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保姆与保安》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0-04-15 14:07
 

 

  第一集:

  蓝江市一处高级住宅小区内,保安们正在整齐划一地操练。今天是保安大丁的大喜之日,老妈眼见年近四十才娶到媳妇的儿子,不禁老泪纵横。为儿子最后一次擦了脸,最后一次擦亮了皮鞋,老妈告诉儿子明天起,擦鞋洗脸这些事情都是你儿媳妇的事情了,老妈殷切的希望明年就抱上孙子。小区二号楼前,刘队长带着保安们为大丁的婚事铺起了五十米长的红地毯。保安国梁是大丁最好的哥们,他准备在婚礼上为大丁演奏一曲《婚礼进行曲》。就在一切都准备妥当的时候,大丁的新娘子保姆二梅却悔婚了。一来是年龄相差太大,父母坚决反对;二来是两人相识不到两个月,尚无感情基础;三来大丁虽是城里人,但经济条件也不算宽裕。这些矛盾种种令一心想嫁给城里人的二梅进退两难,可眼见这婚车已经开到了门口,不知如何是好。二梅的伴娘保姆大苗是小区里的“十佳家政”,善良有主见的她一直是保姆中的核心人物。她眼见这段婚姻还未成熟,果断地提出要帮助二梅逃婚。大苗和国梁关系甚好,她求助国梁希望他能够拖延婚车到达的时间,以帮助他们逃走。正直的国梁虽不愿拆人姻缘,但凭着对大苗的信任答应帮忙。大丁发现二梅逃婚,断定是听信了大苗的唆使。赔了夫人又折钱的他气急败坏地逼迫国梁交出大苗,不仅砸了大苗的家,还抢走大苗的女儿念念做人质。国梁挺身而出抢回念念,却被大丁毒打,心里对大丁有愧的国梁默默承受着。大丁的喜宴泡汤,眼见八个月的工资打水漂了,歇斯底里地揪住国梁要人。大苗的东家谢医生通情达理,将喜筵改成了聚餐并承担了所有的费用。国梁在喜筵上向大丁赔罪,滴酒不沾的他连喝三杯,并吹响了祝福的小号曲。不料大丁非但没消气,大丁发疯了一样侮辱国梁,更是对国梁大打出手。

  第二集:

  大丁要国梁与大苗断绝来往,陪他一起做光棍,并喝令国梁在地上爬三圈。正是在这个危机关头,大苗不放心国梁,出现在喜筵上。终于见到仇人,大丁双眼分外发红,抓住大苗要她交出二梅。大苗斥责大丁利用二梅的单纯幼稚,要结婚也要用真诚去打动对方。大丁举手要打大苗,国梁为了保护大苗,反被打成重伤。大苗眼见国梁为自己而挨打,愧疚而又感动,追问国梁对自己的感情,国梁却言辞闪烁回避。念念问大苗要爸爸,并提出希望国梁做自己的爸爸,那么将来的生活也就有了依靠。国梁回家后头痛病发作,向外婆隐瞒了自己喝酒和被大丁打了三次的实情。外婆追问国梁与大苗的进展,并传授男女约会字典的十趟口诀。二梅的东家是大老板乐静园,他平日里骄傲跋扈,眼中无人,但每次遇见国梁,总是神色紧张。国梁不以为意,帮乐静园把东西搬进了他家里,遇到了高贵漂亮的乐家大小姐乐丽川。乐静园面对亡妻灵像诉说对国梁的忏悔,原来乐静园在他的心里一直潜藏着一个巨大的可怕的秘密,而这个足以令乐静园致命的秘密是在许多年前和国梁有关系的,于是,向子女宣布自己准备资助国梁的消息,并且要培养把国梁成为一个企业家。他的一对儿女对父亲要这样去帮助一个叫国梁的保安感到不可理喻。大丁因为婚姻被大苗破坏,对大苗恨之入骨,用大丁的话来说,恨不得杀了大苗。大丁在小区内成天死盯着大苗不放,扬言不交出二梅,就不会给她一天好日子过。他无意中看到大苗脖子里的项链,一个阴险毒辣的念头油然而生。

  第三集:

