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缺“双核” 东北虎难发威
战长春 康师傅保三甲

http://www.tjtv.com.cn  2009-05-22 08:38
 

 

  时间进入五月份以来,天津康师傅队遭遇了亚冠、中超双线作战的重重考验。23天7场比赛,恐怕已经让队员们的身体承受能力达到了极限,就算是欧洲联赛中的豪门球队,其赛程紧密程度也不过如此。更何况除了亚冠联赛之外,天津队所遭遇的中超对手也是像山东、陕西、上海这样颇具实力的队伍。现在,天津康师傅队能够稳定地排在联赛三甲应该说已经算是令人满意的成绩了。

  5月23日,周六晚康师傅队将迎来5月份、也是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客场挑战东北虎长春亚泰队。当然,由于亚冠联赛已经失去出线的可能,康师傅队的主力球员并没有在周中随队远征澳大利亚,与亚泰交手才是本周天津队最为看重的一场比赛。

  综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本场比赛,首先,康师傅队的主力球员并没有参加周中的亚冠联赛,一周双赛造成的影响应该可以忽略不计。那么,双方如果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显然目前天津队的状况要好于对手——积分榜排名第三,发挥相对稳定,联赛客场也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是2009赛季客场成绩最佳的中超球队。而主力阵容比较齐整是康师傅队相对于对手来说拥有的最大优势,目前队中除去外援前锋路易斯外,其他球员基本上已经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顶替王霄出场的何扬还在与申花一役中临危救主。

  相比而言,我们的对手长春亚泰队恰恰却在闹人荒,队中的绝对主力王栋、杜震宇因伤无法出场给球队造成了难以弥补的损失。这两名球员是长春队还征战乙级联赛时的旧将,当时亚泰队的前身长春申一队就以王栋和杜震宇为进攻的组织核心。近十年来长春队数十名球员进进出出,王栋和杜震宇却一直是难以撼动的主力,而围绕他们二人形成的打法、套路也已经成为了亚泰队最基本的战术体系。不过,一旦缺少了“王、杜双核”,亚泰队就好似丢了魂儿,有时候甚至是溃不成军。战北京2比6惨败,对青岛1比2扫兴而归都是摆在眼前的例子。

  其实,缺少“双核”的长春亚泰队所面临的最大困难远不仅仅是进攻组织,中场防守能力下降才是造成亚泰队近期成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本赛季,亚泰主帅李树斌最想做到的就是提高球队的防守能力。而事实上,他在对阵长沙金德、江苏舜天、成都谢菲联、陕西中新、深圳乐君、上海申花时的确做到了这一点,6场比赛仅失1球。不过,在失去王栋和杜震宇的情况下,遭遇攻击力较强的山东鲁能、北京国安,长春亚泰两场比赛竟然丢了9个球,就连实力一般的青岛队也两次攻破国门宗垒把守的大门。平心而论,亚泰队的防线在中超赛场上也能数一数二。守门员宗垒、中后卫卡巴雷诺、能打中卫、后腰两个位置的梅尔坎、国脚边后卫张笑非哪一个不具备相当的个人能力。这样的防线居然被人打穿,显然与中场防守能力不足有不小的关系。

  另外,今年长春亚泰队的外援前锋引进工作也不算成功。阿塞拜疆国脚舒波虽然名头不小,但实力却让人不敢恭维,像他这样连续7场比赛首发,但一球不进的前锋在本土射手中也非常少见。据说,在与天津队比赛后,长春队就准备让他打包回家了。而亚泰队的另一名外援前锋埃尔维斯已经基本上打不上主力,身体有些发福的他恐怕很难再找回2007赛季夺冠时的状态了。应该说,到时候长春亚泰队无论是派出舒波或是埃尔维斯首发,恐怕都不会给康师傅队的后防线造成太大的威胁,倒是与天津队比赛时屡有出色发挥的曹添堡近期状态不错,值得特别关照。

  总的来说,目前的这支长春亚泰队存在着一些问题。缺少“双核”、没有强有力的得分点、两连败士气受挫、主教练李树斌也遭遇信任危机,长春亚泰这支东北虎的的确确是得了“病”,本场比赛天津康师傅队有机会在客场全取三分。

  本轮比赛,积分榜前两名山东、北京将分别在主场迎战大连和青岛两支不善于客场作战的球队。而后面的几支球队,由于积分并没有拉开,他们对三甲的位置也是虎视眈眈。本场比赛,天津康师傅队不能也没有时间喘息,必须全力以赴拿下长春亚泰这支东北虎才能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的时候确保三甲的地位。天视体育频道也将与您共同关注本场比赛。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