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奶粉要涨价了?

http://www.tjtv.com.cn  2009-07-20 15:43
 

 

  前两天,惠氏宣布,将上调旗下婴幼儿奶粉的销售价格,那么天津市场的情况如何?奶粉涨价之后,会不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呢?

  (现场)记者王晓琨:我们现在来到了一家超市的奶粉销售专区,我们来看一下惠氏的价格,我旁边的这四种奶粉,就是针对婴幼儿的四个阶段来使用的。销售人员告诉我们说,现在,它的价格还没有变化。

  (采访)华润万家超市友谊路店食品部助理孙靓:刚刚收到厂家的调价通知,这四款奶粉,除了一段价格不变之外,其余三段都会上调,大概涨10%。

  即将调价的这几种惠氏婴幼儿奶粉,涨价幅度平均每桶15块钱左右。对于提价原因,惠氏方面的说法是,成本上涨。此前,外资品牌曾多次集体涨价,最近的一次,就发生在去年4月份。而7月18日,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除了惠氏,还没有其他品牌发出涨价通知。不过,采访中我们也发现,其实,多数消费者对奶粉涨价这事,并不太敏感。

  (采访)消费者:再涨价也不会换品牌。

  (采访)消费者:换品牌对孩子不好。

  看来,对于婴幼儿奶粉,消费者的忠诚度是特别高。和外资奶粉比起来,国内品牌的涨价频率要小得多,价格也要低得多。主要因为目前的国内消费者,对外资奶粉品牌的认可度较高。

  (采访)消费者:我用多美滋。

  (采访)消费者:我看看雅培。

  (采访)消费者:外资品牌的宣传做的特别好,国内品牌的渠道就少了,比如后期的促销推广,就特别少。

  (采访)华润万家超市友谊路店食品部助理孙靓:我们现在外资品牌大概占整体销售的80%。

  外资奶粉品牌大行其道,这对中国这个生产、制造、消费大国来说,让人不好接受。外资品牌的提价行为,与其说是成本压力下的无奈之举,倒不如说,是在显示他们越来越强的定价话语权。

  相关新闻:超强的旱冰宝宝

  小孩子,特别是婴幼儿,总是特别讨人喜欢,最近,一家知名的矿泉水品牌就打起了婴儿的主意。他们的新广告,几乎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怎么样?这是不是一群超强的旱冰宝宝。现在还说不好这个广告对矿泉水的销售有多大的拉动作用,但这群宝宝的可爱模样,估计能让更多人记住这个品牌,这至少也算是很成功吧。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天开园新增400多家科技型企业
·张工赴平台经济企业调研
·首批越南火龙果运抵天津港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滨海新区启动全国引才
·天锻压力机凭创新“出海”
·天津推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新举措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试产新药
·新工科扩面 全市高校整体推进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