  大丁在小区内四处传播大苗串通二梅骗人礼金,然后逃婚分赃的消息,并指明大苗的项链和自己送给二梅的那根一模一样。小区里流言四起,人们对大苗指指点点,情况皆对大苗不利。大苗想要联系二梅以示清白,却发现二梅失踪了。乐丽川试探国梁的根底如何,问他有什么理想,国梁表示是做个音乐家,乐丽川觉得好笑,认为国梁根本就是块朽木不可雕琢,不可能有所成就,怀疑父亲看走眼了。大苗的东家谢医生退休在家,与舞蹈老师葛容真谱写了一段浪漫的黄昏恋。两人打算一切从简,在家里举办婚礼。大丁以大苗没有项链的发票自己却有为由,闹到了居委会顾民警那里,一口咬定项链是大苗偷的。大苗百口莫辩,顾民警要大苗提供看见她带过项链的证人,大苗想到国梁。但老实的国梁却不能肯定自己有没有见过这根项链,眼见大苗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了,大丁幸灾乐祸。小区装修队失误,一块塑刚玻璃从楼上砸向完全不知情的乐丽川,国梁挺身相救,用米袋隔开了玻璃,乐丽川晕死过去,国梁抱起她奔向医院。乐静园知道是国梁救了自己的女儿,竟然向他跪倒在地。乐静园为什么要下跪,原来,在二十二年前,乐静园开车撞死了国梁的父母亲,乐静园看到现场自己闯了大祸,而且没有目击者,乐静园逃逸了。在国梁的父亲被急速开来的车撞到的那一刹那间国梁的父亲把国梁扔了出去,所以,国梁大难不死,但是,二十二年来乐静园一直在暗中忏悔,暗中帮助国梁。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撞死了父母亲的儿子却救了自己的女儿,乐静园以为这就是命运,不可逆转的命运。所以,他下跪了,他发誓一定要让国梁做个人上人。大苗的妹妹小苗从遥远乡下来找姐姐,却被大苗无情地拒之门外。小苗声泪俱下地向大苗求救,原来她在乡下被父母逼婚嫁给风流倜傥的比小苗大十六七岁的村长的儿子,小苗拒绝了父母亲,逃了出来,举目无亲,只能投奔姐姐。大苗却丝毫不为所动,狠心地将她送上了回程的汽车。

  第四集:

  乐静园邀请国梁来自己的公司,叫国梁辞去保安的工作,声称要把他培养成出色的企业家。国梁以为乐静园对自己好,是为了报恩,也不忍心拒绝。念念每天都有翻看妈妈影集的习惯,因为她想在那么多和妈妈合影的男人中找寻爸爸的踪影。她向大苗哭诉着自己在班级里被人讥笑为私生子的痛苦,再次提出要国梁做新爸爸。小苗没有回家,再度去谢医生家找寻姐姐。大苗早已下班回家,谢医生见小苗孤苦伶仃便收留了她。寂静的深夜,五号楼上传来一阵阵凄凉的呼喊,惊扰了邻居。谢医生发现是楼上乐家公子乐秀山在呼喊,这才得知这位清秀的青年患有精神问题,决定用针灸治疗法医治他。乐静园央求国梁不要离开医院,陪伴在女儿身边,因为只要有他的陪伴,女儿一定不会有事。国梁对乐静园的奇怪举止和荒诞言论深感诧异。乐丽川醒来,被国梁的冒险相救所感动,对国梁有了一丝好感。谢医生投其所好,以畅谈古典文学为由,为乐秀山医病。乐静园不会煮药,二梅走后就一直没找到保姆,提出让大苗来煮药,被大苗婉拒,但表示会帮乐家留意寻找个保姆。大苗发现小苗原来住在谢家,立马将小苗拉出去一顿痛骂。谢医生不明白平时通情达理的大苗对自己的妹妹怎会如此绝情,大苗解开纽扣,一条深深的疤痕暴露在谢医生面前。

  第五集:

