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天津市无缝铝型材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http://www.tjtv.com.cn  2010-07-19 10:05
 

 

  现在,铝型材在我们身边是越来越常见了,最熟悉的可能就是家里的铝合金门窗了,其实还有汽车助力转向的液压泵,使用的都是铝型材,不过这些材料都是焊接而成的,眼下天津一家企业,就对传统工艺进行改进,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

  (现场)记者王晓琨:很多人听过无缝钢管,可是估计很少人听过无缝铝型材,这款就是有缝产品,传统工艺,四块型材拼接而成,可以看到接缝,这款就非常平滑,没有任何借口,这就是最新的无缝工艺,无缝产品的强度要高出很多。

  (采访)上海大众液压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胡献跃:比如我们液压泵一般抗压是25兆帕,250公斤,有些厂家超过这个负荷,泵体就会炸裂,无缝强度更大,是有缝的2-3倍。

  (采访)天津市天机液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建明:尤其是压力级别较高的客户,首选用这个(无缝型材),原来只能用铸铁件,利润有望提高,这种是世界上比较先进的东西,原来国外有,展览会见过。

  目前,天津银锚铝业的无缝型材技术,已经申报国家专利,填补了国内高强度无缝型材的产业空白。创新技术带来的就是附加值的提高,这种无缝型材,和普通型材的生产成本是一样的,不过价值却整整高出一倍。

  (采访)天津银锚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彬悦:现在全国只有军工企业生产这种高强度的无缝型材,我们现在开发的无缝型材,主要用在航空航天,液压制造,汽车,强度要求高的企业。

  贺彬悦董事长介绍说,高强度无缝型材新项目投产后,企业产值将比现在增加50%。据了解,明年天津银锚铝业还将投入4800万,打造一条大型高强度无缝型材生产线,主要供应火车,高速铁路,航空等企业用户。

稿源 天津电视台--财经视界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滨海频道 > 财经视界
 
在线视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首款国产千字节基因拼接仪在津交付
·远航国际矿产品保税仓库出库首票货物
·订单培养 精准引才
·邮轮母港游客服务中心启用
·天津推出12条精品旅游直通车线路
·来津研学插秧 体验农耕文化
·“以旧换新 惠享滨城”购物节启动
·文化中国行:百年戏楼 余韵悠长
·牡丹盛放争艳 一睹国色天香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