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WO的假日剧场形象代言家庭”海选正式启动

http://www.tjtv.com.cn  2009-12-31 16:01
 

 

点亮童心 唤醒梦想

  “看好看的儿童剧、参加好玩的‘WO的假日剧场形象代言家庭’的海选,这个春节,我们给孩子的礼物注定与众不同,”这是一位母亲在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报名参加“WO的假日剧场形象代言家庭”,时说的话,这一句话,代表了当今家长消费理念和教育理念的新变化。

  现在的孩子都特别聪明,他(她)们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和理解能力以及强烈的参与意识都远远超出大人们的想象。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之间的交流互动是儿童戏剧的一种重要而且独特的表现形式,而这种面对面的形式所产生的亲切感,唤醒了孩子单纯、好奇和强烈的参与意识,而且儿童剧大都是以童话和民间传说为创作题材,往往以神奇的幻想世界、精彩的故事情节以及生动有趣的卡通形象,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但是单凭现在一年里儿童节前后的几场大型儿童剧演出,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广大家长的要求。在全年重要节日、假期里定期举办多场大型儿童剧演出,形成循环链条式的演出周期,不仅能让孩子们广泛接触不同文化的艺术熏陶、增进家庭间的亲子关系,更重要的是随着儿童剧在家长孩子中间的不断认可和普及,它的出现必将引领孩子文化娱乐消费的新潮流。而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作为一个一直以引领儿童时尚、注重儿童健康发展的少儿电视媒体,将在今年春节期间正式拉开“WO的假日剧场”的序幕,并以“时尚”、“礼物”、“家庭”三大概念来打造津门儿童未来文化娱乐时尚消费的新潮流。

  天津电视台少儿频道“WO的假日剧场”以“儿童的梦工厂、成人的童年回忆”为文化定位,倡导快乐、爱心、友谊、想象与创造。全年的演出时间以“季”为单位,在每一“季”的演出中,在内容宣传上都将打造“时尚”“礼物”“家庭”三大概念。

  其中,在“时尚”概念上,我们将提出“看儿童剧是一种永不落伍的潮流时尚”。剧情内容新、艺术形式新、表现手法新、互动方式新、思想意识新、消费方式新……,“新”的含义中蕴含着更多的奇思妙想与时代进步,因此,儿童剧这种“常变常新”的舞台表现形式,将会逐渐成为儿童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之一,同时也将会成为更多喜欢追求时尚、乐于接受新事物、注重精神生活与生活品质的儿童家庭的时尚消费新潮流。

  第二,在“礼物”概念上,我们认为收到礼物对于儿童来说应该是最好的庆祝方式和得到快乐的源泉之一。但是收到什么样的礼物才能给孩子每一次都不一样的惊喜和享受呢?儿童剧,这种融合了发现、想象、创造、交流、善与恶、美与丑的舞台艺术,将会成为孩子们一生中最有趣儿、最好玩儿、最有意义、最有价值、最有思想、最值得回忆的童年“礼物”。

  第三,童年时与父母共同玩耍是每个孩子儿时最珍贵、最记忆深刻的回忆,因此“家庭”这个概念也是“WO的假日剧场”重点打造的概念之一。童年对任何人都是平等的,不论孩子还是大人,正如剧场的文化定位一样,这里是“儿童的梦工厂”,也是“成年人童年回忆的地方”。在这里,我们要打破“儿童剧只是给孩子看的”传统观念,我们要让“小手牵大手”,让一开始陪孩子走进剧场的家长,也成为剧场关注剧情的真正一员,使看儿童剧不再成为孩子们的“独角戏”,而是让它变成儿童之间、家长之间以及儿童和家长之间交流沟通的纽带和最好的表达方式。使家长既能通过观看儿童剧找到自己童年最美好的记忆,在回归童年的同时与孩子产生共鸣,也能帮助更多的家长在这种特殊的情境中,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成为孩子身边真正的朋友。

  目前作为“WO的假日剧场”启动的第一部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已经正式开始对外售票,而“WO的假日剧场”年度“形象代言家庭”选拔赛的报名工作也已正式拉开序幕,相信随着剧场的启动与实施,将会有更多喜欢儿童剧、热爱艺术的家庭加入到“WO的假日剧场”中来。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少儿频道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