我们百分之六七十的成本。

  (采访)帝景温泉度假村销售经理刘增民:温泉水的更换的费用要占到我们营业额的50%。

  虽然目前我们走访的这两家企业的经营状况都还不错,但是,经营者也都表示,从天津旅游业淡旺季较明显的特点来看,单纯依靠温泉这一个项目来吸引游客并非长久之计,因此更新设备、增加更多项目就成了经营者下一步的打算。

  说到温泉,我们不得不提起的一个地方就是日本,日本这个国家从北到南约有2600多座温泉,全国共有7.5万家温泉旅馆,号称温泉王国。每年日本约有1.1亿人次使用温泉,相当于日本的总人口数。在日本,温泉旅游不仅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甚至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所以如何将我们天津的地热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不应该仅仅局限在温泉的开发上,而是应该打造成一个配套齐全、具有文化内涵的品牌项目。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李彤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