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超联赛拉开大幕 康师傅严防“亚冠综合征”

http://www.tjtv.com.cn  2009-03-23 08:59
 

 

  3月22日,2009赛季的中超联赛又将拉开帷幕,届时上个赛季的殿军天津康师傅队也将以全新的阵容展开新一年的征程。首轮与天津队对阵的恰巧是上个赛季最后一轮的对手大连实德队。这场比赛将在泰达足球场进行,天津队拥有主场和心理两方面的优势。在十个月以后的联赛收官战中,天津队也将在主场迎战实力并不算很强广州医药队,联赛一头一尾的安排对康师傅队还是非常有利的。不过,纵观整个赛季天津康师傅队的联赛征程似乎前景并不是一马平川,面对轻松的开局和足以称得上是“魔鬼”般的五月,康师傅队全年的赛程只能用喜忧参半来形容。在亚冠、中超两线作战的情况下,天津队能否继续保持近几个赛季以来在联赛中的不错势头,避免患上“亚冠综合征”是天津球迷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近几个赛季以来,中超球队征战亚冠联赛一直难以摆脱两线作战带来的影响,很多球队都因此在国内联赛的开局阶段表现低迷,最终造成一个赛季颗粒无收的结果。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前两个赛季的中超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和长春亚泰队。尽管当时这两支球队都可以称得上是兵强马壮,尽管两家俱乐部也都是雄心壮志,但最终的结果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双拳出击,两线战败。很多业内人士就把这种问题称为“亚冠综合征”。2009赛季是天津队职业联赛以来第一次正式亮相亚洲赛场,其重要程度不仅关乎泰达俱乐部的荣誉,甚至还在一定程度上关系着天津的城市形象。康师傅队的将士们自然明白参加亚冠联赛绝不是走个过场,拿队长曹阳的话说就是要向全亚洲展示天津和天津的足球。那么在双线作战,并且要兼顾亚冠和中超的前提下,康师傅队能不能摆脱“亚冠综合征”的困扰呢?球队的联赛前景到底怎么样呢?

  2009赛季,在中国男女足国家队、国奥队几乎没有什么重大比赛的前提下,亚冠联赛成为了中国足协相对比较看重的一项赛事。中超联赛的赛程安排也在一定程度上“照顾”了几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其方式包括连续打主场、强强对话相对错后等等。但没想到的是这样的安排却没有得到几支亚冠球队的认可,反而是非议不断。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韩公政首先指出连续打主场是把“双刃剑”。而上海申花更是直接质疑中超赛程。在亚冠赛事最为密集的3月到5月期间,上海队将同五支中超强队山东、北京、天津、长春、陕西一一过招,这样的赛程让志在中超冠军的申花队苦不堪言。

  相比而言,2009赛季的中超赛程对于首次参加亚冠联赛的天津康师傅队来说会有利一些,双线作战的影响应该降到了比较低的程度。因为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以前,与天津队交手的中超强队只有山东、陕西和上海三支球队,而且天津队与这三支球队交手时有两场比赛是在泰达足球场进行,主场比赛对泰达队来说至少可以免除舟车劳顿。事实上,康师傅队在亚冠小组赛激战正酣的3月和4月间都不会遇到强劲的联赛对手,无论是主场面对大连以及两支升班马重庆和江苏,还是客场面对成都、长沙,天津队实力上都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客场挑战浙江绿城就已经算是3、4月份最大的挑战了。应该说在联赛开始时不与强队遭遇给了泰达队充分的条件专心征战亚冠联赛。因此,在开局赛程优势明显的情况下,尽早进入状态,抓住机会抢得更多的分数就成为泰达队的当务之急。良好的开局不仅可以提高球队的士气,也会大大缓解双线作战对整个球队所产生的心理压力。这样就能够尽量规避“亚冠综合征”的风险。

  不过,与开局阶段的有利赛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康师傅队将在5月份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魔鬼征程”。在5月1日至23日的这短短20多天的时间里,天津康师傅队将迎来6场重要比赛的考验,对手分别是国内联赛中的山东、陕西、上海、长春四支球队和来自日本、澳大利亚的两支亚冠球队——川崎前锋与中央海岸水手队。面对国内联赛的关键阶段和亚冠小组赛关乎出线权的两场重要比赛,泰达队的体能情况和板凳深度将经受严峻的考验。看来,在这一阶段要想兼顾亚冠和中超,泰达队的难度不小,或许二选一才是最佳选择。但无论如何,天津康师傅队5月的这几场关键之战将左右球队全年的走向。

  相信有了去年在困境中带领球队突出重围的经验,本赛季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左树声有理由带领泰达队创造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尽管天津队在赛程上存在着一定的困难,但天津足球历史上的“硬汉”左树声不就是善于克服困难,善于调动球队积极性的一位主帅吗?左树声能否再次成为一位“名医”,治好中超球队所谓的“亚冠综合征”值得全国球迷期待。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582138] 天津市 网友:1111 于2009-03-23 18:56 发表评论:

  两线作战关键在于人员调配.如两套人马如何分派最关键.谁打中超.谁打亚冠.教练班子应有安排.既保正实力.又提高队员积极性.应学习德国克劳琛.十一名队员九名进球.科学分配体力最关键.克劳琛没特意练体能.队员造样踢.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