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新款手机纷纷上市 功能丰富价格实惠

http://www.tjtv.com.cn  2009-02-24 18:15
 

 

  每到岁末年初,各大手机厂商就纷纷将旗下最新款的手机推向市场。今年也是一样,现在,手机卖场里,、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多普达这些知名品牌的新款手机都非常热销。而且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这些厂商推出的新手机也显示出了和以往不同的特点。我们这就去看一下。

  现在的手机市场上,最新的机型要数摩托罗拉的A3000了。这款在几天前刚刚发布的手机是一款触控智能机,兼顾了高速联网、GPS导航等高端功能。目前市场上的零售价在3500块钱左右。诺基亚今年新推出的6280c和5130这两款手机,一个拥有手写输入法,一个定位为音乐手机,由于推出时的价位分别为两千多和一千多块钱,因此销售情况也很不错。另外,诺基亚今年1月刚刚正式上市的全键盘手机E71,不仅具备全面的商务功能,还拥有强大的多媒体娱乐元素,最近价格又直降500多块钱,目前市场价在2800元左右。而索爱、多普达、三星等品牌也有新手机上市。还有LG的冰淇淋手机,造型可爱时尚,价位才不过1600多块钱,深受年轻女性的欢迎。盘点目前市场上的新机型,一个最大的特点不难发现,那就是功能丰富,但价格并不昂贵。

  (采访)天昌数码流行馆店面经理王桐:各大品牌上市机器并不是很贵了,大家都可以接受,从原来一台机器可以卖三千到五千,现在两千多块都可以买到,毕竟现在手机有饱和的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在手机市场日趋饱和的情况下,各大厂商的竞争日趋激烈,这是造成新机价格不再昂贵的原因之一。另外,也是更关键的,就是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各大品牌在08年的业绩都有所下降,像诺基亚去年第四季度的全球销量就同比下降了15%,摩托罗拉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也同比下滑了51%。各大厂商纷纷预测,09年全球手机市场规模还将进一步下滑。在这种背景下,手机制造商们自然要推出价格实惠,功能不赖的新机型来吸引注意,提升销量。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展示手机顶尖技术

  前两天,200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会展中心正式闭幕。这可以说是每年世界通信行业的一次盛大聚会,在这届展会上,各参展公司也都争相推出了最新最尖端的产品和技术。其中不少新功能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就能够享受到,马上去先睹为快吧。

  展会上,拥有最尖端技术的新款手机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像索尼爱立信推出的W995 Walkman手机,拥有两个多媒体扬声器,支持清晰的立体声和重低音效果,还具有心境感应、CD音频抓取等特色功能,可以说是目前拥有最完备通信娱乐功能的手机。

  另外,触摸机型也在这次展会上大出风头,像这款三星公司的触控手机采用了滑盖设计,2.8英寸的大屏幕,还加入了抗磨损和防反射技术。

  绿色环保也成为了这届展会的又一大亮点。摩托罗拉公司带来的W233是全球首款碳中和手机,全部利用回收塑料制成,售价只有9.99美元,而且手机废弃后还可进行回收。三星公司也推出全新的环保太阳能手机——“蓝色地球”。它不仅外壳由回收塑料制成,背面电池盖上还安装了一块太阳能充电板,一般情况下,充电10分钟可维持3分钟通话。

制造主导转向软件主导 手机产业链发生变革

  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除了尖端手机和绿色主题之外还有另一大特点,那就是软件企业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明星。比如微软、谷歌这样的软件平台企业的风头远远盖过了手机制造商和设备制造商,成为了这次展会的主角。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微软发布了具有颠覆性的windows mobile 6.5操作系统,可以通过微软推出的新网店,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手机应用软件。而谷歌android平台手机产品G1也成功入围了年度最佳手机提名,同时华为、华硕等企业纷纷也都推出基于谷歌系统平台的手机产品。另外,诺基亚在全资收购赛班操作系统之后,现在也推出了基于无线互联网的软件产品。

  除了引领潮流的世界通讯大会以外,采访中记者发现,从手机消费市场来看,大家关注的焦点也在从以往的外观和质量,转向了手机配置的软件系统平台。

  (采访)消费者1:我买手机就看操作系统是不是市场上最流行的,带智能的。

  (采访)消费者2:在手机方面我就关心功能,尤其是支持哪些软件,或者有些东西是不是比较实用的,像飞信类的。

  (采访)消费者3:性能包括音乐播放方面,还有系统运行之类,太容易崩溃肯定不行。

  (采访)消费者4:买手机就喜欢赛班系统的s60的,因为操作起来比较简单,可以后台播放什么的,别的系统使不惯。

  (采访)天昌数码流行馆店面经理王桐:尤其年轻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都是非常关心的,nokia都喜欢赛班60系统,window系统也很受欢迎。

  现在,基于这些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受市场欢迎。据预测,到2011年,智能手机将占据全球手机市场24%以上份额。不论是从世界级通信展会主角的更替,还是普通消费者关注焦点的转移,我们都可以感受到手机产业链正在悄然发生改变,那就是由手机硬件制造为主导,转向以手机软件平台为主导。微软、谷歌、苹果这些软件巨头们登上了手机产业链的最前端,他们决定了手机的发展趋势,比如苹果iPhone就利用触控屏技术征服了全世界,也招来了众多模仿者。而对于芯片制造和手机生产的企业来说,只有推出更高性能和更具差异化的产品,并不断适应软件技术的发展,才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张麒麟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