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结发夫妻》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9-06-08 11:00
 

 

  第一集

  今天是滨江大学学生白晓米的生日。离异七年并重组家庭的白桦来看女儿白晓米,并送生日礼物以表祝贺,却遭到白晓米的拒绝和奚落。

  周氏集团老总周子健一直没有生育,他金屋藏娇想借腹怀胎。安娜怀有身孕,逼迫周子健与发妻离婚和自己再婚。周子健不从,安娜在争执中意外死亡。周子健在报案同时,向结发妻黄静怡求援。黄静怡不得已,恳请公司的法律顾问郑海鹰赶去现场。

  回外婆外公家过生日的白晓米,接了妈妈不能赶来的电话既失落又生气。

  退休工人郑万年和老伴高凤兰,为三个女儿各不相同的婚姻生活牵肠挂肚:

  大女儿郑海鹰夫妇,一度成为老郑家引以自豪的模范夫妻。郑海鹰的离异和七年来一直没有重组家庭,成为老郑家永远的痛。

  二女儿郑海燕,在老郑家取代了大姐一家模范夫妻的地位。郑海燕和丈夫陈克加表面上“夫唱妇随”,实际在夫妻关系的处理上,郑海燕是个说一不二的角色。郑万年和高凤兰深知二女儿的个性,对这对“模范夫妻”更多的是担心,担心有朝一日会“火山爆发”。

  三女儿郑海鸥是一家杂志社的编辑,她把两个姐姐的婚姻,称作一个是失败的婚姻,一个是虚伪的婚姻,还在家中发布了独身宣言。这更让老两口忧心忡忡。

  郑海鹰对婚外恋男人有一种天然的成见,现场的种种证据对周子健非常不利。黄静怡对丈夫的背叛恨之入骨,但凭着结发夫妻的数十年相处,坚信周子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铤而走险。郑海鹰心有触动,在案件上与警官罗军出现分歧。

  方卉发现白桦为女儿白晓米购买的礼物,顿时醋意频生,夫妻间爆发了新的争战。方卉出走姐姐方卓家。

  郑万年和高凤兰这一对老夫老妻,却也出现了新的风波。郑万年农村的儿子郑海洋,下岗后为谋生计,借钱买了辆出租车,还款的日期到了,郑万年偷偷向二女儿郑海燕借钱。

  白桦和方卉重归于好,一同在餐厅吃饭,无意中碰倒郑海鹰,方卉无事生非。

  第二集

  晚上白桦熟睡时,在梦话中叫起了前妻郑海鹰和女儿白晓米的名字,竟被方卉录了音,夫妻间的争吵升级。当夜,白桦和方卉分床而居。

  结婚七年的方卉终于怀孕了,她决心开始自己的婚姻保卫战。

  高凤兰发现了郑万年的汇款收据,老夫妻的矛盾也进入白日化。

  当兵的郑万年在解放前夕回家探亲,为弥留人世的父亲“冲喜”,被迫与童养媳有过半夜“捆绑夫妻”的事实,解放成家后才知道有个亲生的儿子郑海洋。与郑万年有“一夜捆绑”的童养媳赵三妹(背景人物)一直未嫁,为郑万年的父母养老送终,并抚养大了郑海洋。五十年来,郑万年偷偷对老家屡有接济,高凤兰委曲求全,一直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郑万年的变本加厉,使高凤兰忍无可忍,终于在家中扔响了郑万年有“私生子”这颗重磅炸弹。

  七十岁的老人,把离婚提到了议事日程。三个女儿各有不同的态度:老大郑海鹰认为,只要郑万年不再和郑海洋一家有来往,不同意父母离婚。老二郑海燕旗帜鲜明,坚决站在妈妈高凤兰一边,也绝不认可郑万年的“私生子”。老三郑海鸥被妈妈五十年来的委屈求全而感动,并坚持要做亲子鉴定。当然,三个女儿心里都清楚,五十年的老夫老妻,是不可能离婚的。郑万年与高凤兰在家中分居,郑万年坚持要三个女儿承认他们的大哥郑海洋。三个女儿没予理睬,并互相约定不再私自借钱给老爸。

  事业性很重的郑海鹰,一直压抑着自己的内心情感。她从自己的失败婚姻中反思,好女儿、好妻子和好母亲,首先从好女儿开始,要多关心妈妈。为此,和白晓米一起逛商场,为妈妈添置几套内衣。冤家路窄,恰逢白桦陪着方卉在婴儿用品柜台,白晓米和方卉从指桑骂槐到正面冲突,白桦和郑海鹰各自受了一顿夹板气。

  方卉觉得白晓米象个缺少教养的“野丫头”,更珍惜自己怀上的新生命,决心从现在开始,就实行胎教计划。

  郑海鹰强忍心中不快,劝导白晓米,要懂得漠然和遗忘。

  第三集

  白晓米为了报复,半夜打电话,骚扰白桦和方卉。白桦次日劝告白晓米,又遭到晓米的奚落。

  郑海燕在姐姐离异后,利用白桦的负疚心理,在三年前向白桦的银行借了一千万的贷款,还贷日期临近,白桦久催无果。高凤兰和郑万年在家中分居,高凤兰不放心郑万年的饮食起居,但郑万年没有和解的迹象。同在一个屋檐下,冷战还在继续。半夜,不习惯分居的郑万年,却终于忍不住,又回到原来的床上,坚持要和老太婆高凤兰睡在一起。

