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熊猫彤彤9月26日抵津 十一将和游客见面

http://www.tjtv.com.cn  2009-09-27 17:30
 

  经过严格的挑选和长途运输,9月26日四川大熊猫彤彤终于坐飞机来到了天津。经过一段的适应性生活,预计将在十一和游客见面。

  由于飞机晚点,大熊猫彤彤在12点多才抵达滨海国际机场。刚一露面,彤彤就成了大家的焦点。经过短暂的装车,彤彤开始向新家天津动物园进发了。

  虽然经过了一天的舟车劳顿,不停的换乘汽车、飞机,但是在路上彤彤丝毫没有感觉到疲惫,在笼子里不停的打滚,或者趴着笼子向外看,想看看天津到底是个什么样。风景看够了,它又被工作人员手里的竹笋吸引住了,咱走了这么长的路,怎么也得来顿加餐吧。

  饲养员告诉记者,因为彤彤的体质比较好,所以一路上并没有产生不适应感。这次天津动物园在选择大熊猫时,主要考虑的就是体质好、外观漂亮、互动性强这三个原则,才在100多只大熊猫中挑出了彤彤。

  (采访)天津动物园动管科书记王金明:彤彤恰巧具备这三个原则,因为它一上来就特别抢眼,上来动作就特别活跃、不拾闲,基本上除了吃竹叶、饲料外,就是玩耍,观赏效果特别好。

  彤彤一到天津动物园,更是引起了一片轰动,很多事先知道消息的游客没等彤彤下车就都围了过来。熊猫馆里更是被挤得水泄不通,大家都想第一眼看到新来的彤彤。

  (采访)游客:就是挺可爱的、挺精神的,好像是空运刚过来。

  (采访)游客:肯定是不一样的,怎么也是国宝,能让孩子见识一下,总是好的。

  (采访)游客:因为它本身很稀有,更吸引孩子们过来。

  由于经历了长途的运输,再加上天津和四川的水土差异较大,所以彤彤在抵达天津动物园后,暂时不会和游客见面。但是因为彤彤正处于青壮年,体质比较好,所以适应的过程不会太长,预计将在十一的时候,就会和大家见面了。

装修新居迎接大熊猫

  作为国宝级的动物,为了迎接彤彤的到来,天津动物园也是做了不少的准备。

  这里就是彤彤的新家,为了迎接它,这里可是做了精心的准备,很多地方都是为彤彤重新定制的。

  (采访)天津动物园动管科书记王金明:在三个月之前,熊猫馆就按照保护中心的要求和熊猫习性的要求,对馆舍进行了改造,从风溶度到安全都做了整改。

  除了增加观察设备,提高生活设施的舒适度外,彤彤的室外运动场也做了彻底的改造。更换了原来的铁制围栏,把它改成高强度玻璃的,这样在保证彤彤安全的同时,也便于游人参观,另外还给彤彤配上了秋千了梯子。为了防止彤彤从四川到天津后,出现水土不服,动物园还根据彤彤的习性,专门定制了食谱。

  (采访)天津动物园饲养员 陈涛:这熊猫是亚成体的熊猫,属于青壮年,食量比较大,多以竹子为主,少量多餐,再配以精饲料、窝头、饽饽,还有胡萝卜微量元素的药品。

大熊猫 珍贵的朋友

  大熊猫不仅数量稀少,而且繁殖困难,属于濒危等级,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大熊猫是我国特有的哺乳动物,现在生活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大熊猫,都是由我国赠送或者租借的。为了留住这个珍贵的物种,国家建立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雅安碧风霞熊猫基地、四川卧龙熊猫基地等,来保护和繁育大熊猫。据估计,目前全球的大熊猫的数量大约在2500只左右。

稿源: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蔡玉昕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 
 
在线视频
·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召开
·“大市场”催生新“朋友圈”
·国能天津区域总部首个项目开工
·天津港北疆港区新建仓库18日完工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首批智慧拖轮在天津港投用
·经开区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完成首单对接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北辰区龙泉道排水改造项目18日启动
·“V观京津冀”网络名人行走进天津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群英会》张英:做个明白人
·《跨时代战书》穿越山海的热爱
·《爱情保卫战》小情侣心态莫失衡
·漫衍鱼龙一屏中——鱼龙百戏30年典藏
·《模唱大师秀》金牌票友争霸赛半决赛
·《艺品藏拍》究竟是不是严修的真迹?
·《相声大会》相约浪漫春日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