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爱你所以离开你》分集介绍(1-5)

http://www.tjtv.com.cn  2009-12-09 09:42
 

 

  第一集

  上海机场,猎头公司的刘晓楠正在迎接大学好友方大川。因她举荐,方大川即将就任上海蓝筹广告公司的总经理。见面后方大川将一份材料递给她。原来,方大川放弃北京工作,接受上海聘请的目的是寻找相恋四年的女友郝羚。

   一年前,郝羚怀孕,方大川坚持不要孩子。郝羚在最后一刻跳下手术台,回家后对大喊大叫的方大川说:这个孩子跟你无关,我一定要生下他!

  方大川愕然离去。一周后,他发现人去楼空,郝羚仿若人间蒸发。失落和悔恨伴随着方大川,直到前不久有人说曾在上海见过郝羚。方大川辞去工作,来到上海,他要找到郝羚,要见到二人的孩子。

  郝羚已化名Helen,就在上海蓝筹广告公司任职。当她得知即将就任的总经理就是方大川时,惊慌逃遁,与方大川擦肩而过。

  刘晓楠离婚已有半年,但与前夫还同住一套房子。她接到前夫何军电话,得知邻居马东升撞见何军与女友亲热,暴揍了何军一顿,现在被抓进了警察局。

  刘天远是医科大的心理学教授,五十八岁的他独身三十年。这天,他去警察局讲课,见到老邻居杜焕彩来保释儿子马东升,甚是惊讶。晓楠从小在杜焕彩家长大,东升像大哥哥保护着她。

  马东升将刘晓楠离婚的实情告诉了杜焕彩,杜焕彩心中暗喜。杜焕彩很想让刘晓楠做自己的儿媳妇,可东升没上大学,二人实不班配。现在晓楠离婚又带着儿子嘟嘟,杜焕彩想:现在东升和晓楠应该有可能了。

  方大川得知有一名叫HELEN的创意部经理几天不见其人,他找来helen的家庭住址。郝羚在门镜中看见方大川,大惊失色,流血的幻觉叠加出现!方大川骤然醒悟HELEN就是郝羚!他破门而入时,郝羚惨叫着晕眩过去……

  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刘晓楠将父亲刘天远请来,刘天远从郝羚手腕上的自杀刀疤断定她有严重的心理疾病,他将郝羚转入了精神科治疗。

  方大川一时脱不开身,适逢在北京和他有过情感纠葛的陶小淘追到上海,方大川委托她照顾郝羚。

  第二集

  郝羚苏醒,陶小淘不慎透露了方大川的名字。郝羚立刻拔掉针头,冲向门口。幸好刘天远及时赶到,用智慧和关爱令她彻底安静。

  刘天远对郝羚进行了心理咨询。经检查,郝羚对红色敏感并因人流手术导致了不育症。刘天远判定郝羚患有精神官能性抑郁症。

  方大川闻讯忏悔地冲入病房,追问孩子的生死去向。郝羚在逼问中再次发病,她冲向医院天台,砸碎酒瓶,试图割腕后跳楼。她绝望地对大川说,是他杀了他们的孩子。关键时刻刘天远赶到。郝羚见到他,竟奇迹般冷静下来。刘天远用父亲般亲切的规劝,一步一步,将郝羚从生死线上解救下来。

  郝羚听从刘天远的医嘱,安静休息了。方大川懊悔地守在病房门口,一夜不眠。

  刘天远发现郝羚不适应医院环境,决定让她提前出院。方大川激烈反对,并让刘晓楠找他父亲理论。刘天远说服女儿:出院是他为郝羚开的一个处方。刘晓楠想出了好主意,为从小缺少家庭温暖的郝羚营造家的氛围。

  全体总动员,第一步是改造郝羚家的氛围。郝羚喜欢孩子,刘晓楠就让嘟嘟帮忙挑选窗帘布。陶小淘瞎积极闯了祸,倒掉了能引起郝羚怀孕幻想的几大瓶金橘,还将画架上能引起怀孕记忆的由画也摘了,并和大川一起把灰墙刷成了亮色。刘晓楠传达刘天远的指示:一切变回原样,房间只能做气氛上的改观,不能让郝羚生活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

  刘天远送郝羚出院,郝羚觉得他很亲近,不像个医生,并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郝羚打开家门,色彩明亮的装饰,令她的心情也亮丽起来。

  刘晓楠打电话给方大川,准备实施第二步计划:化解与人的对立情绪,邀请她来刘家作客。

  刘晓楠带着嘟嘟探访郝羚,方大川打电话调走刘晓楠,并借故将嘟嘟留下与郝羚相处。嘟嘟的趣致可爱,让郝羚紧绷的情绪放松下来。嘟嘟机智地邀请郝羚参加自己补过的生日晚会,顺利完成让郝羚走进刘家的任务。

