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西南剿匪记》

http://www.tjtv.com.cn  2010-09-21 14:42
 

  剧情:七月七布依族节会,乔装的提篮洞大当家刘大卯和黔南城大粮绅徐子明比赛上刀山下火海,徐子明获胜,按族规定下七月十八以抢亲方式迎娶新一届布依女神郑幺妹。刘大卯弟弟刘二木在贵阳上大学,暑假也回来逛节会,看到郑幺妹眼睛一亮。七月十八,贵州省主席谷正伦、贵州反共救国军总指挥曹山豹带着特派员蓝玉等前去黔南城徐家大院祝贺,没想到郑幺妹被刘大卯先行一步抢走。曹山豹马上发兵围住提篮洞,却借机向黔南王徐老爷勒索军火费。徐子明怕伤着郑幺妹,而郑幺妹从小一起的玩伴石仔也赶到现场。徐子明带着石仔一起去洞里。与此同时,郑幺妹在洞里与土匪们赌酒,比枪法,赢得土匪满堂喝彩。刘大卯被幺妹感染,亲自参赌,心情愉悦。

  徐子明过了提篮洞的钉板阵,负了伤。嬉皮笑脸的刘大卯,装作贪得无厌地要钱,徐子明全答应,称第二天一早钱能送到。而就在当夜,机灵的郑幺妹带着徐子明从新发现的机关逃跑。猎人出身的郑幺妹背起徐子明健步如飞,而石仔在掩护他们后撤时受了伤。为答谢石仔,徐子明把石仔留下,当上徐家大院护院队长。喜酒宴上,徐子明大太太黄三姑冷眼看幺妹,幺妹替徐子明豪爽地挡酒结果大醉出丑,睡了一天一夜。

  在黄三姑挑拨下,婆媳产生矛盾。而老爷心向着郑幺妹,这个开明西化的老头教郑幺妹骑马,送她左轮。不久,刘大卯借送刘二木回贵阳上学的机会,带嘎子在徐子明家算命,算出徐家有血光之灾。郑幺妹怀孕,黄三姑命小丫头豆花下微毒药在莲子汤内打胎,被从小懂草药治病的幺妹识破。老爷病倒时,刘大卯带二当家关虎、嘎子等匪来攻,以讨回徐家上次不守承诺的说法,却刚好遇到螺蛳寨匪徒攻入徐家。刘大卯一时兴起赶走了匪徒,没想到幺妹的枪却顶在了刘大卯的脑门上,勒令他带人离开。这次变故,老太太被吓晕,抱着新式武器的老爷被乱枪打死,土匪抢走金银枪支。自此,受到强烈打击的徐子明一病不起。徐家没了主心骨,黄三姑想逼走幺妹,设下鸿门宴以幺妹身上有邪气为由,让她吞蝎子、蜈蚣、蛇三种毒物,幺妹从容应对。不久,佃农为减租闹事,幺妹又强硬态度处理后,安抚佃农。幺妹在家丁心目中的地位猛增,令黄三姑懊丧不已。郑幺妹欲建立起更强的地主武装,自封黔南城游击司令。于是怕吃亏的黄三姑直接和曹三豹勾搭。黄三姑和郑幺妹为要不要买枪而起争斗时,郑幺妹亮出了那些被她倒掉的毒药,要徐子明作主了断。见阴谋败露,黄三姑诬隐为豆花所为,要灭豆花的口。豆花却被郑幺妹救下,自此豆花成为幺妹的忠实追随者。

  徐子明亡,留下金条私产。族叔按照徐子明的意思,徐家大院由郑幺妹全权打理。见已失势的黄三姑不能再等,让曹山豹的人扮成黑衣人,前来暗杀郑幺妹。没想到石仔早有留意,一步不离左右。而且刘大卯其实一直痴心郑幺妹,派嘎子带几个武功高强的土匪留心徐家大院动静。发现有黑衣人奔袭大院,嘎子带人火拼。郑幺妹料到是有人想害自己,躲到教堂生产,却逢难产。教堂的马神甫前来作祷告,被突然而至的刘大卯骂了一顿。刘大卯绑架了惠水县最著名的接生男人吴小手。刘大卯知道石仔是护院队长后,用枪点着石仔,若幺妹有差错,取你脑袋。幺妹女儿丫蛋出生。

  经过此劫,郑幺妹认为要保全徐家,必须借助外力,于是让石仔请来刘大卯,结成联盟。没曾想刘大卯的人和家丁起了冲突,两帮人差点打斗起来,最后都在看各自的头如何处理。结果,刘大卯和幺妹比驯牛,最后幺妹把牛绊倒在地上无奈命手下们向徐家家丁道歉。石仔看不惯刘大卯作派,劝郑幺妹收手,却发生矛盾。黄三姑要分了财产去贵阳,被郑幺妹驳回。石仔经过幺妹屋子时,幺妹刚好洗澡,差点被幺妹击毙。黄三姑设计,说石仔和郑幺妹有私情,要族长按族规沉潭。豆花不怕被暗杀的危险,站出来举证。刘大卯又再次来到院中,此次光明正大,称已结成同盟,威胁黄三姑不要对幺妹造次。石仔看不惯徐家因为土匪到来而乌烟瘴气,与郑幺妹再次争吵后离开徐家。曹山豹不便直接出面,在他的牵引下,黄三姑和螺蛳寨阙团长结盟,直接进攻徐家大院,结果被早有准备的刘郑两人带兵击退,黄三姑惨败。郑幺妹声明徐家大院从此逐出黄三姑。嬉皮笑脸的刘大卯却以自己护院有功为名,要么让幺妹嫁他,要么给他银子,由幺妹自选。最后他掳走好多财物去买枪,遭幺妹鄙视。

  黄三姑找到曹山豹哭诉刘大卯如何帮凶,蓝玉闻言对这个所谓的刘大卯感兴趣。刘二木因为贵阳兵乱,学校停课而回布依。黄三姑以大把家财为条件,请曹山豹除掉幺妹。幺妹带家丁下乡收租,结果遭到曹的蒙面人伏击,差点丧命。刘二木阴差阳错进了伏击圈,对土匪的枪战却很有兴趣。刘大卯闻讯来救。幺妹回到徐家大院,发现院子已被管家带着大部分家丁占了,黄三姑就坐在城楼上抽着烟枪。豆花和丫蛋被控制起来。刘大卯不允刘二木进山为匪,要在县城给他找一份差使。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 
 
在线视频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通用技术高端材料产业化项目试生产
·第八届海事金融东疆国际论坛举行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海棠满城 春色满园
·家门口的“议事会”
·地铁5号线调整工程28日轨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