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卫视|电视新闻|影视频道|都市频道|体育频道|教育频道|三佳购物
新闻中心|滨海广播|交通广播|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文艺广播|音乐广播|动听885|相声广播|小说广播
广播节目时间表 | 电视节目时间表 | 天视剧场 | 广播广告 | 电视广告 | 编播动态 

2010《泊客中国》颁奖典礼10月2日华丽上演

http://www.tjtv.com.cn  2010-09-30 14:28
 

 

天津卫视和凤凰卫视全球同步直播 打造绿色生态电视舞台


12枚“绿色中国印”点亮舞台

  天津电视台《泊客中国》是新中国电视纪录片史上首部将外国人在中国生活工作的故事集结成册的大型双语人文纪录片。2009年,首届《泊客中国》盛典也成为国内媒体第一次以“感动中国的外国友人”为题材的颁奖盛典。盛典的成功举办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泊客中国》栏目在观众心目中的影响持续升温,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泊客”的故事已经广为传播、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目光聚焦中国、“定位”天津。

  联合国将2010年确定为“生物多样性国际年”,保护生物多样性是全世界共同的责任,也是《泊客中国》栏目组长期以来坚持的舆论导向和核心价值诉求之一。《泊客中国》四年来的逾百位嘉宾中,亦有数目庞大的群体积极投身人类社会的生态可持续性发展事业,成为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先锋。 2010《泊客中国》盛典也因此将“保护生物多样性”设定为核心主题。

  天津卫视和凤凰卫视全球同步直播,观众覆盖世界各地

  本年度盛典由天津电视台和香港凤凰卫视联合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协办。同时还联合了China Daily(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环球时报英文版、凤凰网、北方网、时尚传媒集团、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等权威媒体机构作为合作媒体,近40家电视、平面、网络媒体对本年度盛典情况进行了详细报道。此次盛典将于2010年10月2日晚19:40通过天津卫视、天津电视台国际频道,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凤凰卫视美洲台面向全球进行同步播出,并通过北方网进行同步网络直播

  颁奖盛典群星璀璨,中外文化大交流


“泊客”烙下绿色中国印

  2010《泊客中国》盛典由天津电视台主持人尹畅与凤凰卫视主持人许戈辉共同主持。盛典现场华丽大气,气氛庄重而热烈,盛况空前。今年《泊客中国》盛典从上百位国际友人中甄选出12位杰出代表,并授予他们至尊荣耀。

  这些获奖的国际友人不仅仅作为获奖嘉宾出现在舞台上,当晚盛典的舞台将为他们多彩的世界和精彩的人生提供一个广阔的天地,向全球的电视观众展示他们在中国这片神秘土地上的生命循迹。

  提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就不能不提及“文化多样性”的保护。颁奖嘉宾,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继2009《泊客中国》盛典后,连续第二年出席盛典并为文化界人士颁奖。这一方面意味着许嘉璐先生对《泊客中国》栏目和盛典的认可与支持,一方面也表露出他对“文化多样性”保护的高度重视。在盛典上,许嘉璐先生深情而凝重地讲述道:“(胡同是)北京人的故乡、世界的文化遗产,却像很多古建筑一样,面临着消失的命运。”作为华新民女士的颁奖嘉宾,虽然表达方式存在差异,但无论是许嘉璐先生的忧患还是华新民女士对北京古城的辩护,其意义恰恰都是对正在经历激烈全球化变迁的古老中国的一段惊心动魄的记录。


英国动物学家珍•古道尔爵士获得本次盛典特别贡献奖

  76岁高龄的英国动物学家珍•古道尔爵士,获得了本次盛典组委会专门设立的特别贡献奖。她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获得过联合国所颁发的马丁•路德•金反暴力奖以及“联合国和平使者”称号。她奔走于世界各地,呼吁人们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地球的环境。珍•古道尔爵士在晚会现场发表了精彩的即兴演讲,她坚信青年人掌握着世界的未来,对中国在环境保护领域中给予的重视和努力表达了赞许与感激。


由获奖嘉宾吉勇、李香梅夫妇创办的“济慈之家”可爱的盲童孩子们组成的方便面乐队为我们表演世界名曲《欢乐颂》

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献唱《茉莉花》

  吉勇、李香梅夫妇长期致力于弱势群体救助工作,2002年在河北廊坊创办了目前中国唯一一家针对盲童孤儿的慈善团体——“济慈之家”,致力于培养盲童们的声乐天赋,并组建了表演乐团“方便面乐队”,用一种近乎行为艺术的方式,通过表演获得生活捐助和社会关注。本次盛典上“方便面乐队”为我们表演了世界名曲《欢乐颂》。受邀作为重要颁奖嘉宾的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祖英,则用一首传遍世界的中国民间歌曲《茉莉花》来感谢所有为中国奉献青春与梦想的外国朋友。

  2010《泊客中国》盛典,这场海内外朋友的盛大相聚。这个泊客之夜在美妙的歌声中拉下了帷幕。今夜,让我们用心感受12个精彩人生故事,向绿色泊客致以最深切的敬意。他们带给我们的远不止一份感动,更多的是启迪。人类的家园身陷危机,行动就是最大的意义。地球没有主客之分,你我都是重要成员,让我们为这个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让我们铭记这个因你更美丽的盛典之夜!

稿源 天津电视台 编辑 蔡玉昕 [进入天视论坛]
 精彩推荐
嵌入-变动
关闭窗口
您当前的位置:天津电视台 > 卫视频道 > 泊客中国
 
在线视频
·陈敏尔张工调研我市盘活存量工作
·盘活存量 小楼迎春
·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举行
·滨海新区2024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开工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天津新增5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赛事流量 带动消费
·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隐患立整立改
·医保服务队进校园 给大学毕业生支招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天津新闻》 《都市报道60分》 《网罗天下》
精彩看点
·《相声大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曲艺中的四大名著”
·《非你莫属》“中华战舞”:英歌舞
·《模唱大师秀》京剧专场
·《艺品藏拍》最特殊的藏品出现了
·《你看谁来了》导演肖桂云
·《非你莫属》“工作高手”之浙派古琴
·《你看谁来了》李德戈景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跳俱佳
·《幸福来敲门》陌生儿子让爱无处安放
·《非你莫属》求职者唱陕北民歌
·《鱼龙百戏》30岁生日集大成之作
好剧收录
·《孤岛飞鹰》
·《再造之恩》
·《养母的花样年华》
·《只要你过得比我好》
·《烽火太行》
·《归去来》
·《历史的使命》
·《枪侠》
·《绿水青山带笑颜》
·《战寇》
·《咱家那些事》
·《黄金大劫案》
·《伙头军客栈》
·《铁核桃之无间风云》
·《计中计》
·《警犬来啦》
·《我们好好在一起》
·《三十而已》
 
 
本网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