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国际频道借助“外脑”开展业务培训

http://www.tjtv.com.cn  2010-04-21 13:11
 

 

  3月22日,国际频道利用《友城媒体看天津》活动的间隙,邀请到澳大利亚墨尔本WTFN电视公司执行总裁Daryl Talbot先生,就电视新闻与纪录片的制作进行了座谈。来自滨海和国际两频道的编辑记者参加了座谈。

  座谈全程采用英语,使交流更加直接而诚恳。Daryl Talbot先生为大家播放了由WTNF电视公司花费长达3年时间制作的纪录片《Krishna & Sharina》,同时穿插陈述他对电视节目制作的理念和运作方式。Mr. Talbot为大家讲解了整个节目台前幕后的制作过程和在拍摄中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方法。随后,他还专门针对新闻制作介绍了澳大利亚同行的操作流程和在充分应用声画语言上需要注意的问题。在两个半小时的座谈中,Daryl Talbot先生还不时表达了他对我台的及同行的敬佩之情:“新建成的天津电视台数字电视大厦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电视节目采集设备和播放技术,天视同行在制作电视节目的手法上和其他一些世界知名电视台一样成熟”。他还提醒年轻人应注重团队的合作,无论是在新闻的采集还是纪录片的拍摄制作上,都要用心去做,才能做出最好的节目。WTFN电视制作公司是澳大利亚知名的电视节目供应商,与我台保持着多年的交往。自2001年成立以来,WTFN向澳大利亚本土与全球各地电视台供给了类型丰富的电视节目,广受好评。Daryl Talbot先生本人也有着丰富的新闻报道、制作与电视节目制作经验。

  电视新闻与纪录片是国际电视交流的重要内容,也是国际频道自制节目的主要形态。这次座谈也启动了国际频道本年度第一季的培训计划,频道将以此为契机,实施为期一周的培训方案,主要针对新进的编辑记者进行基础培训,并同时就电视外宣特点和国际传播趋势等邀请资深人士举办讲座。(国际频道)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宋冶盛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信息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