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龙须沟》开播 李诚儒行使“特权”为儿子安排角色

http://www.tjtv.com.cn  2009-06-08 14:04
 

 

  老舍先生经典的三幕话剧《龙须沟》新添电视剧版本。电视剧《龙须沟》将于6月14日在北京卫视独家首播。李诚儒这次身兼演员和导演两个职务,他对电视剧版的《龙须沟》要求就是,尽可能把老舍先生原作中的京腔京韵表现出来。因而剧中的演员虽然不太出名,但说话的口音绝对做京味儿十足。但在其中一个演员的选择上,李诚儒行使起导演的“特权”。那就是李诚儒帮儿子李大海物色了一个角色。

  李诚儒对记者说:“现在竞争确实太厉害了,做父亲的严格管理归严格管理,该有机会帮助,还是应该尽力而为的,于是我们就在全剧中加了“孙兴”这么一个人物,当时加的时候是有些私心,而且从那个年龄上肯定是量身定做的。是按照他写的。”

  让儿子在自己导演的戏中出演,在外人看来有点假公济私的意味。但儿子李大海的表现却没有让他这个当老爸的丢脸。李诚儒说:“他这个角色是很难的,作为他这个年龄段来演这样一个角色是很难的,既要像解放前的大学生,还不是现在的大学生,还要像这个进城以后的解放军,这个难度确实是很大的,一般的中戏四年毕业学生未必能准确完成。我这次给儿子打分应该是在七十八分,就是还是有些演的不够老到经验,主要是经验的问题。”

  李诚儒或许更多的是让儿子“子承父业”当演员,而李大海生活中更喜欢玩音乐。而对于父亲的的安排,李大海也没有明显的排斥。李诚儒现在是尽可能的创造机会给李大海,望子成龙的良苦用心相当的急切。李诚儒说:“我要告诫他,让他自己努力去长能耐有本事,今后靠自己。你比如说我现在每个月给他或者多一些生活费,你愿干嘛干嘛,我有走的时候对吧,他自己没本事不行啊,因为你靠自己的本事,其实你说凡是有子女的人,他就是最终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是不是,但是我想更多给他的财富,留下的是精神上的而不是物质上的。”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张佳璐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文艺频道 > 天天新艺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