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节后再掀促销潮 乐购等超市大降价

http://www.tjtv.com.cn  2009-02-24 16:30
 

 

  虽然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了,但是商家的打折促销活动仍然在继续,2月18日,全球第三大零售商乐购宣布,将在中国市场每周推出3500种商品以特惠价格出售。可以看得出来,各家零售商的促销力度是越来越大,范围越铺越广。那么,这次,天津的促销情况又如何呢?我们这就去看一下。

  19日上午,记者天津市一家乐购超市看到,“低价、降价”促销广告牌已经挂满了店内最显著的位置。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消费,年后一段时间,乐购也曾把店内3000多种商品进行集中促销,而这次,优惠商品范围又扩大到了3500种,从食品,文具,到饮料、纺织品,塑料制品等很多热销商品,大部分降幅都达到了25%-40%。比如这个原价60块钱一箱的露露现在只要50块4毛钱,便宜了将近10块,这瓶津酒的价格也便宜了5块多钱,而原价2块4毛钱的王老吉凉茶现在也只卖1块9,价格降了近30%。

  (采访)天津津友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锡钢:每周选择3500种进行促销,会一直的持续下去,占到了所有商品的20%。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为满足不同地域消费者的购物需要,乐购在国内不同城市的门店中,推出的低价商品和促销幅度也会有所不同。事实上,除了乐购之外,很多超市也都陆续加入了降价促销的阵营。前不久,全球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在国内64个城市的117家商场进行大幅促销,其幅度是自1996年进入中国内地市场以来最大的。除此之外,家乐福,好又多,以及本土的物美超市等多家零售企业也都在近期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促销活动,降幅最多达到了50%。

  (采访)市民:很划算,以前买这个的时候15块多,现在买一赠一,虽然家里还有,但是我还是买了。

  (采访)市民:很换算,土豆在市场上卖一块多,这里只卖六毛九。

  促销成零售商运营常态 零供格局重建或现转机

  这场大规模的全面降价风潮从去年年末开始在零售业刮起,并且一直延续到了现在。不光是乐购将促销规模扩大,到目前为止,沃尔玛已展开了三轮促销,而家乐福更是发动了五轮价格攻势,为了进一步稳固并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降价促销逐渐成为今年各大零售企业的经营常态。

  统计数据显示,0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实现零售额37.3亿元,增速比08年春节下降了17.8个百分点,其中,38家企业零售额出现负增长。在这种经济形式下,为了保证销售额不会出现明显下滑,零售企业只能通过降价促销来吸引客流,并从各方面降低成本,保障利润最大化。

  (采访)天津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事务部专员张燕:通过公司内部节约成本转让利润,例如通过节能店、大幅压缩运营成本等。今年,我们还将在北区设立统仓,更大程度上降低成本。

  统仓的意思就是说,超市在部分集中区域进行统一采购,这样可以和生产商建立直供关系,形成采购上的价格优势。除了从自身方面降低成本之外,零售超市还在逐渐加大与供货商之间的沟通,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

  (电话采访)天立独流老醋董事长张殿英:原来促销他们说什么就是什么,说多少就是多少,现在他们主动找我们商量,我们觉得我们的让利不大,我们就商量我们让利,你们也让利一部分,他们也同意了。

  采访中不少的供货商都表示,在以往供大于求的市场环境下,把持着销售主渠道的大型零售企业往往具有更强势的话语权,商品进店销售,要缴纳进店费、条码费、陈列费、海报费等各种费用,而供货商由于担心调价会影响到日后市场,所以,宁愿采取商品买赠活动,也不愿意向零售商直接降低供货价。而如今,随着各家超市为争夺市场而进行的促销活动逐渐白热化,超市和供货企业之间的关系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电话采访)天立独流老醋董事长张殿英:我们在全国的城市,比如在山东,在黑龙江,现在进店的费用,要的也不是太高了,降低进店的门槛,以前进店费两万,现在一万。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以往强势的零售企业如今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开始降低各种进店费用,说到底,还是一个供求关系的变化,而这种变化也逐渐使得供售双方的议事能力面临调整,或许一次经济危机,也是一次市场调整的机会。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