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津沪间“动卧”车票开始预售

http://www.tjtv.com.cn  2009-08-05 13:43
 

 

  从8月15号开始,天津上海之间将开行夕发朝至的“D字头”动卧列车,今后,从天津到上海只需要9小时16分钟就能达到,这也是目前津沪间运行速度最短的一趟列车。那么,眼下,津沪“动卧”车票已经开始销售,车票卖得怎么样,去了解一下。

  (现场)记者戚智:我现在是来到了天津东站的车票销售大厅,我们了解到,目前D字头和Z字头列车的车票预售期都是20天,所以,事实上,即将开行的津沪“动卧”车票,已经从上个月底正式开卖。您在天津东站、天津西站或者是火车票代售网点都能够买到车票。

  眼下正值暑运高峰,售票大厅里挤满了买票的旅客,其中还真有不少要坐火车去上海的人。

  (采访)旅客:我会选择,比较舒服吧,睡一晚上就到了。

  (采访)旅客:有点贵,我买的是T33也就1百多块钱吧,不到十个小时到上海,比动卧也慢不了多少。

  (采访)旅客:有点贵,比普通的车翻了一倍。

  目前,津沪之间运行着10趟列车,不过,是以过路车为主,像从齐齐哈尔开来的1344次,和阜新开来的1230次,另外,还有4趟K字头、两趟T字头空调快速列车以及一趟硬座动车组。这次将开通的津沪“动卧”,是以天津为始发站,它将代替现在运行的Z字头列车。从运行速度上看,D字头列车最快,全程运行时间9小时16分,比现在的Z41次还快1小时19分,运行最慢的要数空调普快,到上海要十七八个小时。从价位上看,空调普快车最便宜,以阜新开来的1344次为例,硬座145元,硬卧下铺也只要281块钱,而即将开通的动卧D341次,只有软卧和软座,软卧上铺590元,下铺665元,软座301元,这样一算,D字头票价比空调普快贵一到两倍。

  津沪之间运行的10趟列车

  车次   始发站—终点站 天津站出发时间
  1344    齐齐哈尔—上海    12:33
  1230     阜新—上海     01:28
  K58/K55  哈尔滨—上海    00:20
  K518     长春—上海    01:03
  K78/K75   吉林—上海    07:36
  D198/D195  沈阳北—上海    11:14
  T33     天津—上海     16:10
  T131     大连—上海     22:59
  K190     沈阳北—上海    23:40
  D341     天津—上海     21:53

坐火车 坐飞机 哪个更划算?

  采访中,我们发现,“动卧”的车票并不是特别好卖,大多数旅客选择的是160多块钱的T字头和K字头列车。有的旅客说,津沪“动卧”五六百的票价已经高过了机票。

  (现场)记者戚智:我现在是来到了一家机票销售网点,那从我身旁的机票查询系统可以看到,目前津沪之间开行的航班数量还是非常多的,每天从天津飞上海的航班能到近20个。

  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几乎每隔一小时就有一班飞机飞往上海,只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就到了。票价方面,虽然全价票超过一千块,不过打折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最大折扣甚至到了三折,这样一算,天津飞上海的机票最便宜的只要410块,即便是加上机场建设费和保险费,总共不过500块,比起价格差不多的动卧火车,飞机在时间和票价上的优势还是挺明显的。

  (采访)旅客:我会选择飞机,飞机快,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而且比动车票还便宜。

  (采访)旅客:我还是会选择火车,睡一晚上就到了,还可以省下住宿费。

  (采访)旅客:还是选择火车,从飞机场到市区还要打车,这样算来也不划算。

  其实,精打细算的旅客不少,飞机票虽然便宜,但还有不少附加成本。比如天津到上海的飞机基本都会降到虹桥机场,再折腾到市区,做机场大巴,票价是18块钱,要是打车的话,至少要一百多块,万一赶上堵车,那打车的钱可就没数了。而坐火车的话,因为上海火车站就在市中心,周边还有地铁站,交通非常方便,另外,因为天津开往上海的动车是朝发夕至,也就是说,晚上上车早上到,您还可以省去一晚的住宿费用。所以说,坐火车、做飞机,到底哪个划算呢?您不妨根据自己的情况好好算算。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与中国电子签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瞄准信创集群 中国电子重仓天津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天津海特七成业务来自全球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海事部门保障进出港船舶安全
·应对雷雨大风 排水部门启动防汛预案
·应对雷雨大风 建筑工地做好安全措施
·2024天津音乐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