  原来大苗和小苗是同父异母的姐妹,大苗小时候被后母残酷虐待,全身上下伤痕累累,大苗的后母强迫大苗嫁给邻村一个老头,所以,大苗因为而逃婚到了蓝江,大苗对后母和小苗狠之入骨,因此拒绝接纳小苗。小苗泪如雨下地跪倒在大苗的面前,乞求她的原谅。谢医生希望大苗以德报怨,帮助小苗度过难关。让大苗去帮助乐家几天,留小苗在家里做保姆。大苗到乐家帮忙,乐静园慷慨地掏出两千元现金给大苗,大苗表示每笔钱的用途都会清清楚楚记账,显得非常老道熟练。今天是国梁父母二十二周年的忌日,大苗陪着国梁来到肇事地点祭奠。国梁告诉大苗当年父母被车撞死,肇事者却逃之夭夭,至今仍然逍遥法外。之后的五年里,不论春夏秋冬,不论阴晴圆缺,他天天在事发现场举牌警告肇事者的灵魂,希望他会自首。大苗为国梁的毅力和信念折服,表示愿意和国梁一起寻找杀人凶手。车祸现场总是有人断断续续地摆放蝴蝶兰,国梁认为一定和肇事者有关。而在大苗和国梁在祭奠国梁的父母亲的时候,乐静园神秘地在一个大树后面藏匿着,他暗暗地祈祷国梁父母亲的在天之灵饶了自己及家人。大苗询问起国梁为什么那天不为自己证明项链的事情,国梁羞涩地表示那是因为他从不敢正眼看女人的脖颈,因为那是不规矩的表现,大苗为国梁的纯真更加动心了。保姆木瑛将主人的爱狗交给大苗临时保管,大苗又转交给了国梁。但这一切都被心怀鬼胎的大丁看见了,他带着这条狗人间蒸发了。狗的主人是歌星罗雯,她视狗为自己的女儿,是她的掌上名珠,当她得知女儿不见了,杀气腾腾地朝大苗和国梁扑了过去。

  第六集:

  罗雯逼迫大苗和国梁把狗交出来,扬言这是条贵族名犬,他们做保姆保安的根本赔不起。刘队长组织保安们对小区进行了第二次地毯式搜寻,却一无所获。大苗来乐家做保姆后,认识到乐丽川的刁蛮霸道,乐秀山的知书达理,她奇怪亲姐弟之间做人竟然天壤之别。秀山因为有病,一直被关在家里不予外出,但自从姐姐出事,秀山担心姐姐安危,央求大苗带他去医院看望,大苗被乐静园责怪。大苗关心秀山病情,原来秀山曾经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女友小薇,就在两人准备结婚之际,小薇得了白血病永远离开了人世,从此他便精神错乱,大苗对秀山充满了怜悯。大丁见国梁和大苗为了找狗忙到焦头烂额,乘机落井下石,故意捏造说看到大苗和国梁在楼道里亲嘴,因为疏忽才造成了狗的丢失。面对大丁一而再,再而三的诬陷,大苗气愤不已。罗雯自恃是物业经理的朋友来威胁刘队长严加看管大苗和木瑛的行踪,不让他们离开小区。并逼迫国梁把狗的照片印成大海报、在报社刊登启示,国梁瞒着大苗,默默地承担着一切的费用。看着外婆将给他治病的钱都拿了出来,国梁心如刀割。

  第七集:

  丽川出院,告诉秀山爸爸提出让她尝试跟国梁谈恋爱,大苗听见心里不是滋味。大苗因为在厨房打手机而被丽川责骂,大苗对丽川对保姆的蔑视不忿,主动提出不干,被秀山和乐静园劝阻。丽川虽外表拒人于千里之外,内心却渴望真爱,喜欢看欧美爱情大片,她总是期待着一个完美的带有英雄主义色彩的男人会来到她身边。乐静园提醒丽川,国梁就是这个男人。乐静园一定要女儿重新认识国梁,接纳国梁,国梁一定会成大器的。罗雯接到一个神秘的匿名举报电话,说亲眼看见狗狗是大苗偷的。罗雯大吵大闹地把事情吵到了居委会顾民警那里,大苗和国梁百口莫辩。大丁趁机诋毁大苗的人格,说她和国梁的话不能信,因为他们是姘头。念念发高烧了,老师因为找不到大苗把电话打到了谢医生家里,谢医生二话不说把念念接回了家,悉心照料。小苗第一次见到念念,立即联想到八年前村长的儿子沈开荣弃婴的事。小苗询问大苗,念念的父亲是谁,大苗愤怒万分,痛斥小苗,但是小苗仍然追问念念是否当年河边所捡?大苗恐惧女儿被人夺走,更加不许小苗留在身边,再次赶她出门。

  第八集:

