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迷雾重重》

http://www.tjtv.com.cn  2009-07-17 14:38
 

 

  播出时间:T1 滨海正午剧场 2010年10月27日-11月21日12:00(每天一集)

  主演:王学兵、王力可、胡可

  剧情:1950年初夏,美丽的西南边陲小镇——四方台。正当人们庆祝新政权的锣鼓还没有停下来,退伍军医陈元地便在回乡的山路上惨遭“白猿”残匪的袭击,双目暂时失明。而得到敌情密报,火速赶往西头村的四方台县武装大队长李红河,正好遇到了这一幕。危急之中,他及时解救了满脸鲜血,慌乱无措的陈元地,并决定护送他走进偏僻的西头村。

  深夜里,开门迎接他们的是和陈元地只是行过礼又分别了五年的新婚妻子,梅敏。她温柔而贤惠的举动,让受伤的陈元地倍感亲情的温暖,也让李红河感到踏实。然而,入夜的黑暗中,黑影乱晃,它预示着,陈元地熟悉的家园已经不存在,而这寂静的小山村里似乎潜藏着什么巨大的阴谋……

  不但妻子梅敏似乎有什么事情在隐瞒,而且当晚陈元地就梦到了已经去世的父亲。李红河也发现有飘忽的人影停留在陈家。他们似乎都有些不对劲。没等李红河查出蛛丝马迹,陈元地身边怪事不断出现了,先是传来出嫁妹妹已死的噩耗,又发现妻子梅敏竟是假扮的。李红河甚至被人推下山谷,没了踪迹。医治好双眼的陈元地睁开眼,惊恐地发现身边的乡亲都不是自己认识的人!精神几近崩溃的陈元地在坟场里看到梅敏的墓碑,他突然明白了,这一切是有人设下的大阴谋,他们是想要骗自己交出记忆中的祖传秘方“搜神方”。难道在自家的祖传药方中,真的潜藏了骇人听闻的大秘密?

  获救后的陈元地和李红河一同来到县城四方台,在县委办公室里,听县委张书记讲述最新情报,原来在四方台附近,隐藏着一个日本人留下的巨大军需库,白猿匪帮、国民党特务都在寻找着这个宝库,试图借力破坏新生政权。而当年四方台的大户穆家藏匿了这笔军火,并和神医陈家共同炮制了通向军需库的线索。其实,陈家祖传秘方“搜神方”就是找到军需库的第一把钥匙。所有关键点,都集中在陈元地身上,文弱的陈元地,被动地成为了争夺的核心……

  李红河授命帮助陈元地要抢在敌人前找到军需库,阻止破坏行动。一场电闪雷鸣的角逐开始了,而在紧张残酷的氛围中,冒充过“梅敏”的神秘姑娘孔雀突然出现了……

  在联手寻找军需库的曲折过程中,陈元地和孔雀相爱了,可就在这个时候陈元地真正的妻子,大家都以为已经被害的梅敏突然出现了。更让陈元地揪心的是,自己爱上的孔雀居然是匪首白猿的女儿,她接近自己是为了找到军需库!危机四伏的四方台发生了一连串神秘而不幸的事件,有人被暗杀,城里蔓延起可怕的怪病。惊恐的群众认为,被从水中救起的梅敏就是这一切不幸事件的起因。于是,他们冲击县委医院,抢走了一直昏迷不醒的梅敏要烧死她。关键的时刻,张书记又不幸遇难!牺牲前,他把“神箭一号”的重任交给了陈元地。经过烈火淬炼的陈元地瞬间成长了起来。

  通过蛛丝马迹陈元地发现,这一切背后的黑手就是新来的代理县长赵成,他是潜藏在内部的特务。还没等陈元地做出反应,赵成已经先下手为强,诬陷陈元地叛变,将他抓进监狱,陈元地绝境求生,秘密约定李红河,两人联手精心设计了一个圈套,将白猿匪帮骗进县城,利用一场混战,既消灭了匪首白猿,也让赵成暴露了真正的面目,他原来还是隐藏军需库的穆家后代,真名叫穆杰。

  深夜,穆杰又突然出现在陈元地的房中,并表示要和陈元地合作,找到军需库。陈元地为了救出梅敏,完成张书记的嘱托,毅然同意了穆杰的意见。就在他们找出了下一个军需库线索的同时,穆杰挥枪射向陈元地,多亏一直暗中观察的孔雀及时出手,救下了陈元地。

  李红河带领的小分队在前去挖掘军需库的途中遭遇白猿土匪的埋伏,李红河以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敌人疯狂的火力,保住了小分队,险遭不测。而在山洞里面根本没有军火的存在,秘密远没结束……

  陈元地在对陌生妻子梅敏观察之中,意外发现:原来三条线索真正指示的军需库地点就在西头村的石柱下。陈元地带人找到了军需库,却发现藏匿在仓库中的致命武器,已经被梅敏的情人穆杰取走了,这个发现让陈元地如雷灌顶……

  逃进匪帮山寨的穆杰从孔雀嘴里得知,自己的恋人梅敏竟然是匪首白猿的亲生女儿,而她送给自己定情的项链,就是开启化学武器皮箱的钥匙。心生恨意的穆杰为了报复当年白猿杀害穆家一门的大仇,用一管毒气弹,摧毁了孔雀和整个山寨。自己带着梅敏和化学武器潜往省城……

  第一届省人民代表大会召开当日,陈元地焦急地寻找着穆杰的踪影。偶然间,梅敏终于发现了穆杰的阴险狠毒,想要制止穆杰的行动反被杀害。就在穆杰的毒气弹引爆前的最后关头,陈元地终于找出线索,及时阻止了这个巨大的阴谋,保证了大会的安全,气急败坏的穆杰开枪自杀……

  新政权得到了捍卫,西南人民欢欣鼓舞。那些为了新政权稳定而牺牲的英烈们静静地长眠山岗上,永远守护着这片土地……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京津冀产业链带来新增长
·世界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推介会
·新一代内燃机涡轮增压器研发成功
·天津自贸区法院审判白皮书22日发布
·宝坻到北京首条通勤定制快巴22日开通
·龙源电力风电项目具备送电条件
·天津发布强对流天气灾害提示
·中石化石工院成果转化中心启动建设
·22名选手备战全国乡村振兴职技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