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牛年春意浓
新闻部精心策划组织新春节日报道

http://www.tjtv.com.cn  2009-02-24 14:22
 

 

  2009年春节格外早,天津市两会刚刚闭幕,春节就接踵来临。这个春节恰处在“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特殊时期,既需要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也要为全市经济发展加油鼓劲。新闻部精心安排了春节期间的报道方案,由五个系列板块组成,分别是:反映市民丰富多彩节日生活的“欢欢喜喜过大年”;反映节日不忘献爱心的“春节温情”;反映百姓生活变迁的“春节故事”;反映假日坚守岗位的“春节我当班”;反映本市经济发展不停歇的“牛年春意浓”。

  为了保证报道质量,新闻部把节日期间每天的报道计划落实到人,根据节日的特点,提前联系采访对象,了解有关情况,拍摄部分素材,确保了节日期间报道既生动活泼年味十足,又突出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在报道方式上,以普通市民为载体,感悟生活的美好,憧憬发展的远景,更加贴近百姓生活。新闻部专门精心包装,设计了各档新闻的背景,节日荧屏绚丽多姿。节日期间,很多同志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值班记者担负动态新闻的采访任务,计划节目由责任人按期完成,大家齐心协力,使得春节期间新闻报道声色俱佳。

  新春长假期间,新闻部策划拍摄的报道达66篇,占到整个报道总量的百分之八十,凸显了主流引导和主题策划的效果。“欢欢喜喜过大年”播发了29条,分别以“春节•消费”、“春节•同庆”、“春节•旅游”、“春节•文化”、“春节•体育”、“春节•民俗”、“春节•农村”等为题,拍摄了“礼花腾空不夜津城”、“喜迁新居幸福过年”、“红火津城外国人过中国年”、“津陕同心共奔牛年”、“动静结合过大年趣味运动添乐趣”、“文化共享新春欢歌笑语庆佳节”等,全方位反映了全市人民幸福迎新春的景象。“春节温情”系列播发了9条,“无偿献血汇成温馨暖流”、“身在异乡温暖过节”、“困难学子感受津城年味”、“真情送万家爱心暖津城”、“接力救援孕妇顺利生产”等新闻,展现了津城人民踊献爱心,春暖心更暖的境界。“春节故事”系列播发了7条,秉承了老记忆新故事的成功经验,讲述老百姓的春节故事,折射百姓生活的巨大变化,“变化的年货变化的生活”、“新年新家新农村”、“老知青的聚会”,都从不同的侧面反映了津城发展的步伐和城市面貌及人民生活的变化。“春节我当班”系列播发9条,报道那些过年期间坚守在岗位上,辛苦自己幸福大家的工作者,“公共交通服务市民出行”、“公安乘警列车上过春节”、“热线抢修服务市民节日生活”等新闻讴歌了默默奉献的人们。为了配合市委的工作思路,今年春节期间新闻部还重点推出了“牛年春意浓”系列,共播发12条,用“加快两个中心建设滨海新区焕发活力”、“17万建设者奋战一线50项重点工程全面推动”、“劳动者坚守岗位工业发展加快脚步”、“发挥滨海新区优势三个层面联动发展”等报道,展示本市经济建设过年不停顿,加足马力推进发展,落实市委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要求,全力加快发展步伐的良好势头,反映出了全市上下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努力前行的干劲。

  春节期间,新闻部也加强了上中央电视台稿件的工作,中央台协作组放弃休息,每天坚持正常采访工作,加强与中央台的沟通联络,不仅突出了天津过年的年味,也在重点报道上下功夫,质量数量都比往年有所提高,七天长假上新闻联播稿件8篇,其中两篇头条,有6条上提要,《春节加班赶定单 迎来新年开门红》等报道展示了天津上下真抓实干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还在央视新闻频道组织了两次直播报道,时长达20分钟,报道了津味年俗和红火新年的喜庆气氛。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