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7月22日下午天津市用电量再创新高

http://www.tjtv.com.cn  2009-07-23 16:06
 

 

  连续几天的桑拿天,也让天津市的用电负荷急速上升。7月21日,11点更是创出了844万千瓦的历史高峰。那么,22日的用电负荷有没有再次突破高峰呢?

  (现场)记者孙磊:我现在就在电力公司的调度中心。现在是中午的11点半。我身后的就是实时的电力负荷曲线。蓝色的是昨天(21日)的曲线,红色的是今天(22日)的曲线。您可以看到,8点半到10点左右,两条曲线拉开了很大的距离。11点之后,红线迅速上升,在11点11分的时候创造了一个830万千瓦的小高峰。虽然没有超过昨天844万千瓦的最高峰。但是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的水平。

  去年,天津的用电最高峰是810万千瓦,但是今年的桑拿天比较多,所以这个记录被一次次刷新。今天早上比较凉爽,原本预计用电量会减少,但从10点开始,气温升高,湿度加大,用电量迅速增加。

  (采访)国家电网天津电力公司调度通信中心副主任张志刚:两条曲线相差10万千瓦左右,主要是因为天气湿热,空调大量启动。每天高峰都出现在上午11点,和下午2、3点。

  22日下午3点,本市用电高峰再创新高,到853万千瓦。往年的用电高峰大都出现在7月下旬和8月上旬。今年,从目前情况看,天津电网能够顺利度夏。

  (采访)国家电网天津电力公司调度通信中心副主任张志刚:预计最大负荷时880万千瓦。如果超过会实行错峰限电。主要是工业企业错开高峰生产。力保居民用电。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