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探秘2010世博会:争奇斗妍各国馆

http://www.tjtv.com.cn  2009-05-19 11:43
 

 

  有人说了,奥运会我们可以看比赛,可这世博会,咱到底能看到些什么?告诉您,世界博览会,当然要“看世界”。每次世博会都有一个非常突出的亮点就是,世界各国的国家馆。那么到底这亮点有多亮呢?

  (现场)记者王晓琨:有人说世博会也是一场独特的奥林匹克,在这个赛场上,每个国家都可以尽情地发挥想象力,通过展馆来显示他们对于未来城市生活的方案。现在我们就来到了世博园的施工现场,我身后的这片工地,刚开工一个多月,将来这里要建成的就是英国馆。现在从现场我们还看不出什么,我也特别带来了英国馆的规划图,我们看一下,它的展馆是这个样子的,这设计有意思吧,看来根本就不像是一个展馆,好像是一头乱发一样,其实这个展馆外部是由6万多个向外伸展的触须组成的,它们都是有机玻璃材质的,非常软,顶端有很细小的彩色光源,微风轻轻一吹,展馆外面就能形成不断变幻的色彩和图案,非常漂亮。

  (采访)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艾琳:展馆内部暂时保密,创造大家兴奋点,希望在拥挤忙碌的时代压力下,能有一种舒适安宁的体验,而不是有太大压力。

  在施工现场我们可以看到,日本馆、荷兰馆等很多国家展馆现在都已经开始建设,有人说,各具特色的国家馆,也是一扇展示自己未来城市生活的“世博之窗”。

  法国馆名为“感性城市”,以色列馆被称为“海贝壳”,而波兰馆则采取了民间剪纸的形态,卢森堡馆,采取了森林中的城堡,这个中文译名的理念来诠释;银白色的日本馆,好像一座太空堡垒。西班牙馆,就像是柳条编织而成的,您瞧这旋转的动感,像不像是西班牙女郎跳“佛拉明戈舞”,扬起的裙摆呢?德国的和谐城市,要为大家展示的,是各种奇妙的都市生活体验。再来看这个模仿沙丘而建的阿联酋馆,连绵起伏,似乎还能感觉到沙的移动。

  (现场)记者王晓琨虽然现在看到的大部分国家馆还都只是图纸,但慢慢地,这些展馆都会逐渐地立体起来。不光是耗时耗力,建设国家馆也是件很烧钱的事儿,比如日本国家馆的建设预算大概约合人民币9亿多元,不过这些展馆并不全是国家掏钱,大部分都要由本国企业赞助。但是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还会有多少企业愿意慷慨解囊呢?而且刚才转了一圈,我们也没发现美国馆,甚至有人说,美国馆因资金不足而陷入了退出危机。那么,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呢?金融危机对于上海世博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呢?明天的新闻里我们会详细地说这事。滨海频道记者王晓琨上海报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