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献礼祖国60华诞 国庆大型直播节目彰显大手笔

http://www.tjtv.com.cn  2009-10-26 13:39
 

 

  为充分反映新中国60年的辉煌成就和天津的发展变化,生动表现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全市人民喜迎国庆的喜悦心情。节日期间,天津电视台新闻部、卫视频道、都市频道和技术保障部门一道精心推出规模宏大的系列特别直播节目。

  卫视频道国庆特别直播节目以“祝福祖国”为主题。直播从10月1日至3日每天上7点至12点进行。节目以演播室+直播现场+成就片(专题片)的形式串联编排。新闻部作为实施部门,调动精干力量、精心组织策划。节目通过演播室主持人、嘉宾、现场访谈主串,以成就为线、喜庆现场为点,辅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转场过渡,营造隆重、热烈的节日气氛。直播中还适时播放科教频道精心制作的《解放天津》大型专题片,从而较好地增强了节目的内涵和思想性。为了突出节目的现场感,采用卫星、微波加光线等多种传输手段,分别在长虹公园、意式风情区、体育中心、食品街、航母等地设立直播点,并在海河亲水平台和滨海新区设分演播室。前两天的主要内容包括:直播升旗仪式、转播中央台“国庆大阅兵”、市民游园活动、滨海新区节庆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繁荣的节日市场等。3号中秋节当天,直播以“东南西北看发展”为主题,多路记者分别在天津市东南西北四个端点(蓟县、汉沽、大港、静海)+中心城区,做现场报道,反映全市的整体发展变化和建设新成就。

  都市频道10月1日至3日连续三天推出“国庆直播特别报道——盛世华诞”。每天设定不同的内容和主题:首日为“盛大阅兵”、“普天同庆”,包含广场联欢、烟火燃放等,连续直播长达十个半小时;次日主题“欢乐祥和”,内容有文艺演出、群众联欢等;第三天“魅力天津”,以欢庆两节、津城新景为主要内容;节日三天都市频道共计直播18.5个小时。都市频道以“新闻化直播化平民化”的定位在天视地面频道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在此次特别报道中,他们发挥在全国省级台都市新闻协作体中的领军作用,聚拢了丰富的新闻资源,坚持“风格化播报”,加强与观众的话题互动,有效地拉动了收视,为节日的天视荧屏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群工作部)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海关升级服务 提速矿产品通关
·盘活存量 一丰生物入驻南港工业区
·天津蓄滞洪区工程安全建设工程启动
·全市启动旧燃气管网改造
·即“换”即走 新能源车换电站投用
·京津冀文化协同 共奏华彩乐章
·庆“五一”职工嘉年华活动30日启动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天津十项青年民心实事发布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群英会》楚建:才华横溢的演员
·《爱情保卫战》婚姻中不要盲目顺从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