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空客天津工厂:四架飞机同时组装 第五架准备就位

http://www.tjtv.com.cn  2009-02-06 18:50
 

 

  自从空客项目落户天津以来,从厂房建设到大部件运输再到启动总装等等,可以说每一步进展都牵动着很多人的关注。

  在大概2个多月之前,我们曾经带您去看过总装线厂房,当时那里已经有三架飞机同时组装,那么,现在空客的最新总装进展情况怎么样呢?一起来看记者从空客总装现场发回的报道。

  (现场)记者王晓琨:这里就是空客A320飞机天津总装线工厂,从我现在的位置,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厂房里现在一共有四架飞机正在同时在四个主站位上进行总装,目前,第五架飞机的部分大部件也已经抵达总装厂,装配工作已经准备就位。大家都特别关心第一架飞机总装的怎么样了,现在我们可以看到第一家飞机的大致结构已经出来,现在正在进行总装的最后一道工序,也就是内部装饰,包括座椅,地毯等等。

  (采访)空客(天津)总装公司董事长赵海山:第一架飞机大家看到的基本上接近完成,在这组装完成之后,就进入到喷漆车间(哪个步骤)进行飞机整体设备的调试,还有内部装饰,总装后面还有喷漆,安装发动机,还有试飞,这些工作,在后续几个月,还要进行。

  据了解,由天津工厂总装的第一架空客飞机将在2月底进入外部喷漆阶段,预计在4月份开始安装发动机,并将于六月底左右正式交付奇龙航空租赁有限公司,并由奇龙公司租赁给四川航空公司投入商业运营。据了解,根据安排,目前,空客的订单计划已经排到了2012年,客户主要以国内航空公司为主。预计到2011年,天津工厂将能实现每月组装4架A320系列飞机。

  专访赵海山:产业拉动作用明显大项目抵御风险

  从去年9月底启动总装,到现在不过四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开始准备第五架飞机的总装了,这个进展速度可以说是非常之快。这就让人有些不解了,在目前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从空客的总装进展来看,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像空客这样的大产业,大项目,又会对地区经济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来看记者对空客天津总装公司董事长赵海山的专访。

  (采访)空客(天津)总装公司董事长赵海山:航空产业应该说一个现代制造高技术产业,发展门槛较高,投入影响力较大,炕风险能力较高,不像一般产业市场充分竞争,市场有变化,影响很大,航空相对垄断,市场变化有一点影响,但是相比其他,抵御风险的能力还是要相对高一些。

  除了航空本身的产业垄断特点之外,天津很多大项目,包括空客A320,新一代运载火箭、中新生态城,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等等,都是作为国家的战略性的产业,这种大项目随着市场环境变化的起伏相对要较小一些。除此之外,具体到航空产业来说,它的另外一个重要优势在于,有着极强的产业拉动能力。

  (采访)空客(天津)总装公司董事长赵海山:在总装线的旁边,开始启动一个飞机机翼的总装厂,已经开始动工了,明年年底就可以建好。这样它的配套,大部件,机翼是最复杂的,包括油箱,飞行的起飞降落的控制系统,液压系统,包括发动机都是在机翼上。需要很多配套企业在这里提供支持和服务。这样它的产业带动作用就会逐步展开。

  航空业是涉及学科和领域最多的产业之一,包括机械加工,设计,空气动力学,电子设备,通讯设备,娱乐设备,装饰材料等等,所以航空产业,是多种产业的聚集。比如一架大飞机,光是各种零部件就有上百万个,对产业的拉动作用也很明显。像法国的图卢兹地区和波尔多地区,就聚集了1200多家航空配套的企业。

  (采访)空客(天津)总装公司董事长赵海山:同时我们也启动了一个叫做“供应商村”的建设规划,到今年年底,就可以完全投入使用,会吸引更多的国外的配套服务商。这个就是在我们保税区内专门开辟了这个区域,因为距离很近,享受综合保税区的特色,到这里来发展,提供支持服务,专门为空客总装线,设计的供应商村。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李彤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