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购销中心果敢出手晚八点剧场收视飘红
《高地》本地PK《我的团长我的团》胜出

http://www.tjtv.com.cn  2009-03-11 14:21
 

 

  个性化的军人生活这几年成为影视剧聚焦的“香饽饽”,观众们普遍被带有另类性格的军人形象所吸引。表面上看是观众心目中早已熟悉的军人形象被颠覆,实际上是这些军旅大剧中的军人正在还原其有血有肉的真实。我台节目购销中心敏锐跟随观众动向,在近年成功购入并高收视播出《激情燃烧的岁月》、《历史的天空》,以及卫视二轮版权《亮剑》等之后,近期又推出电视剧《高地》,让观众在军人血性和勇敢之外感受军人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并在天津本土与其他卫视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同期收视“PK”中取胜。

  电视剧《高地》,是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继《历史的天空》之后,又一部被搬上荧屏的作品。由侯勇、林永健、沙溢、殷桃联袂主演,《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导演刘家成执导。《高地》写了两个军人历时40年为了捍卫荣誉与爱情、争夺精神高地,展开的跌宕起伏、盘根错节的争斗命运。

  节目购销中心看准这部名编名导名演员的优质军旅剧,果断出击。在同题材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全国热炒、要价畸高(每集百万以上),四大卫视狂播的情况下,在同档期的地面黄金时段的《晚八点剧场》,以极大的信心和勇气逆风而行,硬碰硬地排播了电视剧《高地》,并比《团》剧的全国首播期提前两天抢播以奠定收视基础。第3天就直面江苏、东方、云南、北京四大卫视24小时《团》剧围攻。在《团》剧强大的播出和造势的狂轰滥炸下,《高地》以其故事性强、年代跨度大、情感立体丰满和更加有天津观众缘的演员阵容,在天津本地收视奇迹般地一路走高,截至发稿已达4.5%并仍处上升趋势中,本土数据远远超过播《团》剧的4大卫视同时段收视率总和(平均本地收视率4家合计仅为2.5%,低于《高地》天平均的最低点)。

  购销中心对《高地》的抢购和与竞争对手同质排播的智勇举措,对外地卫视对天津地区收视份额的蚕食起到了有效的抵御作用。《高地》在跃上今年台里对我部门该剧场考核标准线、把男性观众保留在天视荧屏前的同时,我们地面的另一个重头剧场——天津二套的《多彩剧场》的《养母生母》,又以催泪亲情创造了6.7%的收视高点,牢牢吸引了女性构成为主的观众群,可以说是地面两大最热剧场全盘告捷。

  面对今年愈来愈恶劣的竞争环境,节目购销中心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拓新的思路和大胆的举措逐鹿影视剧江湖,为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而奋进。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580149] 浙江省 网友:张站长 于2009-03-20 08:47 发表评论:

  看过高地 侯勇、林永健、沙溢很不错的演员

[580101] 北京市 网友:高地 于2009-03-19 23:29 发表评论:

  陈瑜写得好。

[580100] 北京市 网友:8 于2009-03-19 23:28 发表评论:

  高地确实好看。好玩。

[580095] 北京市 网友:123 于2009-03-19 23:19 发表评论:

  我说句心里话(高地)是我有史以来最好看的军旅片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节目购销中心 > 中心工作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