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旅游局报销“高速费” 京津互游提速

http://www.tjtv.com.cn  2009-07-03 14:36
 

 

  继京津冀旅游年票之后,京津两座城市之间的旅游合作又开通了“旅游绿色通道”。从7月1日起,天津市旅游大巴进北京可免除高速费。

  记者孙磊:我现在就在京津塘高速公路的大羊坊收费站。从明天(7月1日)开始,北京和天津旅行社的旅游大巴往返于京津之间的话,可以拿到京津塘高速通行费补贴。这个补贴是由两市旅游局提供的。也就是说,旅行社每个月可以拿着高速费去找旅游局“报销”。

  这次京津两地旅游局各自拿出了100万元,为旅游大巴的高速费“埋单”。补贴时间是从7月1号到12月31号。天津一共有16家旅行社作为试点可以首批享受这个补贴。这些旅行社每个月可以把上月的高速费快递到北京市旅游局来“报销”。当然,天津旅游局也会给北京的旅行社报销。不过,如果两市补贴总额超过100万元之后,补贴就会暂停。

  (采访)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金铁霖:不会无限制的补贴。为的是拉动京津之间的旅游。互送客源。一方面提高旅行社积极性,一方面可以降价。

  除了“报销”高速费之外,京津两市还在7月到今年年底之间还一起推出了几项优惠产品,包括“新人蜜月之旅”、“长者康乐游”等等。北京还将向天津的万名中小学生免费提供鸟巢门票。而来天津的北京中小学生也可以免费乘坐摩天轮。现在这两个过千万的城市,人均GDP都超过了7000美元。所以两市非常看到旅游合作的市场前景。

  (采访)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顾晓园:两市旅游资源互补,现在是共同开发国内旅游资源,今后有望共同合作,吸引境外游客来京津旅游。

  (采访)天津市旅游局副局长金铁霖:现在不光在和北京合作,京津冀之间以及环渤海城市也在合作,进一步互送客源,开发旅游产业。

互免高速费实惠看得见

  互免京津塘高速费,也就意味着,京津两地的旅游绿色通道正式开通了,高速费没了,以后去北京旅游是不是就能更便宜了呢?

  (采访)天津国旅副总经理徐克平:尤其像是短线的一些简单一日游,比如说像过去的香山,或者是北京的自由行,或者是一些涉及景点不多的,由于高速公路费减免之后,又会使他的价格更加的便宜,能便宜大约5块钱左右。

  据了解,目前的旅行社一般采用两种经营模式,一种是旅行社自己有车队,另一种是租车。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减免高速费后对于本身拥有大量旅游车辆的旅行社积极性会更高一些,因为他们可以使自己很多的车辆都运转起来,激发他们设计更多的短线游路线。其实除了减免高速费外,京津间丰富的旅游活动主题也在促进旅行社开发更多的线路,像百对新人免费在北京五星级酒店住宿一晚等等。

  (采访)天津国旅副总经理徐克平:根据这样一个政策,我们要设计出适合新人旅游的两日游的线路,比如说其中有一部分时间是他的自由活动,另外再安排一些可以集中游览的项目,估计这样的价格应该是比较便宜的话,应该在100块钱之内就可以完成了。

  除了这项活动,京津两市在今年7月到年底还将推出3款旅游产品,比如中小学生免费游览鸟巢,老人去颐和园可以享受5折的优惠等等。这样算下来,到时天津市民再报团去北京旅游就能享受到30%到50%的优惠了。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