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我和我的节目

http://www.tjtv.com.cn  2009-09-02 10:44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着海的欢乐!”

  向朋友推荐并与之一起分享曾深深打动我的艺术作品是我平时在生活中的习惯。这首由词曲作者张藜、秦咏诚创作的脍炙人口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是我最喜爱的声乐作品之一。它打动了我,打动了无数中国人,唤起了人们对于祖国母亲的无限依恋。所以,在祖国母亲60周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在《我和我的节目》这篇小文开篇的时候,我特别要和大家再一次分享这感人至深的作品。

  如果我用和这首歌同样的旋律唱出“我和我的节目一刻也不能分割,生命中许许多感动都源自节目之中”,您能理解吗?且听我慢慢道来。

  从当初青涩的起步到如今熟练的驾驭,鲜花和掌声,喝彩与倒彩,褒扬与批评,时时时刻和我的电视生涯相伴相随。而所有的感受与境遇又都与我主持的节目(晚会)密不可分。

  在我执筒不同主题的晚会中,在我主持不同风格的栏目里,我结识了朋友,升华了情感,受到了启迪,感悟了人生。远的不说,近的也不讲,就说刚刚过去的2008年。

  调出不远的记忆,我们的手指就仍能触摸到雪灾的冰凉,心头还留有汶川的悲伤,耳边回荡着奥运的欢呼,发梢飘荡着神七的欢畅。酸甜苦辣,悲喜交加的情感都融注在一年中我主持的一场场节目(晚会)中。

  在2008年天津市新年音乐会的主持中,我开始了未知的新一年;在《拥抱滨海》春节除夕晚会和《盛世华灯》元宵晚会的录制中我体味了一个浓浓的中国年;在《清明.思念》主题晚会感人的作品中我深切地缅怀了故人;在海河情艺术团慰问市重点工程建设者“五一劳动者之歌”的主持中我领略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风采;在5.12那天主持《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大赛》的现场——天津电视台大演播厅,我感到了数千公里外汶川大地震的强烈;在《情系汶川》《支援灾区,重建家园》《爱在天地间》三台抗震救灾主题晚会激动感动震动的主持中,我感受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凝聚力和中国人民面对磨难挺起脊梁的不屈性格;在冒雨慰问滨海新区建设一线东疆港区建设者的演出现场,我被家乡天津跨越发展的滨海节奏激励得热血沸腾。

  火红的八月,奥运火炬天津传递现场的激情解说;奥运文化广场上的精彩演出;连续近三十天直播《奥运当红时》的紧张与兴奋;特别是在建国59周年国庆直播晚会上,当我面对为中国赢得骄傲为天津争得荣誉的第29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佟文、陈一冰、王鑫,银牌得主谭雪、田佳,以及第13届残奥会冠军杨博尊、夏冬、王丽静等奥运健儿做现场采访的时候,我不但深入了解了奥运健儿在赛场上为国争光背后的付出和拼搏,更体悟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宽广与博大;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是天津人!

  10月18日至22日,我作为天津市“海河情”艺术团的团员肩负天津人民的重托,赴陕西省地震灾区汉中慰问演出。在历时五天的慰问演出中,和汉中人民相处的点点滴滴都让我感动令我难忘。

  “海河情”艺术团首场慰问演出在宁强举行,当天陕西下起大雨。下午1时,艺术团乘坐的大巴驶入宁强天津医院工地泥泞的现场,这时我及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被眼前呈现的壮观场面深深震撼——成千上万的观众聚集在这里,五颜六色的雨伞把雨中的宁强装点得绚丽多采。在观众席中,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中国加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向天津人民致敬”的标语牌此起彼伏。环顾工地四周,“感谢党中央,感谢国务院,感谢天津人民深情厚谊”、“陕津携手,互助友爱,万众一心,建设新家园”的巨大条幅更是把演出现场的氛围营造得红红火火,令人热血沸腾。在随后进行的三个多小时的慰问演出中,我在雨中用深情的话语串联起一个又一个的节目,发型淋垮了,西装淋湿了,但我的心是热的,情是真的。而宁强人民也用最热烈的掌声,最响亮的欢呼声,向远道而来的天津艺术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此后,我们在略阳、在汉中的慰问演出同样引起轰动,演出现场频频出现红旗招展,掌声如潮的动人场面。“天津人民与汉中人民心连心”成为舞台上下的共同心声。相信如果你在现场,也一定会油然而生一种发自心底的感动,感动灾区人民的淳朴坚韧,感动中华民族的的伟大坚强!

  挥泪、挥汗、挥洒,同悲、同喜、同庆,骄傲、自豪、激动。仅仅在一年中,都在我和我的节目中经历了。看到这里,您是不是理解了,为什么我要用那最爱的旋律唱出:“我和我的节目一刻也不能分割,生命中许许多感动都源自节目之中”了吧!

  (管军:2009年天津电视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