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小家大事》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3-11 13:21
 

 

  第一集

  厨师宋望富和营业员罗应娟各自离异、丧夫,他们在婚介所的介绍下在京剧茶楼相会,两人一见如故,皆渴望缔结新家庭,重新开始后半生的幸福生活。跟踪至茶楼的宋望富的女儿宋盈盈和罗应娟的儿子朱大器在茶楼遭遇,两人发生争执,都认为老人再婚不会有真正的爱情,皆强烈反对这门婚事,致使宋望富与罗应娟无奈分手。但心灵沟通、彼此倾心的宋望富与罗应娟都实在无法割舍这份感情。应娟生日那天,望富为应娟在小树林里举办了生日午宴,做了自己最拿手的菜肴和应娟最喜欢吃的红烧排骨,两人进一步的交流使彼此的心灵愈加贴近。但当应娟回到家时,却看到为她买了鲜花和生日蛋糕的大器一直等候在家里,一时不知所措;而宋望富回家后,女儿盈盈也和他再度发生争吵,盈盈提出,如果望富要与应娟结婚,必须和她订一个“婚前协议”,将来把房产和家产都归到她的名下,望富为盈盈此话惊愕万分。

  第二集

  宋望富耐不住地来到罗应娟工作的超市,问罗应娟如何打算,罗应娟告诉望富说和望富在一起很幸福。望富听了此话当即离去,决定回家说服女儿。为了让女儿不再存疑,望富答应和她签订一份把家产转到她名下的“婚前协议”,并立刻去找应娟,请她劝说儿子。应娟对望富的依恋也最终得到了儿子大器的理解,两人幸福地双双宣誓,表示彼此永远忠于对方,并领了结婚证书。但在结婚前后,应娟却突然遭遇下岗,望富和盈盈工作的饭店也因老板欠款突然倒闭,望富入股的十五万元钱被老板万贵三卷走,父女俩双双失业。盈盈认为这是父亲婚姻带来的晦气,新组合的家庭开始进入混战。但经过望富与应娟的努力,最终还是在家里补办庭婚宴。婚宴中,望富提出要自家人一起开家饭店,为投资问题盈盈和大器再度争吵。两位老人洞房花烛夜彼此做了承诺:两人一生相亲相爱并善待对方子女。而这夜,朱大器在家里找房产证时,意外地发现自己不是罗应娟亲生,不由震惊、

  第三集

  大器激动之中奔跑至望富楼下,正遇到因思念大器而睡不着的罗应娟在外愣神,痛苦迷惘中的他决定不将此事对母亲说破。大器自己到出生地枣庄的民政局和医院了解身世,只得知亲生父母二十年前已双双身亡。大器回来后将此事向自己开饭店的同学倾诉,并决定卖掉应娟留给他的房子投资饭店,以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大器先斩后奏将自己的房子卖掉,拿着卖房的二十万元钱来到望富家说要将卖房的钱投资饭店。应娟为此事惊愕并痛楚不已,盈盈却夸奖大器“大气”,让大器搬到自己的家里住。晚上,大器还在想自己的身世之谜,询问应娟自己小时候的事情,应娟看到大家异样情绪不由疑惑,但大器始终未将知道自己身世的事情向应娟说破。

  “望富饭店”开张后生意红火,日日盈利。应娟对望富的照顾无微不至,她因望富每天站着工作为其买了六双棉袜,望富因此细节感动不已,夫妻感情日益加深。但盈盈为监督收银的应娟私下里偷记小账,大器因母亲受到污辱忿忿不平,两人吵成一团。望富将盈盈拉到楼下责备盈盈变得小肚鸡肠,盈盈却哭诉自己的孤独,并说应娟和大器合伙“贪污”;大器为盈盈的举动十分不满,在应娟的苦苦相劝下忍住火气。应娟决定把收银的工作让给盈盈,才平息了盈盈的不满情绪。而心里窝火的大器晚上制止盈盈在房间大声唱歌,两人又一次发生冲突,由此两人成见日深,势不两立。因收账进货等事盈盈和大器冲突不断,这一天,盈盈又为肉价问题与大器发生争执。

  第四集

  因盈盈和大器的争执日益加深而使家庭矛盾逐步升级,而“望富饭店”的生意又多有亏损,望富只好决定将饭店停业关门。望富为损失了大器的五万元钱痛苦不已,向全家人说自己没能耐,让大家各自出去找工作。大器说亏损的钱应该大家分摊,盈盈又为此事和大器发生冲突。望富制止他们的争吵,并表示无论如何要将亏损的钱还给大器。大器深悔卖掉了房子,痛心不已,应娟为了不让望富为难劝说大器,并劝说安慰痛苦不已的望富不要失望,一番动情之语说得望富无比感动。四口人决定各自出门找工作。大器报名应试空中服务员并初选过关,盈盈参加靓丽女生海选也初试成功,应娟找到了一份保姆工作。但应娟的工作因为需要住在东家,遭到望富和大器的反对,应娟最终说服了他们。盈盈回到家,一反常态地对应娟和大器格外热情,原来她需要向大器错五万元包装培训费。

  第五集

  盈盈向大器借钱被望富阻止,盈盈恼怒之下只好去找生母陈慧英要钱。陈慧英背着老公黄三和给了女儿一万块钱,并来到望富家对应娟百般挑剔,并责备望富和应娟不关心女儿。大器指责陈慧英,说母亲早已劝说他拿出五万元钱给盈盈,一番话说得陈慧英无地自容。望富向应娟说起当年娶陈慧英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当年在部队是陈慧英父亲的厨师,以及这场不和谐的婚姻给他心灵造成的伤痛,应娟更加心痛望富。大器欣喜地告诉母亲自己报考空中服务员并初试过关,说将来当上空少首先要带着妈妈坐一趟飞机,母子俩立志要多赚钱并对未来充满希望。

  应娟已经离家去当保姆,望富深夜给应娟送药时,因吵醒孩子与东家发生争执,应娟被东家辞退。望富深悔自己的冒失,应娟却一路安慰望富。朱大器在复试中被淘汰,拦住考官汪幸加以质问。盈盈也在超女决赛时与另一参赛人贾雪芳对峙。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小家大事》   09-03-11
3月11日“滨海黄金剧场”倾情上映《小家大事》   09-03-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