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国兄弟连》分集介绍(11-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1-08 09:54
 

 

  第十一集

  两支连队在撤离的路上,无意中来到了大山深处的唐庄。庄上民风淳朴,村民们几乎都不知道日本人已经打进中国,战士们是为保家卫国才暂时撤退到这里的。他们只是依照祖上的规矩,认为刀枪乃是不祥之物,战士们进村会给村庄带来灾祸而拒绝他们进村,袁学勇和曲虎他们只好先向唐庄的族长唐老太爷请求粮食上的帮助。就在他们请求唐老太爷进村遭到拒绝的失望而归时候,回到村外营地后,却意外发现曾经在北平读过医专的唐雪容正在为战士们疗伤。了解国家形势的她冒着顶撞爷爷的罪名,为战士们争取着休养和医治的机会。而村外的战士们也凭借着严明的纪律赢得了村内百姓的认可,最终在两位连长指导员与唐老太爷约法三章之后,战士们得以进村休整,苏白也在庄内得到了唐老太爷的亲自诊疗。

  第十二集

  小林荣男因为抓捕情报部队的失败,而决定以武士的方式向天皇谢罪。而前来做见证的参谋长濑户却与小林荣男分析了目前的形势之后,希望他能以失败军人的身份继续投入战斗。而大山深处的唐庄内,干活、洗澡、想招女婿则让这个平时安静的村落热闹了很多。小猴子去看望苏白时,无意间闲聊的一句话,又让苏白记在了心上,她脱下自己最后的戒指拜托唐姑娘给游击队队员每人做一身军装。戒指没收,军装却连夜赶制了出来,穿上了新军装的战士们更是英姿飒爽,可曲虎却一直为帽子上的国民党帽徽耿耿于怀,想方设法的做点改变。曲虎约袁学勇研究对敌的策略。唐雪容来找宋雨亭,希望他们能派人出去买药,袁学勇想起苏白说起要修好电台,需要一个零件,于是大家研究决定由曲虎和林云带队去趟县城,买药的同时希望能够取得一台收音机。

  第十三集

  曲虎等人由唐庄的外姓女婿荆大拿带路进了县城,找到了医院。可是医生却说此处只能开方,药品要到日本人开的医院才能买到。直到林云表明了自己的国军身份后,医生才拿出了自己私藏已久的药品送给他们,并告诉他们只有县长家可能还留有收音机。曲虎和林云勘察了地形以后决定分头行动。曲虎带人吸引日军的注意力,林云就趁机进去偷出收音机。最后他们不仅炸了日军的军火库还救出一位拿大刀的男子,而林云既拿到了收音机,还带回了一台照相机。而日军方面,军火库被炸,收音机被盗,参谋长濑户命令小林荣男必须尽快查清整件事情。大获全胜的曲虎他们回到村庄,发现被救的大刀男子原来还有一身好刀法,于是请他教两个连的弟兄练刀,可是翻来覆去的三招刀法让战士们摸不着头脑,毛猴更是直接向曲虎抱怨。可曲虎却因为唐姑娘给自己吹了眼睛而有点魂不守舍。

  第十四集

  曲虎向老班长讲明了自己对唐姑娘的心思,老班长觉得不错,但又想跟指导员商量一下,就警告毛猴别在外面乱说,可是毛猴不理解为什么,竟然自己亲自做试验,希望自己也能体会到其中滋味。毛猴在外面的大肆渲染,终于被指导员宋雨亭知道了这件事,他找到了老班长,讲明了其中的利害关系,希望老班长能帮他做做曲虎的思想工作。村子中,大刀刘仍然带领着战士们练习那三招刀法,袁学勇于是让林云用激将法找来了池国秀,两人就在教练场比试了一番。败下阵的大刀刘想独自离开,被曲虎留下并陪他钻研刀法,几日过后又与池国秀过招,果然管用。袁学勇和曲虎决定让二人分别教战士们练刀练枪。可是池国秀的专横教学却让战士们吃尽了苦头。与此同时,日军抓获了送给林云他们弹药的王大夫进行严刑拷打,希望能从他的嘴里得到游击队以及国民党军队的下落。

  第十五集

  毛猴看到袁学勇带唐姑娘骑马,心中替曲虎不服,于是找来头骡子让曲虎骑,结果让曲虎摔落下来。山外的县城内,小林荣男正在广场上发布条令,并当众杀害了王大夫。而此时大山深处的唐庄里,池国秀仍然专横的教授着他的枪法,让袁学勇他们无可奈何。训练之后,池国秀遇到了上次打架的男孩子顺,打赢之后顺把他带到了自己家中。晚上池国秀溜到顺家与顺的娘约会时,正好被站岗的毛猴发现。第二天就是一年一度的粽子节,没想到在过节对对联的时候,曲虎想借对联送唐姑娘一把枪,差点搅坏了本来开心的节日,让宋雨亭无可奈何。到了晚上宴会的时候,池国秀又提前离席去与顺的娘约会,被一直紧盯他的毛猴发现,报告了袁学勇,袁学勇顾虑到过节的气氛要第二天处理,可毛猴却不依不饶的让傻子在宴会席上喊出了这件事。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中国兄弟连》剧照2   08-12-23
《中国兄弟连》剧照1   08-12-23
《中国兄弟连》   08-12-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