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回眸60载岁月 纪念天津解放
新闻部推出纪念天津解放60周年系列节目

http://www.tjtv.com.cn  2009-02-24 14:22
 

 

  进入2009年,新中国即将迎来60岁华诞,同时,也迎来了1月15日——天津解放60周年纪念日。为此,新闻部组织了“回眸六十载、纪念天津解放”系列报道活动,分别在《天津新闻》、《12点报道》、《津晨播报》三档节目中播出。

  新闻部在2008年12月中旬就成立了报道小组,策划这一组新闻节目报道。报道小组的记者编辑们在接到任务后,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大量与天津解放相关的书籍和材料,整理搜集大量原始文字、图片和图像资料,并利用新闻部《津门子弟兵》栏目的节目库,提前做好了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弘扬先烈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发观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美好情感,是这次报道的主要目的。经过几易其稿,报道组确定了以天津战役为主线的报道主题,《天津新闻》、《12点报道》节目中,1月10日到1月15日每天播出一集,《打响决定命运的决战》、《艰难的城市攻坚战》、《智勇博弈运筹帷幄》、《生命铺就胜利之路》、《红旗飘扬金汤桥头》和《牢记历史无愧先烈》,分别介绍塘沽的战斗、敌人“固若金汤”的城防工事、战役的具体战略决策、战士们英勇牺牲、胜利会师金汤桥和60年来人们对革命先烈的纪念等内容。

  为了能够真实生动地展示60年前决定命运的战争,节目采用了大量原始的影视资料,充分展示了气势磅礴的战争全景。记者也分别走访了各个能够找到战争痕迹的地方,利用记者在现场出镜与历史资料交替的方式,拍摄内容与资料画面互为补充,产生现实与历史交相辉映的效果,形成60年前后城市面貌的鲜明对照,既表达了对天津解放战役的纪念之情,更把情感的重点放在了鼓舞人们建设美好家园上,收到良好的播出效果。

  与此同时,《津晨播报》栏目在2009年1月6日——1月15日,推出9集《兵临城下——天津解放纪实》系列报道。该系列主要发挥编辑优势,通过对所掌握的历史资料片进行重新编辑包装,充分运用非线性编辑技巧和功能,通过精心挑选的文字和画面再现60年前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全方位、立体地再现了天津解放的惊心动魄和其中涌现的英雄事迹。

  在解放天津纪念日前后,新闻部还采访报道了全市各界纪念解放60周年的各种活动,把各界群众以多种形式纪念天津解放的活动与天津市隆重纪念天津解放60周年的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宣传合力,把天津解放60周年的纪念报道推向了高潮。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750606] 北京市 网友:吴晓 于2009-07-13 23:12 发表评论:

  今年29岁的我17岁离开天津,走的时候我是做的1元1位的小巴,来到天津站做的去北京的列车,我记得小巴很脏,但很庆幸我是有位子的,透过车窗马路上跑的全是黄色的出租车,那时只有过年时我们全家才做,冬天车上很冷,很颠。但我坐在上面很舒服,因为不用去挤那该死的公车。除了这个大黄虫就属那红色的夏利车了,不是红的就是黄的,就像一盘西红柿炒鸡蛋。人们还不能接受出门坐士的,一群人都在等公车,有些人还在等几角钱的普通公车。09年我回到了家乡,长大的我已有了自己的私家车,一路顺着京津塘高速回家,当我走上那没有红绿灯的快速路,我被眼前的一切变化所感动,以前的大红大黄,以是一汽的丰田,都可以和北京的出租车相媲美了,一些进口车在路上驰骋,一些中档汽车都进入的老百姓的家,年轻人的聚会一问你是怎么来的,啊!我开车来的。一句简单的话透出今天天津人的生活水平,如今的公车的配备了一卡通,天热了空调车就大显身手,路线曾加了很多人们不再为出行难而犯愁,一句两句说不清走到路上让我们一饱眼福吧。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