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津港直航》拍摄散记:我与“津港”的故事

http://www.tjtv.com.cn  2009-01-15 10:05
 

 

  转眼间,制作《津港直航》节目已经三年了,每年都会数次往返于天津和香港两地,几年下来,有感慨,更有收获。

  还记得2005年4月第一次去香港拍片,中午飞机到港。在机场,我按节目组惯例给香港的同事打了个平安电话。没想到,香港同事的第一句话就是,太好了,你们几点能到酒店安排妥当,因为下午已经给你们安排了两个采访。于是,我和摄像两人把行李放到酒店,就直奔采访地点,马上进入了工作状态。这一天,直到晚上八点,我们才结束当天的拍摄任务。回到酒店,两个人累得连晚饭都懒得去吃了。在以后的赴港拍摄中,我们渐渐习惯了这种工作方式,甚至有时连酒店都来不及去,就直接拎着行李去拍片了。几年来,虽然每次香港的拍摄日程,都是分秒必争,但却紧张充实,新鲜而充满乐趣。

  几年往返津港两地,还有一个深刻的感受就是,香港人对内地、对天津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记得一次节目组打车,刚刚上车,女司机就问:“你们是不是《津港直航》节目的啊?”然后指着马艳说:“我认识你,你是马艳。我经常看你的节目。”一番话,说得我们每个人都又自豪又欣慰,我们向她详细介绍了天津的情况,女司机高兴地说,天津这么好,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天津看看。现在,我们拍片时,经常会有香港人表示,知道我们的节目,也很喜欢。能够让更多的香港人通过《津港直航》认识天津,了解天津,也能让更多的天津人了解香港,这就是对我们努力制作节目最好的回报吧。

  每一期的节目,我都要结识不同的采访对象,几年里,我认识了参与设计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苏燕京老先生,湾仔码头水饺的创始人臧建和女士,奥运火炬手李海健等等,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奋斗的精神,学到了人生的道理,可谓受益良多。

  可以说,几年来在《津港直航》制作节目,不只是工作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每一位采访对象、每一次拍摄经历都让我感慨良多,受益非浅。(《津港直航》编导邱爽)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都市频道 > 津港直航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