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出现首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http://www.tjtv.com.cn  2009-06-11 14:55
 

 

  关注甲型H1N1流感的最新消息。6月10日,天津市卫生局通报,天津出现了第一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患者是一名9岁的男孩。

  (现场)记者黄越龙: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处于津南区的海河医院,天津首例确诊的甲型H1N1患者正在这里接受治疗,据大夫和我们介绍,孩子目前的病情比较稳定,是和他的妈妈在一起,目前医院秩序良好。

  这名9岁的患者是6月6号10点在母亲陪同下从加拿大多伦多出发,于凌晨2点抵达韩国,随后从首尔转机乘坐KE805航班飞到天津,降落在滨海国际机场,之后乘坐出租车回家。6月7号16点,患者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体温38.5℃。6月8号9点,在母亲陪同下乘出租车到天津市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甲型流感病毒核酸阳性,6月9号下午确诊。患者的发病时间是在他抵达滨海国际机场以及搭乘出租车回家后的24小时,因此机场相关人员以及送他回家的出租车司机不在传染期内,不用担心会感染病毒。而这名患者回家后到发病,一直在家,没有去其它公共场所,密切接触者只有孩子母亲、祖父母以及送他去医院的出租车司机。

  确诊后,这名患者转到定点医院海河医院,目前孩子正在医院甲楼三楼限制区里的负压病房进行治疗,因为负压病房内的压强小于病房外的压强。因此,空气不对流,可以防止病毒向外扩散。10日,记者在海河医院看到,除了三楼确诊隔离区外,医院其它区域都在正常工作,医院内外也没有拉起警戒线。院方介绍,甲型流感的治疗过程并不复杂,只要及时确诊治疗,治愈率较高,市民不必过于恐慌。另外,与这名患者密切接触的4个人也都在进行医学观察。

市卫生局:甲流不可怕 可怕的是未被发现

  我市发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后,6月10日上午,天津市卫生局在第一时间,通报了我市甲型流感的防控情况。

  (同期)天津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我们要继续加大检测检查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天津口岸要加大出入境健康检查力度,医疗机构完善发现机制。由确诊病例国家输入的病例,我们要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控制,这是我们目前的任务。还有一项,我们在天津还没有发现二代病例。如果发现,必须第一时间找到,采取有效措施,控制进一步传播。输入病例、二代病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发现,或者没有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或者是应对不利。咽痛流涕要高度警惕,报告,尽量不要乘公交,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感染。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