  虽然丽川对大苗百般刁难,大苗仍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大苗因为念念的病向乐静园提出请假一天,被乐静园拒绝,大苗提出后天是谢医生结婚要请假半天,乐静园因为谢医生为秀山看病而不好意思回绝。大苗感谢谢医生照顾念念,提出要带她回家,谢医生眼见大苗根本无暇照顾孩子,愿意帮她分担。木瑛恳求大苗把狗还给她,否则要赔偿十万块,那根本就是要她的命。大苗劝慰木瑛不要听信谗言,表示狗的事情自己一定会负责。大苗眼见木瑛连小区都出不去,像个犯人一样被囚禁着,心里非常难受。大苗在街上发现国梁在自己身上贴着告示,引来许多人驻足围观,觉得非常好笑,原来国梁白天因为张贴告示被罚款,这才出此下策。大苗提出两人一起去附近小区张贴,两人边聊边贴,仿佛忘记了所有的烦恼。国梁突然发病,痛苦地跌倒在大苗的怀中,两人因此敞开心扉。国梁终于向大苗表白了真爱,因为幼时的车祸在脑中留下后遗症,随时会病发而亡,所以一直逃避着大苗的真情。大苗表示不论将来怎样,都会陪伴国梁左右。大苗的真情感动了国梁,两个人都尝到了爱情美妙的滋味。

  第九集:

  丽川发现大苗认识国梁,立即对大苗的态度发生转变,询问国梁是否有女朋友,大苗意识到丽川已经对国梁产生兴趣了。小苗希望姐姐为她再另外介绍一户人家,这样她好在城里有个着落,大苗同意让小苗留到她回谢家做的那一天。国梁的头痛病在五年前就被医生判了死刑,为了不再浪费钱,国梁早已停止了医治。大苗把国梁的病史交给谢医生看,希望有所帮助。谢医生表示国梁能活到今天已属奇迹,叮嘱大苗一定要恢复国梁医治的信心,去拍一套新的X光片。木瑛象狗一样被罗雯锁了整整一夜,丧尽尊严的她摸出家中的菜刀,决定和大苗同归于尽。当菜刀抵着大苗的喉咙,大苗却丝毫不惧,反而以德报怨,带着木瑛去跟罗雯辞职,斥责罗雯限制人身自由,救木瑛于水火,并介绍隔壁小区的工作给她。木瑛对大苗的大仁大义,充满了愧疚和敬佩。罗雯对大苗怀恨在心,叫来弟弟罗真教训大苗。国梁眼见大苗受气,出手阻止,被罗真推倒在地。乐静园表示国梁所欠的钱由他全全负责,盛气凌人之势吓退了罗雯姐弟。大苗越来越意识到乐静园对国梁好得有点过头了,似有难言之隐。大苗恳求国梁去医院重新检查,国梁不想再花冤枉钱,说出了外婆并非亲生的实情。她是当年孤儿院的清洁工,是她好心收留的国梁,这么多年来含辛茹苦地将他抚养长大,那些钱是留给她养老的。大苗告诉国梁只有他好好活着,才对得起真正爱他的人。国梁被大苗的真情打动,同意前往医院。

  第十集:

  国梁告诉外婆与大苗已经走到男女约会字典里的第八趟,外婆欣慰不已,鼓励国梁加油往第十趟跑,因为到了第十趟就是谈婚论嫁了。国梁却始终为自己的病会拖累大苗而耿耿于怀。大苗指责小苗什么都不会做却比熟练钟点工的薪水还拿得多,告诉她保姆也是经过专业的家政服务培训拿到合格证书才能上岗的,要她多虚心学习。乐静园发现大苗和国梁不寻常的关系后,开始对大苗的态度变得恶劣。而丽川却相反,为了得到国梁的情况而拼命讨好大苗。今天是谢医生和葛容真大喜的日子,大苗特地跟乐家请了假,为谢家烧了一桌子好菜。谢医生的婚礼办得非常简单,他们跳起了交谊舞,大苗看得如痴如醉。居委会主任见葛容真舞艺超群,邀请她为小区舞蹈志愿者培训,参加区里的舞蹈大赛。秀山特地前来送花贺礼,撞见了与死去女友小薇长得一模一样的小苗,当众失态。乐静园雇人教训罗真,让他跟国梁陪礼道歉。罗雯以保安雇人打业主为由要求刘队长深入调查,否则就开除他。声称如果找不到狗,就要物业赔偿丢狗的十万元,刘队长只得让国梁停职写检查。葛容真得知国梁的病情,劝说大苗在感情的问题上要理智,别让自己后悔。大苗表示自己本来就喜欢国梁,得知他的病后就更加难以舍弃。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保姆与保安》剧照3   10-04-1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会议
·陈敏尔张工与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张工:推动创新协同产业融合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首批出口双层铁路客车装船
·深化产业协作 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产业链群走进天开园
·天开园专场招聘 助力大学生就业
·首届古文化街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