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中超:“军备竞赛”进入实战检验阶段

http://www.tjtv.com.cn  2009-07-31 09:12
 

 

  经过了将近1个月的间歇期,中超联赛又将重燃战火,随着8月2日第16轮比赛的全面打响,联赛下半程的争夺也将逐渐展开。本赛季中超半程过后,强队不强、弱队不弱,争冠集团陷入混战,保级形势也扑朔迷离。面对错综复杂的积分形式,面对群雄逐鹿的中超赛季,每一支球队似乎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在刚刚过去的这个间歇期中,中超各支球队祭出的“大手笔”可谓层出不穷,毕竟谁也不想在下半个赛季到来之前就已经落后于自己的对手,而引援无疑是在短时间内提高球队水平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七月初,上海申花要引进巴西前国脚马塞利尼奥的消息仿佛一颗巡航导弹划破了中超平静的夜空,虽然朱骏的导弹最终没能射落这位国际巨星,但却引爆了中超新一轮的“军备竞赛”。随后,重庆队也把引援的目标放在了大牌球星的身上,最终他们以底薪35万美元的“天价”引进了前德甲最佳射手埃尔顿。当然,重庆队引进埃尔顿也是有的放矢,目前整个中超半个赛季下来进球数还停留在个位数的就只有重庆力帆队了,大家都希望这位巨星级别的射手能够彻底改变球队进攻乏力的现状。不过,重庆队引进埃尔顿也算得上是一笔风险投资,毕竟托马西为天津康师傅队效力整整一个赛季也就是这个价钱,虽然目前重庆队有国企3000万人民币资金的强势注入,但俱乐部的经济形势实际上也不允许球队挥金如土。而36岁的埃尔顿刚到昆明跑了不到十分钟就出现了高原反应也让不少人对他的身价产生了质疑。身体有些发福的巴西人显然不具备托马西那样的职业精神,不过,今年加盟大连实德队的安贞焕在比赛中的奔跑能力似乎也不是非常出色,赛季初不是曾经也有很多人质疑托马西和安贞焕的价值吗?事实已经证明了托马西和安贞焕的能力在中超仍然能够游刃有余,埃尔顿曾经具备的实力毋庸置疑,只要他能像安贞焕那样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一名射手应有的作用,重庆队的实力恐怕就能提高不止一个档次。

  重庆队放出了重磅炸弹,反应最为强烈的恐怕就是他们保级的难兄难弟深圳队了。转会大门开启之后,深圳队便以捆绑租借的方式从申花队引进了毛剑卿、陈雷和外援巴尔克斯三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虽然有人调侃申花老板朱骏慷慨解囊般地倾情相助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深圳队有被利用,帮助申花阻击夺冠对手之嫌,但毛剑卿、陈雷和巴尔克斯三名球员的实力还是明摆着的,况且深圳队年初无论是内外援引进,还是联赛备战都被俱乐部经营权的问题搞得焦头烂额,现在该到了他们重新整合球队的时候了。除了引进申花三将,深圳队还辞退了赛季初引进的几名水货外援,并且以免试训的方式引进了前津门铁卫塞尔维亚人佐里奇。佐里奇的特点天津球迷恐怕再熟悉不过了,这对深圳队上半个赛季表现出的后防线防空能力不足是个非常强有力的补充。深圳队和重庆队在间歇期引援的力度着实不小,看来联赛下半赛季保级战将会异常激烈。现在排名靠后的成都队、青岛队恐怕将会受到不小地冲击。

  除了保级球队之外,很多争冠集团的球队间歇期也在引援工作上费尽了心思,不过,与保级球队大肆招兵买马不同,这些球队扩充实力基本上都选择了相对比较务实的路线,对阵容进行小修小补。一向挥金如土的申花队最终没有接受马塞利尼奥开出的1场比赛近7万美元的天价,转而引进了一名刚刚结束荷兰联赛的爱沙尼亚现役国脚——奥佩尔,据说这名射手属于善于把握机会的类型,恰巧可以弥补申花队上半个赛季在进攻中只开花不结果的不足。

  北京国安的引援计划似乎被放在了后防线上,由于在上半个赛季的比赛中漏洞频出,外援中卫保罗的位置岌岌可危,目前在北京队接受试训的外援大部分都是中后场球员。

  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则是把引援重点放在了前锋线上。上半赛季,李金羽状态低迷,为了给韩鹏寻找一位好搭档,山东队也公开表示,一定要引进一名“大牌球星”。不过,传说中的前德甲强援迟迟没有到位,虽然图拔一再表示他心目中的外援人选一旦愿意来中国踢球根本不需要试训。但据山东媒体猜测,该外援应该是与柏林赫塔的潘特里奇、斯图加特的柳博亚、科隆的诺瓦科维奇类似的东欧前锋,其水平和名气都无法和埃尔顿、安贞焕、托马西相提并论。

  这个间歇期,天津康师傅队的引援工作也是有条不紊地进行,最终球队选择了不占用外援名额的亚洲前锋塔德季耶夫。塔德季耶夫本赛季在乌兹别克斯坦联赛中已经攻入6球,在亚冠联赛中攻入5球,目前他还以13粒进球成为亚冠联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进球最多的球员。球队希望亚冠、中超的“双金靴”组合能够帮助自己摆脱“锋无力”的尴尬。

  当然,为了网络球员、扩充实力也有使用盘外招的,上海申花就利用足协转会制度的漏洞引进了辽宁球员戴琳。据说上海方面先是运作戴琳以国际转会的方式加盟一支波黑球队,又从波黑把戴琳买回上海申花,也是费了一番功夫。

  总之,无论是引进大牌也好、对阵容小修小补也罢,甚至是寻找规则的漏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争取在下半赛季取得好成绩,本周日中超联赛就将全面开打,半程间歇期的“军备竞赛”也将进入实战检验阶段。尽管,各队的新阵容已经在热身赛上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但演习搞得再漂亮也没有用,到了真枪实弹的战场才是最终决定命运的时刻。8月2日天津康师傅队将客场挑战大连队并开始下半程联赛的征程,天视体育频道将与您一同关注。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761154] 天津市 网友:我 于2009-07-31 23:38 发表评论:

  我

[761152] 天津市 网友:支持泰达 于2009-07-31 23:35 发表评论:

  我相信下半赛季中超16支队伍竞争会更加激烈,争冠的队伍和保极的队伍将展开一番厮杀,当然到联赛结束的时候有得意者也有失意者。在这里我要祝愿咱们天津康师傅队能够冲进联赛前三甲。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