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今日开庭》节目在央视播出

http://www.tjtv.com.cn  2010-02-09 13:44
 

 

  天津电视台滨海频道(T1)《今日开庭》节目近期在中央电视台连续整集播出2期,经过多年的努力和积累,《今日开庭》节目逐步在全国叫响。

  2010年1月31日和2月3日,中央电视台在《法治视界》栏目中,先后整期播出了《妻子是酒鬼》和《无法接受的名分》两期节目。

  《妻子是酒鬼》讲述了一对小夫妻从丈夫对妻子的误解,到两人重归于好的故事。丈夫徐某认为妻子林某嗜酒成性,无法再与她生活下去,要求离婚。经过庭审调查,才知道,原来林某是因为帮身为业务员的他练习喝酒、增大酒量,才染上酒瘾的。得知真相的徐某觉得愧对妻子并真诚道歉,撤回了离婚的诉讼请求。

  《无法接受的名分》则体现了新旧思想的冲突和交锋。万某和吴某是好朋友而且还一起做生意,为让老人安心双方假装谈恋爱。可是谁想吴某突然去世了,而万某的名字也被吴家人刻在了吴某的墓碑上。为此万某以侵犯自己姓名权为由把吴某的母亲告诉上了法庭。最终法院判决:吴某的母亲将其子墓碑上镌刻的原告万某的姓名删除并赔偿原告精神损失费2万元。

  此次节目得以在央视播出,是得益于《今日开庭》栏目在中国广播电视协会2008-2009年度全国电视法制节目创优评析颁奖活动中的优秀表现。在此次评奖活动中,《今日开庭》栏目荣获“全国十佳栏目提名奖”和“全国十佳主持人奖”两个奖项。《法治视界》栏目此次就是对08-09年度全国优秀获奖法制节目进行展播,并向全国推广。

  进入2010年,《今日开庭》栏目捷报频传。《今日开庭》栏目已经销往沈阳、吉林、郑州三个电视台,每家电视台各购买了365期节目,且在当地播出后收视表现一路飘红。此外,还有数家省市电视台表达了强烈的购买意向,合同正在洽谈中。这是继收视率创高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后的又一成绩。此次又逢栏目在央视整集播出,首开先河,栏目组全体工作人员将乘起这股东风,争取将栏目做的更好,在2010年创造新的成绩。(滨海频道刘毅)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