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真爱诺言》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1-13 13:26
 

 

  第一集

  李家上下一片喜气洋洋,全村人也都赶来祝贺,只因在外打工多年的李家独子兴旺即将回乡。母亲王兰、妻子喜鹊、幼子明德及同村的好友登财、宝玉夫妻俩都难掩久别重逢的喜悦,唯独田丰的脸上闪过一丝落寞。深夜,兴旺与喜鹊互诉多年相思,深情相拥入眠。

  田丰与登财相聚痛饮,登财执意约兴旺共聚,兴旺盛情难却,喜鹊虽感担心也只能答应。三人酩酊大醉,回家途中兴旺不幸发生意外,溺水身亡。婆婆王兰把一切罪责都怪在喜鹊身上,不禁对其拳脚相向,田丰忍不住为喜鹊抵挡,却被王兰误会两人有奸情,喜鹊内心悲痛欲绝,但为照顾年迈的婆婆与年幼的儿子,喜鹊只有默默承受一切痛苦。宝玉有意撮合田丰和喜鹊,登财极力反对,喜鹊被村民指为克死丈夫的害人精,宝玉为其出头,并劝喜鹊考虑改嫁。兴旺去世后,田丰时常照顾喜鹊三人的生活起居,王兰不仅不领情还把田丰赶走,更警告喜鹊与田丰断绝来往。喜鹊验出有孕,王兰怀疑其与田丰有染,竟逼喜鹊喝下堕胎药。

  第二集

  喜鹊想起以往与兴旺的快乐时光和答应过兴旺的承诺,强逼自己吐出了刚喝下的堕胎药,终于保住了孩子。喜鹊本想瞒着王兰生下孩子,但还是被发现,王兰原本仍坚持要喜鹊拿掉孩子,在登财、宝玉的苦苦相劝下才勉强答应。登财向田丰透露喜鹊的近况,也说出近期村里盛传喜鹊腹中怀的是田丰之子的谣传,田丰承认至今仍然喜欢喜鹊。喜鹊早产生下一子,王兰却将婴儿偷偷送人,并向喜鹊谎称孩子已死,喜鹊发疯似地到处寻找,田丰说出早上目睹王兰将婴儿送走的经过,喜鹊伤心过度晕倒。

  田丰为了替喜鹊要回孩子,竟承认自己是孩子的父亲。在宝玉的苦劝下,王兰答应把孩子留下。村民的闲言闲语让田丰怒火中烧,与村民大打出手,幸而被村长制止。没想到村民不仅砸了田丰的杂货店,更把田丰打伤。田丰为了喜鹊的名节,黯然离开村子,并暗自发誓要努力取得成功来证明自己。转眼数年过去,王兰一心照顾明德,却对取名明仁的小孙子始终态度冷淡。

  第三集

  明德与明仁因小事争吵,王兰却只责骂明仁,明仁倔强地不肯认错,喜鹊为平息王兰的怒火重打明仁并罚他跪着反省。明德好心为在雨中挨饿罚跪的明仁撑伞并拿来食物,但明仁丝毫不领情,喜鹊看在眼中痛在心里。明仁高烧不退,更有可能转为肺炎,喜鹊为明仁的医疗费而忧心,登财、宝玉不仅拿出私房钱帮助喜鹊,还向村民四处筹款,王兰也变卖了首饰,明仁在众人努力下终于痊愈。明仁被同学嘲笑,明德为帮明仁出气与同学打架,同学家长上门兴师问罪,王兰为袒护明德直指是因喜鹊的不检点才会让明仁被所有人当成私生子,喜鹊与明仁母子俩相拥而泣。

  二十年后,明德、明仁都已长大成人。兴旺忌日,明德带着妻子盈盈姗姗来迟,一回到老家盈盈就向王兰声称为了发展公司要借一笔钱,虽然王兰爽快答应,但明德仍心感不安。明仁向登财、宝玉的儿子林诚抱怨明德夫妻迟到的不是,却意外从林诚的口中得知王兰变卖家产的消息。喜鹊极力反对,盈盈提出全家搬去城里,但喜鹊、明仁依旧坚持己见,更为此与王兰发生争执。王兰在一气之下竟欲咬舌以死相逼,喜鹊为阻止被王兰咬伤手指。

  第四集

  明仁与林诚外出散心,嬉戏时不慎将随父母到乡下游玩的都市女孩萧静撞落水塘,在以人工呼吸施救时被赶来的萧父、萧母误当成是流氓。误会冰释后,明仁和萧静对彼此留下深刻印象。喜鹊一家搬离旧居,宝玉全家赶来送行,众人回忆起各自在旧居的成长点滴难免感伤。明德、盈盈带喜鹊等人参观新家和公司,明仁在公司偶遇一名前来催债的女孩,两人争执之际盈盈出面化解尴尬。

  债主上门追债,公司和房子也被法院查封,喜鹊、王兰始知明德夫妻实已负债累累的真相,刚搬入新房的一家人不得不再次搬离而租借小公寓。喜鹊责怪明德好高骛远,王兰却始终偏袒明德。面对母亲和弟弟,明德内心不安,继而与盈盈发生争吵,喜鹊听在耳里决定找份工作贴补家用。

  明仁再次遇上之前到公司催债的女孩,没想到她就是公寓的房东,女孩因上次的冲突拒绝租房,明仁说尽好话才让女孩答应考虑。喜鹊在一家公司找到清洁工作,谁知该公司的董事长就是多年未见的田丰,喜鹊刻意回避,两人擦肩而过。明德为解决公司的困境去找盈盈的母亲方佩瑶帮忙,反被冷嘲热讽一番。

  第五集

  王兰外出后失踪,李家上下一片慌乱。田丰回到老家,眼前的物是人非令他愁绪万千,返城途中险些撞伤刚巧路过的喜鹊却只看到喜鹊离去的背影,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油然而生。王兰被好心人送回家,误会喜鹊等人故意弃她不顾,喜鹊说出打工贴补家用的事实,明德责怪喜鹊给他丢脸,倒是王兰体恤喜鹊的苦心,一场风波暂告平息。

  喜鹊巧遇发生交通事故的“催债女孩”并帮她解围,原来她竟是田丰的女儿田恬。后田恬在公司重遇喜鹊,表示会好好报答她,并把她介绍给母亲袁芳,袁芳的平易近人给喜鹊留下好印象。佩瑶为明德、盈盈之事向袁芳求助,袁芳答应尽量帮忙,困境的暂时缓解令明德松了一口气,佩瑶提出要掌管公司的财务。萧父、萧母到林家登门道谢,并拜托登财、宝玉向李家提亲,希望能促成明仁和萧静的进一步交往。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真爱诺言》   09-01-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