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活着真好》

http://www.tjtv.com.cn  2010-09-21 16:35
 

 

  播出时间:T3 12点剧场9月23日-10月16日12:00(每天两集)

  主演:丁嘉丽、王菁华

  剧情:本剧讲述了生活在乳腺癌病史阴影下的一家人。

  大女儿简捷(丁嘉丽饰)跟随父亲生活多年,而二女儿简宁(王菁华饰)和小女儿简欣(梁静饰)一直跟着母亲(归亚蕾饰)长大。当这一家人重新聚在一起时,生活发生了一系列变化。

  简宁是一家宾馆的客房部经理,正在与对手竞争运营总监的职务;女儿陈寰中考在即;丈夫陈历生(王洛勇饰)作为大学中文系主任忙着申请课题专项资金。这个家庭和谐快乐,刚刚付了房款首期,满怀幸福地憧憬未来。可是这天晚上,简宁在洗澡时意外地发现了乳房肿块……

  在陈历生的鼓励下,简宁住进了医院,经过了一系列的诊断,简宁痛苦地做了乳房切割手术。完美主义的简宁无法面对残缺的自己,她受到母亲婚姻思想的影响,手术后,开始无法自控地猜疑丈夫陈历生与学生田小丽有染。她退出了宾馆的竞争,退出了正常的社交生活,将自己锁在对陈历生步步加深的猜忌带来的狂乱挣扎之中。简宁一次次伤害了陈历生,被一次次包容,而她却变得疯狂,捕风捉影地采取更加荒谬的行动。深爱着简宁的陈历生在接踵而来的打击下,对婚姻失望,终于与田小丽发生了关系,又阴错阳差地上了报,成为了“社会道德公敌”。

  婚姻崩溃,痛不欲生的简宁却又在胸部发现了新的肿块,此时的她在大夫陆晨风(陶泽如饰)的帮助下开始卸下心理包袱,毅然独自面对手术……

  电视台新闻部的著名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简欣是一个风风火火、事业有成的女人。她在有妇之夫邵主任(高景文饰)和男友丁一诺(海一天饰)之间游刃有余地周旋。简宁的病点燃了她内心长久以来的恐惧。从得知了自己乳房有肿块那天起,她抓紧时间为记录片评选的事奔波,却引起了好友的误会。

  简欣住院在即,男友丁一诺在关键时刻选择放弃去欧洲的机会,全力照顾她,简欣大为感动。住院期间,简欣的病情特殊,两次活检,医院再三请专家、博士前来会诊,却迟迟未见结果。电视台那边,竞争对手趁机将简欣手下的重要大将挖走,简欣的节目只靠西藏人多吉一人支撑,岌岌可危;同时,邵主任要与得乳腺癌的妻子离婚,闹得全台皆知;而简欣在与丁一诺相处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的脆弱和对丁一诺的依赖,两人别扭来去,对爱情都产生了怀疑。

  在住院的煎熬中,简欣重新认识了好友多吉,这个西藏人在白血病的最后关头选择默默离开,简欣还认识了小骨癌患者芦苇,他们给了简欣巨大的震撼;丁一诺无法承受巨大压力,最终与简欣分手,痛苦的简欣开始重新认识到生命的意义。最后时刻,简欣毅然放弃了手术,决定采用大夫陆晨风的中药治淤的方法。她决心出院,不再理会病痛,踏上了去西藏寻找多吉的路……

  大姐简捷内心一直对家人有怨恨,但是她一直坚持照顾着母亲和两个妹妹。简捷与好男人鞠立(赵军饰)一起经营茶馆,两人在一起多年,却一直没结婚。简捷将挑剔讲究的母亲接到家里来住,一家人窝居在窄小的空间里,摩擦不断。在简捷准备与鞠立结婚的当天,简捷的前夫艺术老青年冉阳却突然出现,心软的简捷不得不给冉阳找了个住处,还担负起了照顾他和孩子的任务。鞠立与简捷的关系产生危机,面对情敌冉阳,鞠立会做何反应?

  ……

  故事的结尾,母亲解开了对父亲和婚姻的心结,鞠立和简捷终于结婚,西藏之旅使简欣脱胎换骨,而庙会上,两年未见的陈历生与简宁目光再次相遇……

稿源 天视网 编辑 陈瑜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天视剧场 > 好剧收录
 
在线视频
·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市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张工主持
·首单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落地经开区
·电影《青年邓颖超》举行首映
·拥军小程序上线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逛古街赶非遗市集 新场景促火热消费
·梨园剧场复演 古韵国粹生香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刘心武来津讲座 又见“红楼”梦中人
·20世纪建筑遗产发布 天津共7处入选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