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父辈的旗帜》

http://www.tjtv.com.cn  2009-09-18 15:59
 

 

  播出时间:T3感动剧场09月28日-10月06日14:15(每天三集)

  主演:孙海英、聂远

  剧情:故事开始在80年代初的抚平地区……

  主人公钟浩生长在人人艳羡的抚平钢厂“光荣大院”里,父亲钟守诚是厂里备受尊敬的“劳动模范”,母亲蔺如是钢厂小学优秀的语文教师。可幸福平静的生活在二弟钟涛考大学的这年夏天被彻底打破了。“省级劳模”评选的当口,钟守诚莫名其妙地被师弟万智的相好——寇蓉告发酒后无德耍流氓,接着又因为没有报废超龄车辆而成了重大生产事故的责任人。钟守诚主动要求搬离“光荣大院”,积劳成疾、心气甚高的他没能扛住重压,给三个儿子留下一句“一定要搬回光荣大院”便撒手人寰。因事故丧父的少女邹志娇的到来,使得钟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李华任接替了运输队队长一职,万智成为了人人垂涎的省级劳模……这些和钟守诚共同竞争“省级劳模”的同事,都有了不错的前程。

  好在,钟涛没有辜负全家人的期望,成为这年抚平唯一的大学生,钟家在遭遇一连串的重击后,终于有了次抬头的机会。李华任的独生女佳佳受钟守诚连累错过了高考时间,弟弟李华天又在事故中当了钟守诚的“替死鬼”,他恨透了钟家。钟浩一门心思进厂当工人的愿望,在他不动声色的阻挠下落空了。在蔺如的安排下,钟浩勉强去派出所当了协警,工作的关系,他发现把父亲拉下马的那场事故的责任认定人竟是万智,再联系寇蓉的事,这不能不让钟浩产生联想。寡言内向的钟云,总是站在“光荣大院”门口望着旧家发呆,任凭万智的儿子万虎豹恶言相向,推搡驱赶,也不肯离开。钟浩和万虎豹一直互看对方不顺眼,他们矛盾的焦点,就在李佳佳身上,只可惜李佳佳已经爱上了自己的补习老师祝英杰,并且暗结珠胎。钟云无意中小露一手漂亮的电工手艺,博得了万智的青睐,他终于如愿以偿,进厂当了电工,哪怕只是小小的临时工。万虎豹沾了劳模老爸的光,和钟云一起投到老电工陈师傅的门下。李佳佳怀孕的消息传来,自私的祝英杰为了出国,不辞而别。钟浩出于朋友的关心,丝毫不避嫌地照顾着佳佳,被众人误会是此事的始作俑者,李华任恨钟浩恨得咬牙切齿。万虎豹更是伤心欲绝,喝得酩酊大醉后错手造成配电室失火,高压线即将爆炸的危急关头,钟云想起父亲的教诲,高喊着“当劳模”,奋不顾身地冲进了火场,切断了电源,年轻的生命转眼殒灭。钟浩早就已经脆弱紧绷的神经,让钟云的惨死冲断了,他不计后果地把刀捅向了万虎豹,也把自己送进了深牢大狱。

  这一呆就是4年,出狱后,钟浩还是那个钟浩,时代却发生了变化,改革开放的春风也吹到了抚平,邹志娇摆摊卖服装生意红红火火,寇蓉改嫁给“个体户”金大水当了大酒楼的老板娘,万虎豹虽然右手残废了可跟着金大水尝了不少甜头。妈妈当了校长,李华任成了厂长。大家的日子都过的不错,要说黯淡,大概就是李佳佳和钟涛了。曾经怀孕的事,深深影响了李佳佳的生活和工作,她尽量不和父亲往来,英语师范大专毕业分配到钢厂小学后,蔺如又一直不让她上讲台,被摁在教务处打杂。钟涛,分配到钢厂的工作也不要了,金大水的女儿金小妮倒追了他好几年,他也无动于衷,一股脑地捣腾出国的事宜。他甚至要和家里断绝关系,坐过牢的大哥,不光彩地去世的父亲,都有可能成为他出国政审的绊脚石。“出国梦”终究是破灭了,钟涛只好答应金大水娶金小妮,作为他重进钢厂工作的条件。钢厂是进去了,金小妮看穿了一切,伤心离去。

  4年后的种种变化,钟浩表现的非常淡然,什么都提不起他的兴趣了,除了毁掉父亲名誉的那两件事背后的真相。死咬着不放的俩人,自然还是万智和寇蓉。钢厂的生产原料白口铁供应不足,金大水瞅准了商机,找到了供货渠道,又给了李华任诱人的好处,万事俱备,就欠东风——厂监督委员会头头万智的签字。万智得知钟浩会和万虎豹一起负责押货,于是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给金大水开了绿灯。偏偏事情常有出人意料的时候,正是国家禁止倒买倒卖生产原料的关口,金大水还顶风作案不说,供货商竟卷款逃跑了,原料也让警方没收了。钢厂预支的15万货款打了水漂,毫不知情的万智成了替罪羔羊。寇蓉出面恳求钟浩救救万智,她答应告诉钟浩想知道的事情。于是,拽在钟浩手上、没给出去的那5万定金,从李华任那换得了万智的相安无事。万智开始调查李华任和金大水这些年的帐务往来。就在金大水、李华任为这损失的15万坐立不安的时候,“救星”出现了,他就是祝英杰。祝英杰填补了这个窟窿,还为钢厂小学捐了助学款。众人被祝英杰的“钞票战术”弄得晕头转向,可钟浩和李佳佳不糊涂。祝英杰三番四次地纠缠李佳佳,佳佳根本不为所动,他又假意和钢厂做生意实则想诈骗钢厂的钱财。万智否定了向祝英杰公司进口机器的方案,李华任试图翻寇蓉告发钟守诚耍流氓的旧账扳倒万智,可钟家特别是钟浩息事宁人、宽容大度的态度,没有让李华任得手。祝英杰的鬼把戏,让懂技术的钟涛瞧出了破绽。钟浩获悉后,死守在祝英杰身边,一来他不想再让这个骗子欺骗他心爱女人的感情了,二来不想让他一直抱有特殊感情的钢厂蒙受巨大损失。祝英杰百密一疏,几乎要得逞的最后关头,被拿到铁证的李佳佳和钟浩阻止了。当祝英杰当着所有人的面曝光他和李佳佳的过去的时候,万虎豹爆发了,他拿着瓶起冲向了祝英杰,钟浩挡在了中间……

  一切的恩恩怨怨都在钟浩的这一挡中化解了,时代在变,不变的是真诚和荣誉在钟浩们心中的分量,他们当之无愧地从父辈手中接过了那永不退色的旗帜!

稿源 新浪娱乐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天津:加快实施自贸区提升行动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京津冀大工匠学院19日成立
·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19日举行
·城市漫步 遇见文物故事
·津南区5.7万亩小站稻育秧全面启动
·边角地块打造智慧停车场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