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为新中国60周年献礼剧目 50集大型史诗文献电视剧
《解放》通过审查 专家高度评价

http://www.tjtv.com.cn  2009-08-18 15:52
 

 

  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总策划并总指挥,天津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大型史诗文献电视剧《解放》,于2009年7月13日至16日,在京进行了为期4天的审查,当“全剧终”的字幕出现时,两个审片室同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解放》顺利通过审查,标志着我台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的鸿篇巨制胜利完成。

  《解放》审查组阵容空前,由中央重大历史和革命题材领导小组、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央视审片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审片组等五个部门的40多人组成。7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天津广电集团主任、天津电视台台长万克赴京看望了审片组。

  央视审片组给予电视剧《解放》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部非常成功的影视作品,具有主题宏大、叙事清晰、制作精良、人物鲜活、思想厚重、史实翔确等优点,对今天的现实生活极具教育意义,是一部教科书式的作品。审片组的几位专家给予该剧高度评价。

  仲呈祥(中央重大革命历史和革命题材领导小组成员、著名影视评论家和学者):这是一部向建国60周年献礼的重头戏,堪称荧屏上这段辉煌历史的形象教材。作品气势磅礴,艺术地再现了伟大的解放战争。具有重要的文献价值、艺术价值、深刻的认识意义和现实教育意义。作品站在唯物史观的高度,视野开阔、史料精辟,既讴歌了革命领袖伟大的政治远见、军事智慧和高尚人格,也通过细节描写深刻揭示出“兵民乃胜利之本”的真理,塑造出底层人民群众血肉丰满的典型形象,做到了“有思想的艺术和有艺术的思想”的辩证统一。

  李准(中央重大革命历史和革命题材领导小组成员、著名影视评论家和学者):作品有文献价值,有保留价值,应该作为学校和一般群众的教材。它把历史讲清楚了,塑造的主要人物超越了以往。今后如果再拍这样的作品恐怕很难超越这部作品。1、气势宏大,具有史诗品格,超越了同类题材的作品;2、从整体看局部,写出了新意;3、从局部上也有许多揭秘性的表现,许多都是第一次。

  李京盛(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看过作品后放心了,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解放》是建国60周年献礼电视剧作品的重中之重,分量、题材最重,组成的班子是目前最好的,基本达到了预期。作品为重大题材提供了经验,可以担当重大题材作品在重大时刻播出的重要使命。

  逄先知(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原毛泽东的秘书):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看完这部剧的。我觉得这部剧使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创作上了一个新台阶,达到了新的高度。我看过许多重大题材的戏,这一部是最好的。不能说绝后,但可以说是空前的。对于解放战争这段历史,过去都是围绕一个一个的问题来写的,四年多的解放战争作为一个整体,从政治到军事,全面、完整、系统地反映这是第一次。

  目前,《解放》剧组正结合审片组提出的意见,进行最后的梳理,力求精益求精,将最经典的作品呈现给全国电视观众。该剧已被列为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献礼剧目的第一名,计划于2009年9月初,新中国六十华诞前夕,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电视艺术公司)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