  第三集

  郝羚被邀请到刘天远家参加嘟嘟的生日晚餐。脱去白大褂的刘天远,慈祥而睿智。他亲自烧了拿手菜——无锡排骨。吃着家乡菜,郝羚感到久违的家庭温暖。

  在刘天远家中的禁区——书房中,郝羚做着普鲁斯特心理问卷。令人吃惊的是,答案竟和刘天远的一模一样。

  清晨,郝羚被刘天远唤醒,命令她必须走进人群,参加早锻炼。刘天远带郝羚参加羽毛球球友聚会。他手把手教她打球,并告诉她,这些都是他的心理病人,接受治疗后都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大家的乐观态度,使郝羚的内心逐渐放松了下来……

  从嘟嘟的言谈话语中,刘天远隐约察觉女儿与女婿的关系出现了问题。他向杜焕采询问实情。经不住刘天远的再三追问,杜焕采万般无奈终于松口,将刘晓楠离婚的事情告诉了刘天远。刘天远闻言备受打击。

  刘天远责怪女儿隐瞒离婚的实情。晓楠坦承自己是想逃避责怪,因为当初父亲就不看好这段婚姻。刘天远再次指出晓楠当初选择婚姻而放弃考研是个错误。刘天远的一声:给我滚出去!使父女二人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当晚,刘天远失眠了……郝羚打来电话,邀刘天远出来见面。

  二人如约在街心广场相见。郝羚以安眠药作交换,让刘天远教她数金鱼安眠法。

  第四集

  广场金鱼池边,刘天远以长辈的关心温暖了郝羚的身心。他向郝羚说起了自己的内疚:晓楠一出生就没有了母亲,而他又是个不称职的父亲。郝羚理解地用刘天远说过的话回劝他:“我们都不是天使,没有人是完美的。”两个人在不知不觉中,向对方敞开了心怀。

  刘晓楠找方大川倾诉,借酒浇愁。弄堂口,方大川扶刘晓楠下出租车,被马东升看见。马东升感到很不是滋味……

  杜焕采把结婚后刘晓楠所受的委屈尽数说给刘天远听。刘天远闻言十分震惊。他主动敲开女儿家门,看到晓楠混乱不堪的生活状态,感到心疼和内疚。他让女儿放弃房子,搬回家与他同住。

  刘天远带着秒表进超市,让郝羚把购物当做游戏,在二十分钟内速战速决,以激发她的激情。

  两个人不断发现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与人面对面坐都要错开一个身位,都喜欢喝黑咖啡,听同样的歌剧选曲……郝羚对刘天远逐渐有了依赖感,并同意进行下一步治疗——催眠。刘天远感到十分欣慰。

  催眠治疗,使郝羚痛苦地触及了封存在内心深处的记忆。她感激地向刘天远表白,在内心深处,她从来没把他当作医生。他给她的理解、信任和温暖。是独一无二的……

  身心放松的郝羚,陶醉地随着音乐,在喷泉边翩翩起舞。刘天远一时间看呆了……

  郝羚主动到医院开药治疗,令刘天远和小蔡暗中欣喜,这说明她的病已经基本治愈。

  刘天远授意方大川向郝羚发送电子邮件,邀请她参加工作,下一步最好的治疗,就是工作。郝羚干起了本行——广告设计。

  第五集

  陶小淘穿着三点式泳装跑步,当起了广告模特儿。陶小淘追问方大川是不是和郝羚复合了。方大川则表明他这辈子只爱郝羚一个人。陶小淘听后,大度地上前握手,将方大川认作哥们儿。

  刘天远给郝羚送来了一缸金鱼,让她看金鱼治疗失眠;很排斥电脑打字的刘天远也收到郝羚的礼物:一套电脑语音打字软件。一来二往,俩人更增加了了解。

  郝羚的设计让方大川茅塞顿开,认为过去那种配合无间的感觉又回来了。顾老板对郝羚的广告设计大为赞赏,当场拍板签约,郝羚帮方大川打了场漂亮的“开门红”。

  方大川误以为郝羚已经重新接纳了他。便约郝羚去餐厅,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钻戒向她求婚,却被郝羚拒绝。时过境迁,郝羚说自己已经爱上了别人。

  陶小淘独坐餐厅一角,望着大川和郝羚,误以为郝羚接受了求婚。当晚,她独自、悄然地离开了上海……

  刘晓楠跑来当说客,让郝羚明白大川的求婚不是为了赎罪。郝羚明确告诉她,自己爱上的正是她的父亲刘天远。刘晓楠却理解地道出,很多女病人都曾爱上刘天远。看来郝羚实在太寂寞了。

  晓楠告诉父亲:郝羚爱上他了。刘天远发火让她不要捕风捉影。可是当晚,他却失眠了……

  方大川闻言找到郝羚求证,郝羚回答他,爱上刘天远不是出于感激,而是发自真心。

  刘天远组织球友会成员爬山,却故意没有通知郝羚。郝羚得知后,竟自己赶来参加。

  嘟嘟意外被方大川拧伤,刘天远得知立即下山,郝羚决意同他一起离开。二人赶回家,与方大川和刘晓楠见面甚是尴尬。慰问过嘟嘟,刘天远有意撮合,让方大川把郝羚送回家。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爱你所以离开你》剧照3   09-12-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