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国际频道依托栏目拓展国际合作见实效

http://www.tjtv.com.cn  2009-11-16 11:10
 

 

  9月30日-10月2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省州长全球气候峰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我台国际频道的ECO HERO《绿色英雄》栏目组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及美国加州政府的特别邀请,出席、采访并拍摄了本届峰会,也是中国唯一受到邀请的电视媒体。来自美国和世界主要国家的70多个州、省领导人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约1200人出席了会议。

  在台领导的具体指导下,我台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代表处(UNDP China),通过天津电视台国际频道以及卫视频道同步播出了《绿色英雄》大型环保系列片。该系列节目计划制作100集,先期的30集在中国以及海外地区播出后,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效果和社会效应,受到广泛赞誉。

  在赴美参加第二届省州长全球气候峰会期间,栏目组还受邀独家采访了IPCC(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负责人、联合国气候应对计划主席帕乔里等高层人士。联合国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先生特别在发言中提到中国天津正在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并致力于促进低碳社会发展,邀请世界各方面的力量来天津做绿色投资,寻求项目合作及发展机会,为2009年10月26日、27日在天津举行的“绿色中国和谐世界”全球研讨大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绿色英雄》栏目组成立后,已多次参与报道了国际间的环保行动或高层会议,采访了众多致力于环保的国际知名人士,这说明我台以环保为主题制作电视节目的创想已取得明显的成效,也受到了国内外环保领域的广泛认可。这种以栏目加深合作,以合作提升影响,以影响促进天津“绿色经济”发展的积极探索为国际频道的外宣道路积累了宝贵经验。(国际频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