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大西南剿匪记》分集介绍

http://www.tjtv.com.cn  2010-09-21 14:46
 

  第一集

  徐家寨传统节日“六月六”歌仙大会上,“布依女神”郑幺妹被人簇拥上台。一声锣响,郑幺妹看到刀山架好,火海燃起,提篮洞匪首刘大卯、黔南王徐望达之子徐子明、青梅竹马的玩伴郑石仔、大学生刘二木等人开始争夺勇士。经过一场惊险的角逐,徐子明巧中获胜,按族规六月十八以抢亲方式迎娶郑幺妹。不料抢亲那日,刘大卯把郑幺妹提前一步抢走。徐家大院的人得知此消息后都大为失色,在贵州省谷主席和保密局少校蓝玉的策划下,保安司令曹山豹马上发兵围住提篮洞。徐子明和曹山豹带着赎金上山营救。提篮洞内,刘大卯逼婚,郑幺妹坚决不从,刘大卯爱上了幺妹的烈性。

  刘大卯接受徐家人的谈判请求,曹山豹、徐子明一起被小匪带进洞里。在清点赎金的过程中,曹山豹等人趁机掏出枪来和刘大卯对峙,眼看双方就要短兵相接,包围提篮洞的保安团人马同时开火。徐子明和曹山豹不但营救出了郑幺妹,还把刘大卯俘虏到了徐家大院。心狠手辣的蓝玉本想杀了刘大卯以绝后患,不料郑幺妹却偷偷放跑了他。此事又被徐子明的大太太黄三姑发觉。

  第二集徐望达老爷子教郑幺妹骑马,送她两把左轮手枪,却提出要求让幺妹赶紧为他生个孙子。不久,人财两空的刘大卯扮瞎子带嘎子在徐家大院给黄三姑算命,算出徐家有血光之灾。护院的布防,被刘大卯侦察得清清楚楚。他们离开时,刚好郑幺妹骑马回来,进门时和刘大卯擦肩而过,觉得面熟后拍马狂追,却已没了人影。徐家人商议刘大卯来探徐家寨的情况,必定有所图谋,于是急忙到曹山豹那里调一拨人马过来护院。果然,刘大卯联合了螺蛳寨、清风岭、老鹰岩的土匪们进攻徐家寨。徐家寨在郑幺妹的指挥下,上下齐心协力大败刘大卯。

  第三集

  刘大卯不甘心,重整旗鼓,关小虎和另外另个土匪扮成买酒的混入徐家寨趁机烧着了城楼。曹山豹手下的张排长因敲诈徐家人不成,在刘大卯大势进攻之际硬是见死不救。郑石仔挺身而出成为徐家护院队长,和郑幺妹、谭木匠一同抵抗刘大卯。刘大卯此番进攻徐家寨不但要原先的勒索的大洋和枪支,还要把郑幺妹一同压上山去当压寨夫人。此话深深地刺激了身体虚弱的徐子明。郑幺妹为了救徐家寨人,毅然选择去见刘大卯。

  郑幺妹和刘大卯谈判,刘大卯答应放过徐家人,但要求给加倍的银子和快枪,并且徐家大院受他保护,他派人一起护院。郑幺妹无奈地答应下来。刘大卯还无赖地在幺妹脸蛋上亲了一口。黄三姑嫉恨郑幺妹,此次郑幺妹独自见刘大卯被她抓到了把柄。郑幺妹刚回徐家大院,没想到徐家人都在院子等着她,黄三姑污蔑幺妹和刘大卯通奸,郑幺妹以死证明自己的清白。

  刘大卯和清风岭、老鹰岩得土匪分了银子和快枪,阙团长因分赃不均而暗暗记仇。曹山豹因为没有勒索到徐家人的财物也打算报复他们,于是和阙团长勾结,夜袭徐家大院。刘大卯和徐家人共同击败了阙团长的人,还救了徐子明的性命。黄三姑称幺妹身上的邪气对子明不利,设下鸿门宴叫来巫师,让幺妹吞蝎子、蜈蚣、蛇三种毒物,郑幺妹从容应对,故意把蛇放到了黄三姑身上。黄三姑为了对付郑幺妹,并把刘大卯赶出徐家大院,便和徐望达合计请来曹山豹的人,让刘大卯和曹山豹两虎相斗。

  第四集

  曹山豹手下的张排长进驻徐家大院,经常和刘大卯起摩擦。郑幺妹吐酸水,徐子明让人请来了郎中,搭脉诊断为怀孕。得知幺妹怀孕,子明精神大振,竟嚷着要骑摩托,没想到摔了个大跟头。黄三姑硬说是刘大卯想害死徐子明,结果被打了十个耳光。黄三姑和曹山豹商议报复刘大卯,让其手下的人装扮成提篮洞土匪偷袭徐家大院。却被刘大卯发觉,解决了来袭者,还救了郑幺妹一命。

  第五集

  刘大卯无意中经过郑幺妹房门听到水声,于是隔着纸窗望里看。正在洗澡的幺妹甩出发簪,正中刘大卯的肩膀。听到响声石仔带护院队奔来,郑幺妹发现是刘大卯后猛地拉他入屋,对外称没事,一只花猫打碎花盆。众人散去后,对刘大卯并无恶感的幺妹为刘大卯疗伤。刘大卯得寸进尺,被幺妹在伤口打了一掌。黄三姑和曹山豹突然带人现身,说是私通。刘大卯为了不连累郑幺妹,对曹山豹束手就擒,没想到曹山豹却指使张排长找个地方把刘大卯结果了。

