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http://www.tjtv.com.cn  2009-04-17 16:05
 

 

深化改革 打造电视艺术产业链

  天视网消息:3月30日,“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天津广电集团和天津电视台体制机制创新的又一成果,标志着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转企改制成功。

  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是天津电视台的独资公司,主要经营电视剧、专题、综艺、动画等节目制作、投资与发行,兼营演出及经纪业务。公司独立经营,自负盈亏,以全面实现市场化运作、打造电视艺术精品为目标。公司前身“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具有较强的创作生产实力。自1979年以来共制作生产了300余部电视艺术作品,近年来推出的《玉碎》、《父辈的旗帜》等作品均获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从“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向“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改制和转型,力度较大,它彻底脱身于电视台的原有体制,实现了完全的企业化运作,开始了全面与市场接轨的发展之路。公司成立之初将按照中宣部、市委宣传部、天津广电集团的相关部署,紧密结合电视剧艺术发展走势和公司实际,在科学深入的调研论证基础上,不断探索深化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的路径,在天津电视艺术产业链的打造中开始更大跨度的思维转变、能力提升和机制完善。

  公司首先引进市场激励机制,实行项目入股制作人制。即制作人将个人投资与项目捆绑,以稿费入股的形式作为项目风险投资,同时鼓励和扶植员工直接面向市场,参与影视剧项目的投资运作。第二是从源头打造电视剧精品剧本,设立投资决策领导小组和著名编剧张永琛牵头的剧本工作室。第三是强化影视剧产业链建设,完善杨村影视基地的各项管理措施。第四是建立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变制作人为经营人,着力培养策划、制片、发行等市场型人才。第五是建设开放式公共平台,本着公平互惠的原则,在严格的审查监督下,允许和鼓励社会上的项目、资金、人才,使用公司的平台和资源进行影视剧项目的操作。第六是在管理与考核方面,公司全员聘用制,实行无“职级”之别的岗位工资制度,以岗定薪,岗变薪变。打破现有人员身份管理模式及分配规则,建立符合公司化要求的岗位管理与薪酬分配机制。

  公司成立后将推出《解放》、《花儿朵朵》、《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澄江情》以及正在筹拍的《丑末寅初》、《毕有才》等一系列电视剧新作。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将依托和借助天津电视台在资源与品牌上的优势,吸收并引进同行业先进的生产力,完善影视剧产业链,着眼于全国影视剧的广阔市场,大力开拓和生产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和有重大社会经济效益的影视剧精品,从而确立公司在天津影视剧生产制作上的龙头地位,进而成为全国同行业中的佼佼者。(电视剧制作中心)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海关升级服务 提速矿产品通关
·盘活存量 一丰生物入驻南港工业区
·天津蓄滞洪区工程安全建设工程启动
·全市启动旧燃气管网改造
·即“换”即走 新能源车换电站投用
·京津冀文化协同 共奏华彩乐章
·庆“五一”职工嘉年华活动30日启动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天津十项青年民心实事发布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楚建:才华横溢的演员
·《爱情保卫战》婚姻中不要盲目顺从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