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创新春晚模式 歌颂家乡巨变
天视推出春节电视艺术片《我们的节日》

http://www.tjtv.com.cn  2009-02-24 14:22
 

 

  由天津电视台全力打造的春节电视艺术片《我们的节日》于1月26日(正月初一)在卫视频道播出,为全国观众奉上一道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

  天津电视台春节晚会作为一个“老品牌”,今年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和全新的创作形式,以唯美、亮丽的艺术片形式亮相。《我们的节日》着力反映天津在文化领域取得的成就,集艺术性、欣赏性和思想性于一身,追求大气、高雅的国际化视觉效果。艺术片在一抹抹中国红的渲染下,以舞蹈家黄豆豆的舞蹈《我们的节日》开篇,营造出喜庆、热烈、欢欣鼓舞的新春气氛。随后,于魁智、李胜素和杨赤三位京剧表演艺术家演绎了天津籍作曲家王莘的作品《歌唱祖国》,折射出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该片邀请李谷一、关牧村等老一辈歌唱家重现经典,《难忘今宵》和《月光下的凤尾竹》唤起人们30年的春节回忆。民歌歌手祖海、雷佳、陈思思等联袂奉上民歌大餐。祖海的一曲《爱在天地间》体现了天津人民与四川灾区人民心手相连,展示了天津人民在抗震救灾中作出的巨大贡献。雷佳演唱的《和谐港湾》和陈思思的一曲《风调雨顺》唱出了天津人“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的巨大热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演绎了新歌《中国》,为2009年共和国60华诞送上一份最温暖的祝福。

  此外,艺术片集中展现了天津近年来的文化成果,汇集了这几年天津在“群星奖”比赛中的获奖节目,体现出天津百姓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在国家级京剧大赛中获得金奖的天津籍戏曲演员王艳、吕洋、陈媛、李宏、王嘉庆等都一一亮相,把金奖作品献给全国电视观众。全国流行歌曲创作大赛华北地区的唯一金奖获得者王雪带来了他的原创歌曲《好运中国》,将滨海新区打造中国新的增长极的宏大气魄融入歌声。艺术片在大型交响乐《春之声圆舞曲》中缓缓落幕,也为2009年提案使劲实现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目标,奏响了一曲最华丽的乐章。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