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财经观察:奥运大熊猫的快乐生活

http://www.tjtv.com.cn  2008-07-04 16:03
 

 

  在这次四川大地震中家园被毁的八只卧龙奥运大熊猫,经过在北京动物园近十天的休整后,终于摆脱了地震给它们带来的心理阴影,就在前两天,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正式和观众见面了。

  在北京动物园新建的奥运熊猫馆,我们见到了这8只年龄都不满2岁的奥运熊猫宝宝。它们有的抱着竹子,啃得津津有味,有的吃饱了,正和饲养员玩游戏,还有些胆大的,一扭一扭爬上了小山,打算和游客来个“亲密接触”。憨态可掬的模样,吸引了上千名游客,把熊猫馆围得个水泄不通。

  (采访)游客:我是新加坡来的,特地来看大熊猫,他们很可爱。

  (采访)游客:熊猫太可爱了,非常完美,漂亮极了。我来自澳大利亚。

  除了给游客们带来欢乐,这8位特殊的“受灾转移群众”在现场还当起了“爱心大使”。

  (现场)记者江敏:为了帮助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重建家园,在这里我们看到,北京动物园还特地设置了这样一个募捐箱,在现场的所有游客都可以为他们所喜爱的大熊猫家乡灾后重建献一份力。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8只熊猫是今年3月底广大网民选定的“进京奥运熊猫”,也是卧龙自然保护区首批从地震灾区疏散的大熊猫。目前卧龙保护区内还有47只大熊猫,因为兽舍损毁严重,饲养条件拥挤,还有部分熊猫在等待转运。

  (采访)游客:它们受到这样的灾难,我们心里面也是有点(难过)。希望它们能够重建家园。

  为了照顾好这批特殊的客人,北京动物园特别投入了500万元,模仿四川当地气候环境特点,为奥运熊猫建造了一个“小卧龙”。这个新建的奥运熊猫馆面积达2300平方米,里面十多台空调日夜开放,保证馆舍内温度和湿度接近卧龙条件。除了住的舒适,熊猫们吃得也不错。

  (采访)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这个季节正是产竹笋的季节,竹笋不论从营养上还是适口性上,都要比其他的任何事物都要好,熊猫特别喜欢吃。一只熊猫给到了4公斤左右。我们过去的熊猫饲养可能这一个季节一天也就给个一斤,当吃点心。

  (现场)记者江敏:为了让这八只奥运大熊猫迅速地恢复到原来的生活状态,动物园可没少花功夫。除了在饮食起居上给这些奥运熊猫以特殊的照顾之外,动物园还特地给他们配备了心理辅导员。

  这四名心理辅导员都是来自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专业人员,每天,他们都要至少花费两三个小时,用家乡话鼓励熊猫,并且亲热地轻拍它们的身体,以抚慰它们在地震中受伤的心灵。

  (采访)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吴代福:长途运输还有地震对它心理上的压力很大。熊猫紧张的表现主要是来回地走动,抓一些建筑,比方说门之类的,有的时候还可能出现一些打滚等等。

  研究人员告诉记者,熊猫宝宝刚来北京的时候很不适应,心情烦躁,食欲不佳,一天只能吃下两三公斤的竹子。而经过十多天的心理辅导,现在身体状况、心理状况都已经基本复原。

  (采访)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吴代福:现在应该说是悠然自得了,也和卧龙差不多了吧。现在(吃的竹子)是五六公斤,窝窝头精饲料的话已经差不多恢复正常了。

  熊猫的快乐,也感染了很多游客,刚刚开馆一两个小时,客流量就达到了一千多人,这个数字相当于以前老馆周末一整天的客流量。

  (采访)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因为熊猫是咱们国宝,也是全世界都喜欢的动物,再加上奥运会,它是奥运吉祥物,那更能够吸引观众,再加上七八月份是旅游季节,我想肯定能够增加动物园的游客的。

  除了门票收入,借助奥运概念,动物园还会在随后推出一系列以大熊猫为主的营销活动。从6月下旬开始,动物园将整合熊猫、藏羚羊、北京雨燕等资源,推出“奥运吉祥物特展”。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可爱的大熊猫们也在以独特的方式为奥运助威,我们也希望这些小家伙在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能快乐的生活。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财经观察:当吃午饭成为一个“难题”   08-06-30
物业费涨价风波:调价难以彻底解决物业公司困境   08-06-30
财经观察:白领午餐争夺战 怎么打才能赢   08-06-29
财经观察:解开连锁折扣书店的低价秘密   08-06-19
财经观察:空调价格急转直下的背后   08-06-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
·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民营经济开门红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25日开幕
·天津发布知识产权惠企政策包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天津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究院成立
·2024年首期“海河大讲堂”开讲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