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曼彻斯特,蓝色的那一边……

http://www.tjtv.com.cn  2009-09-27 09:16
 

 

  很早就知道英国的曼彻斯特有两支球队,一支叫曼彻斯特联队,一支叫曼彻斯特联队,一个是红色,一个是蓝色,但提到曼彻斯特,相信更多的中国球迷的第一反应是红色的曼联,蓝色,或许只是因为中国球员孙继海曾身披曼城战袍,球迷们的记忆中还残留那么淡淡的蓝色记忆。

  其实在很多英国球迷的印象中,曼彻斯特城队也不过是一抹淡淡的蓝色,虽然俱乐部始创于1880年,但今130年间,俱乐部的荣誉也只不过是两届英格兰甲级联赛冠军、四届足总杯锦标和在1970年夺得的欧洲优胜者杯冠军,相比于英格兰足坛其他的百年老店,这样的成绩平庸得很!

  但是从2008年的冬天开始,长期被压制的曼彻斯特蓝色强势崛起,在2008-09赛季季前转会的最后一天,曼城队从切尔西手中截走巴西球星罗比尼奥,顺便创造了3250万英镑的英格兰联赛转会纪录。突然之间,被球迷们昵称为“小市民”的曼城队有钱了!不错,就是在罗比尼奥来到曼彻斯特的30个小时之前,来自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财团从泰国前总理他信手中接手曼彻斯特城队。从转会市场截杀罗比尼奥这件事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阿布扎比财团比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更有钱,的确,这家财团的背景是阿联酋王室,他们手里石油比阿布拉莫维奇多得多!钱不是问题,蓝色的曼城缺好球员,阿联酋老板在2008年的冬天就为球队带来了吉文、贝拉米、布里奇和德荣这样的实力派球员;还有人嫌这支球队过于蓝领,阿联酋老板又开出支票在这个夏天为球队罗致了巴里、特维斯、阿德巴约、圣克鲁兹、图雷、莱斯科特六位球星,总投入超过1亿英镑,从单笔收购交易来看,曼城今夏在英格兰俱乐部中独占鳌头,特维斯和阿德巴约的2,900万欧元身价,是英超今夏标王。即便只计算英格兰籍球员的转会榜,莱斯科特的2,750万欧元身价也让其它俱乐部望尘莫及。当然,在足球场上,这样的大肆购买球星是一定能见到效果的,新赛季的英超联赛的头四轮,曼城队就连胜四场,这其中还包括击败阿森纳这样的豪门球队,而就在与曼联队的曼彻斯特德比中,人员不整的蓝色的曼城也让红色的曼联领教了他们的崛起的力量,愣是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三次将比分扳平,要不是欧文在最后补时阶段进球,弗格森深知都下不了台。

  而事实上,阿联酋石油富豪对战绩是有要求的,在2010年的5月获得欧冠联赛资格就是对球队主教练马克•休斯唯一要求,而入围欧冠就意味着曼城队必须打破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四大豪门垄断英超欧冠资格的既有格局,就意味着曼城队必须成为英超第五极。但是相比于英超四大豪门的强队底蕴,曼城队确实还差着档次,在凑齐了球星阵容之后,曼城木桶的最短的那块板恐怕就是球队主帅休斯,在打完2009-10赛季之后,如果曼城不进欧冠,那么休斯必将下课,而曼城也必将迎来一位世界级的名帅。所以,期待曼彻斯特的蓝色、或者说是这镶了金边的蓝色成为英超新的主色调,下个赛季或许更值得期待。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体育频道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