  张排长对着刘大卯的脑袋,缓缓扣动扳机,正在千钧一发之际,蓝玉赶到,救了刘大卯的性命。蓝玉趁机想收买刘大卯,在利益面前刘大卯表示愿意接受改编。

  第六集

  黄三姑命丫头豆花下毒药在莲子汤内,想把郑幺妹肚腹中打胎儿打掉,却被从小懂草药治病的幺妹识破。郑幺妹偷梁换柱,还治其身。黄三姑大喊肚痛,请来了郎中。郎中道出中了毒。黄三姑在徐子明跟前说幺妹所怀,实乃刘大卯的土匪种。郑幺妹索性亮出了那些被她倒掉的毒药,要徐子明作主断。黄三姑诬陷投毒系豆花所为,要灭豆花的口。豆花在无奈之际道出是黄三姑指使。徐子明被家里的争斗气急,送往惠河县城的医院救治。

  刘大卯虽答应蓝玉的改编,实则是为了她允诺的枪支,在接受曹山豹训练之际,偷偷地在粥里面下了巴豆,抢了他们的军火就带着弟兄们逃跑了。曹山豹急忙追赶。刘大卯在逃跑过程中遇到郑幺妹正送徐子明去医院,在与曹山豹的人交火中,一同随郑幺妹进了惠河县城西医院,又用计逃过了张排长的搜查。

  第七集

  蓝玉招曹山豹商议,她觉得有一种被刘大卯耍弄的屈辱。蓝玉男装打扮,带着一班人马,乔装成贩酒的马队,上了提篮山,被关小虎率领的土匪截获,不料这时碰到了螺蛳寨的土匪。两伙土匪交火,刘大卯率人冲下山来,击败了螺蛳寨的土匪,同时将蓝玉一伙劫上了山。刘大卯早已识破蓝玉的身份,但他却豪爽地和他们喝酒。嘎子等人贪恋蓝玉送上来的酒,于是偷喝了,没想到酒里下了迷魂药。曹山豹率领队伍攻破了提篮洞的防线,和蓝玉里应外合,本以为能擒住刘大卯,不料刘大卯等土匪退到悬崖边后又侥幸逃过一劫。

  刘大卯率残兵败将躲进了徐家大院。嘎子喝酒调戏酒馆老板娘翠花,手下人又误杀了酒馆老板,当地老百姓冲进徐家大院说要严惩凶杀。郑幺妹和刘大卯一同从中周转调和,最后还撮合了嘎子和翠花成了夫妻。

  第八集

  黄三姑暗中勾结曹山豹欲将刘大卯一举擒住,曹山豹包围了徐家大院,冲进刘大卯住处搜查,却挖地三尺也没找到,原来刘大卯躲在了墙上挂着的箩筐里。黄三姑和曹山豹不死心,经过部署后,勾结螺蛳寨土匪进攻徐家大院。恰在此时,在城墙上迎战的郑幺妹难产,一家人束手无策之计。郑幺妹命人拿来宽幅白布,围成一个圈生孩子。黄三姑卖通几个护院,在管家带领下暗放冷枪。郑幺妹在白布内一面指挥家丁反击,并按约定放信号弹,让提篮洞的土匪急援。

  第九集

  二当家关虎带人赶到,两边夹击,螺蛳寨的人落荒而乱。石仔发现有人放冷枪,击毙数名家丁,生擒管家。在郑幺妹生下小孩之际,徐子明却撒手人寰。郑幺妹带孝送夫,黄三姑又在老太太面前挑唆,称孩子相貌不像子明。老太太哭昏几次,为让子明冥目,让幺妹在棺前发誓,她和刘大卯向来无染,且永不会有男女之情,她才能认下这个孙女。幺妹发誓,刘大卯暴怒被幺妹压下气焰,但内心失落万分。郑幺妹把放冷枪的管家带上,管家供出黄三姑是主谋,送葬现场,徐望达声明徐家大院从此逐出黄三姑。黄三姑贼心不死,和曹山豹、阙团长再次勾结打算灭了郑幺妹、刘大卯等人,争夺徐家家产。

  黄三姑以大把家财为条件,不求攻下大院,只求曹山豹除掉郑幺妹一人以解心头之恨。郑幺妹带家丁下乡收租,结果遭到曹山豹派出的蒙面人伏击,差点丧命。刘二木阴差阳错进了伏击圈,对土匪的枪战却很有兴趣。刘大卯闻讯赶来,救下刘二木和郑幺妹。与此同时,黄三姑却和阙团长联合,攻下了徐家大院。

  第十集

郑幺妹刘大卯一起回徐家大院,才发现大院已经被黄三姑霸占,郑幺妹为了救女儿和徐家人,同意黄三姑绑了自己。半夜,刘二木想出计谋,刘大卯带嘎子等人,用弩器杀死哨兵,救出了幺妹。郑幺妹一救出,两颗照明弹随即升空,惨烈的夜战开始。战斗中,二当家关虎痛失弟弟关小虎,阙团长带人逃蹿,黄三姑被俘。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天视网 编辑:陈瑜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视剧场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