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新《保险法》实施 部分产品涨价

http://www.tjtv.com.cn  2009-10-20 11:36
 

 

  新修订的《保险法》从10月1号开始正式实施了。之前就有一种说法,新保险法实施后,买保险,得比以前贵不少。那么,新法实施已经快半个月了,保险到底涨没涨价呢?

  记者孙磊:我现在就在一家保险公司,新修订的《保险法》实施到现在已经有十几天的时间了,现在这里的保险产品都在进行升级换代。但是,之前市场上风传的涨价的事并没有出现。各个保险产品都维持在原来的价格水平。

  这次新修订的《保险法》变动非常大,涉及范围达到了90%。所以各家公司目前都在对照新法升级保险产品。比如这家公司的车险就升级不少。

  (采访)天津平安财产保险律师李东岩:车险推出新举措,一万元以下的三天之内赔付,多渠道车牌批改、网上查询理赔等。

  记者发现,这些更新的保险条款,包括缩短赔付时间等等,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更有利了。不过,这次保险产品整体升级,并没有涉及价格方面的调整。

  (采访)天津平安财产保险律师李东岩:目前还没有价格变动,后续价格也不会有大的调整。只会在保险权益方面有新的举措。

  其它公司的财产险也并没有涨价。不过调查中记者发现,确实有部分寿险产品,趁着新《保险法》涨价了,尤其是健康疾病险。

  (电话采访)中国人寿天津分公司个保部工作人员:重大疾病险涨价了,如果是保10万,10年,30岁男性每年保费涨12%,每年从1万3涨到1万5,女性涨2%。涨400元。不过,原来保10种疾病,现在保30种,而且赔付提高了。

  价虽然涨了,但是保障范围扩大了,赔付额也提高了,这样来看,涨价也算说得过去。不过,这种涨价迹象,会不会蔓延到整个市场呢?

  (采访)南开大学保险系教授朱铭来:价格不应该有太大变动,只是保护消费者利益,保险公司风险并没有明显提升。如果涨价,要报保监会审批。目前都在保监会的监控之内。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