  化装成拾荒老人,正在执行任务的警察田野,发现勇救落水孩子的白晓米根本不会游泳,田野救起两个落水者,对白晓米充满了好感。

  白桦猛然看到白晓米象个落汤鸡,紧急中给郑海鹰挂了电话。郑海鹰赶来,礼貌而冷漠地对白桦表示感谢。

  田野执行任务归来,在湖边发现了白晓米遗落的手机,在电信局查到了白晓米的家中地址等原始资料。

  方卉对白桦的一举一动非常在意,白天多次打电话,白桦未接。晚上方卉搜查白桦的手机,发现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用公用电话偷偷证实是郑海鹰的。

  方卉当面责问白桦为什么偷偷和郑海鹰联系,白桦为息事宁人,只得如实相告白晓米掉到湖里一事。方卉吹毛求疵,和白桦的争执不断升级,这时方卉才明白,嫁给一个二婚男人,会有这么多的后遗症。而白桦想起郑海鹰怀孕时的种种境况,与方卉判若两人,虽然嘴上没说,心中却对自己的离婚和二婚,渐萌悔意。夫妻间的争吵,无休止循环。

  田野送还白晓米的手机,并留下短信。白晓米这时才知道田野是一名人民警察。

  郑海鹰为周子健一案与罗军洽谈,罗军离异多年,一直对郑海鹰有好感,借题发挥对郑海鹰说,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律师,如果多一点女性的妩媚,会更有魅力。

  方卉为白桦给郑海鹰打电话一事,当面求证白晓米。白晓米原本对方卉除了怨恨没有任何好感,针对她的小心眼,否认自己掉到湖里,继续给予刺激。

  白晓米又一次责备白桦,不希望方卉卷入她和妈妈的平静生活。

  第四集

  方卓劝告妹妹方卉,夫妻间相处要懂得难得糊涂。

  方卉听取姐姐方卓的劝告,向白桦表示歉意。但两人却同床异梦,方卉想着一定要查清白晓米为救人掉湖里一事是否属实,而白桦却想着郑海燕的还贷日期到了躲着不露面,会不会出什么意外。

  方卉来到白晓米的落水地点,想寻找线索,无意中见到高中同学田野,这才清楚白桦没有说谎。

  白桦终于找到郑海燕催要还贷,郑海燕采取拖延战术。

  白桦指示信贷科吴科长,一旦还贷日期到期,郑海燕久拖不还的话,做好最终走司法程序的准备。

  乡下的赵三妹生病住院,郑万年想回乡探亲,遭到高凤兰的坚决抵制,并再次提出离婚。高凤兰负气出走到二女儿郑海燕家。三女儿海鸥,没有兑现三姐妹之间的承诺,还是偷偷给了父亲一些钱,劝其别回乡下。

  郑万年趁高凤兰不在家,把郑海洋带到家中,将钱交付儿子并嘱咐带赵三妹看病,自己决定不回乡下了。

  高凤兰不习惯二女儿家的陌生环境,又不放心郑万年,多次打电话回家。知道郑万年不走了,虽然口气还硬,却早有了归意。好不容易熬了两天,高凤兰还是忍不住回了家。

  第五集

  白桦牙痛,方卉为他去买止痛药,半路上却陪姐姐方卓去了美容院迟迟未归。白桦在心底对方卉越来越失望。

  银行代理律师刘永明出面找郑海燕催要还贷,郑海燕虽然避而不见,但已明白拖延不是办法,要采取主动了。

  郑海鹰在和黄静怡的进一步交谈中,得悉黄静怡一心扑在创业上一直性冷淡,甚至不能生育,连唯一的女儿也是领养的。郑海鹰一方面结合自身感叹:难道成功女人都会有这样的悲剧?另一方面也更深入了解到,周子健骨子里还是一个农民,一心想要一个和自己有血肉关系的孩子继续家业,确实没有理由杀人灭口。

  郑海洋提着从乡下老家带来的土特产去看望郑万年和高凤兰,遭到高凤兰的拒绝。郑万年强行收下,还带着郑海洋外出吃饭。高凤兰觉得郑万年得寸进尺,要郑万年提供郑海洋的亲子鉴定,郑万年认为根本没有这个必要,家中的争吵始终没有平息。

  高鹏搭上郑海洋的出租车图谋抢劫,当过兵的郑海洋在自卫中夺过高鹏的匕首,刺伤了高鹏。田野巡逻路过,当场抓获手持匕首的郑海洋和高鹏。高鹏咬定郑海洋计价器坏了,索要高价,还抢走了手机。警方果然在郑海洋的口袋中搜出高鹏作抵押的手机,郑海洋百口难辨。高鹏被当场释放,受了冤枉的郑海洋却被拘留。

  郑万年得悉,去拘留所看望郑海洋,又寻找郑海鹰营救郑海洋。郑海鹰无奈在拘留所见到了郑海洋,觉得他的眼神果然和爸爸有亲缘关系。

  为郑海洋的事,郑万年与高凤兰争执不断。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结发夫妻》   09-06-08
《结发夫妻》将播 陈谨丁勇岱再度“牵手”   09-06-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