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金秋乐逍遥——《鱼龙百戏》国庆特别节目

http://www.tjtv.com.cn  2010-09-29 10:38
 

 


“金秋乐逍遥——《鱼龙百戏》国庆特别节目”录制现场

  “金秋乐逍遥——《鱼龙百戏》国庆特别节目”9月24日在天津著名的地标建筑之一津湾大剧院录制完成。这场晚会是《鱼龙百戏》与河南电视台的金牌栏目《梨园春》共同推出的,由两地主持人关枫、朱冰、滕桓、王群联袂主持。


晚会主持人

百姓开场秀优秀团队带来《春风杨柳》

  开场歌《送给您》是由四位主持人倾情演绎的,优美的旋律、真挚的情感将两个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传统艺术栏目《鱼龙百戏》和《梨园春》全体工作人员的节日祝福送给观众。


刘俊杰携众弟子带来群口相声《谁不说咱家乡好》

  紧接着由刘俊杰带领徒弟们创作表演的群口相声《谁不说咱家乡好》一下子掀起晚会高潮,精彩节目一个一个上演。与观众零距离接触,互动体验也是本场晚会的一大亮点。主持人王群就发挥了它的魔术特长,不仅走近观众表演悬空魔术“漂桌”,而且还邀请观众上台,把《鱼龙百戏》和《梨园春》的栏目标识问题与观众进行互动魔术问答,让观众了解了很多栏目之外的内容;由河南坠子名家张楷演唱的新创作品《秋红赋》唱出了金秋时节的美景;快板名家李少杰带领徒弟表演的经典快板书联唱让观众在几分钟内就尽揽快板书作品中的精华;天津两位相声艺术家赵津生、尹笑声强强联手组成的“津声组合”以及青年相声演员裘英俊、于丹都为观众送上了开心的笑声;武警特警表演的绝活儿《钢针穿玻璃》也是让观众大饱眼福。由天津市老年人大学的老年人表演的舞蹈《春风杨柳》、天津警察自编自演的天津快板《警姑爷》、以及由刘德印创作的群口京东大鼓《怎不让咱笑起来》充分体现出天津曲艺的雄厚群众基础和演出实力。


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苗文华带来《对绣鞋》

  来自河南的节目也同样精彩,梨园春年仅3岁的小擂主邓鸣贺一出场就引起轰动,这位小娃娃派头十足,演唱豫剧《朝阳沟》选段字正腔圆,一点也不亚于成年人。豫剧牛派的优秀传人,豫剧表演艺术家金不换为我们带来的豫剧名段《十八扯》、豫剧桑派优秀传人苗文华表演豫剧名段《对绣鞋》都让观众感受到河南豫剧的无限魅力。


鼓曲联唱《金秋乐逍遥在》

获得群星奖的群口京东大鼓《怎不让咱笑起来》

  本场晚会名家众多、新作不断,在精彩的节目中体现出天津、河南两地的乡土情韵。由天津著名鼓曲作家新创作的鼓曲联唱是由天津优秀的鼓曲演员冯欣蕊、张楷、王喆、刘迎、王建梅联合演唱,字字声声唱出传统艺术的神韵,把晚会推向又一个高潮。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文艺频道 > 鱼龙百戏
 
在线视频
·技改投入推动产业焕新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市数据局公布26个行业应用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港务智能抑尘系统26日投用
·学有所用 扎根滨城
·滨城“村晚”讲述渔家故事
·京津冀举行“五一”文旅系列推广活动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完成提升改造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好戏开场》戏韵悠长 今晚开唱
·《爱情保卫战》家长不要溺爱孩子
·《幸福来敲门》来自“星星”的你
·马三立和骆玉笙诞辰110周年
·《相声大会》准备好一起跳舞了吗
·《模唱大师秀》收官之战即将精彩上演
·《艺品藏拍》这藏品到底值不值钱?
·《爱情保卫战》姐弟恋的核心矛盾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老朋友又有新宝贝
·《鱼龙百戏》全国竹韵斋2024电视展演
·《相声大会》“谷雨知多少”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